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個篇章共同詮釋愛的主題: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榮耀

  最後,航天英雄楊利偉的出場引來了孩子們雷鳴般的掌聲,楊利偉深情講述了他感受到的中國榮耀:“當我第一次能夠把我的航天服的手套脫下來,第一次能夠拿起筆來去寫字的時候,我在我的工作日誌的背面寫下了這樣一句話,我說為了人類的和平與進步,中國人來到太空了,來表達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也表達一個中國人的榮耀。”“當我到美國,在紐約和我們的華人華僑進行交流的時候,我們一位七八十歲老華僑白髮蒼蒼,他流着眼淚拉着我的手跟我說,我們中國人的飛船飛多高,我們海外華人華僑的人的頭就會抬多高!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也感動地流下了眼淚,為什麼?這是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作為一個中華民族的驕傲!”

  教育部部長周濟這次也作為特殊的嘉賓老師,給孩子們上了一小節課。“同學們,你們是未來的主人,民族的希望。再過多少年,當你們離開學校,進入社會的時候,正逢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高潮。你們將親身經歷中國現代化的偉大歷史進程。你們將親眼見證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最為光輝燦爛的時代。我衷心地希望同學們樹立遠大理想,立志振興中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祝同學們新學期身心健康、學習進步、快樂成長!”

  班會小結:榮耀來自於強大的祖國,榮耀的背後是付出與奉獻,還有毅力與堅持。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將對祖國的愛轉換為腳踏實地的行動,做一名自尊自強自信的中國人,用愛榮耀中國!

  揚州育才實驗學校五年級:於悅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