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趙志偉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碼的孩子像個寶。”我是唱着這首歌長大的孩子。

  以前都是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們,從小把我們養大,付出了太多太多,她們多麼不容易呀!所以,我們要感謝我們的媽媽,體諒我們的媽媽。

  我國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五千多年的燦爛文化。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為有這樣的傳統感到自豪和驕傲。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這一傳統美德。自古以來,有許許多多尊老愛幼的事例,如春風一樣,感染着我們,打動我們純潔幼小的心靈。

  媽媽曾經給我講過這麼一個故事——百善孝為先。春秋時期,孔子最有名的弟子子路,小的時候,由於父母體弱多病,家裡很窮。有一次,父母想吃米飯,可家裡一粒米也沒有,怎麼辦?小小的子路,於是,翻山越嶺,走了十幾里的山路,從親戚家裡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香噴噴的米飯,子路忘記了疲勞,鄰居們都誇他是個孝順的孩子。

  我的媽媽在這方面也給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記得有一次,姥姥突然生病了,媽媽得知消息后二話不說,背起姥姥就直奔醫院,晚上,媽媽一直守護在姥姥身邊,整夜整夜不能入眠。人們都誇我的媽媽是個大孝女。我想長大以後,一定會“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做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感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