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族有陸生的、半數棲、半水棲和水棲的。總的來說可以分為無毒蛇和有毒蛇,最毒的要數內陸大攀蛇了。被它咬到的獵物沒一個活下來的。其次就是粽伊澳蛇、大攀蛇了。雖然它們的毒性屬於第二、第三名,但還是不能小看它們喲! 

  我們不會主動對人進攻,除非人們傷害了我們,我們才會激發本能,反擊一下。所以,在山路上行走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啊,真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這也是我們為人處事的原則。 

  我們雖然有時吃蛋、雞、鳥兒和青蛙,可主要還是吃一大害——鼠。鼠啃食莊稼、傳染疾病,是人人見了想打的東西,所以為了人們的美好生活,我們必須挑起“護林小衛士”的責任,不讓一隻壞東西逃掉,讓它們紛紛落入“法網”。曾有一則蛇與人的故事:有一座村莊,長年五穀豐登。可是有一年發生了大水,之後莊稼全被老鼠給糟蹋了。幸虧一位老農明白道理,引進了蛇,之後又如以前那樣,年年有了好收成。 

  從超古代文明圖騰到現在的民族信仰都有我們的身影。從亞當夏娃與蛇、農夫與蛇、蛇郎和阿宜、西班牙蛇精、蘇聯的巨蛇波洛茲,廣為人知的《白蛇傳》,反映出了我們與人類的親密關係。據《列子》中記載:“皰犧氏、女媧氏、神農氏、夏后氏、蛇身人面、牛首虎鼻。”《山海經》有:“共工氏蛇身朱發。”由此可見,蛇是受人愛戴的。我們與人類也永遠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