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毒蛇的自白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蛇的自白_3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pp958

輕點,輕點。再走近些。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 

  我從來就是迷人的,溫柔,多情,知恩報德,而且聰明,高尚。我的勻稱的身子曲曲彎彎地遊動時,是那麼綽約多姿,你準會樂於觀賞我靜悄悄的舞蹈。瞧,我盤成了一圈,暗淡地閃耀着我的鱗,溫存地自我擁抱,通過這一次次溫存而又冰冷的擁抱,我的如鋼鐵一般堅韌的身子日益壯大。天地間,獨有我是出類拔萃的!出類拔萃! 

  輕點,輕點,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 

  你不喜歡我這樣微微晃動着身子嗎!你不喜歡我筆直、坦誠的目光嗎?唉,我的頭顱太沉,因而我總是微微晃動身子,筆直地望着前方。再走近些,稍許給我點溫暖,用你的手指撫摸一下我充滿睿智的前額,你就會在我前額漂亮的輪廓中看到樽俎的形象,注入這樽俎的是智慧和夜晚花朵上的露水。當我用身子的扭曲來描繪空氣的時候,在我的前額內就會留下痕迹,留下纖細的蛛絲般的紋路,留下錯綜複雜地交織在一起的魔力,留下悄無聲息地行動的魅力,留下遊動的路線上的無氣的嘯聲。我沉默着,搖晃着身子;我諦視着,搖晃着身子——我的頸項上支撐着的重物怎麼會沉得這麼出奇? 

  我愛你。 

  我從來就是迷人的,繾綣纏綿地愛一切我所愛的人。再走近些,你看到我的潔白、尖利、迷人的牙齒了嗎?——我一邊親吻,一邊就咬一口。不疼的,不,稍微有點兒疼。我在和人輕憐蜜愛的時候,出於柔情蜜意,意愛悄悄地咬一口,只咬到流出幾滴亮晃晃的鮮血,只咬到發出被人撓痒痒時的那種叫聲,就適可而止了。這是非常愉快的,你不要猶豫了,不然那些被我吻過的人怎麼會又回到我身邊來,要我再吻他們呢?可惜如今我只能吻一次了——多傷心呀!只能一次。給每個求愛者一個吻……這對於熱戀着的、多情的、渴望兩情交融的心靈來說,委實太少了。不過,只有我這個柔腸寸斷的,才可以在吻過一次之後,去尋覓新的愛情,而他是無法再另結新歡的了,對他來說,我那締結良緣的、含情脈脈的、唯一的一次吻,是不可解約的,必須矢志不渝。我信賴你,才跟你談這些,待我講完我的故事後……我將要親吻你。 

  我愛你。 

  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不是嗎,我的目光,是多麼神采奕奕,多麼威嚴?而且堅定、率直、專註,好似鋼鐵一般,刺透心靈……我一邊諦視,一邊晃動;一邊諦視,一邊作法,把你的恐怖,把你那愛戀的、疲憊的、順從的惆悵攝入我碧綠的眼睛中。再走近些。如今我是女王了,你必須來瞻仰我的美色,可是曾經有過一段荒謬的日子……??,多麼荒謬的日子啊!我一想起這事就怒從中起——??,多麼荒謬的日子!那時竟然不愛我,不尊重我,竟然殘忍地捕捉我,在污泥中踐踏我,侮弄我!——??,多麼荒廖的日子!天地間,獨有我是受盡苦難的!受盡苦難! 

  我跟你說:再走近些。 

  為什麼不愛我呢?我那時不也是迷人的嗎,總是和藹可親,含情脈脈,而且舞姿美妙。可是那時卻虐待我,用火來燒我。笨重的野獸用它們笨重得可怕的巨掌踐踏我,用血盆大口中的獠牙撕咬我柔軟的身子。我敵不過它們,只得含恨啃食黃砂和爛泥充饑,在絕望中奄奄待斃。每天我都被踩得死去活來,每天我都在絕望中奄奄待斃。唉,那是一段多麼卑鄙的日子呀!如今人們已忘卻了愚昧的森林,再也沒有人記得那段日子了,可你應當憐恤我。再走近些。你應當憐恤我,因為我遭到過凌辱。因為我命運多舛,因為我廣施愛情,因為我舞跳得非常好。 

  我愛你。 

  那時我有什麼能力自衛呢?我有的不過是幾隻潔白、漂亮、尖利的牙齒,只能用於接接吻而已。試問,我那時有什麼能力自衛?只是到了今天,我的頸項才支撐着這個沉重得出奇的頭顱,我的目光才凜然不可違逆,才筆直地向前諦視,而當初我的頭是輕的,眼神是溫和的,那時我還未擁有毒液。??,我現在的腦袋可真沉,要支撐住它真不容易!唉,我的目光使我疲憊不堪,我的額上有兩塊石,這就是我的眼睛。儘管這兩塊熠熠閃光的石頭是價值連城的寶石,然而較之溫和的眼睛,它們重得可怕,壓迫着腦髓……我的頭顱真沉呀!我諦視着,晃動着,在一片綠霧中,我看到了你——你離我那麼遠。再走近些。 

  你看到了嗎?即使我在悲痛欲絕的時候,也是美麗動人的,愛情使我的目光滿含着憂思。來,看着我的瞳仁,我可以使其縮小,也可以使其擴大,還可以賦予它們以奇光異采,使它們宛若夜幕中明滅閃爍的星辰,宛若璀璨生光的各種各樣寶石:鑽石、翡翠、黃玉、紅寶石。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這是我,女王,在戴上我的王冠,至於那在閃爍、燃燒、墜落,令你失去智慧、意志、生命的,則是毒液,是我的一小滴毒液。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不知道。我本人是決無害人之心的。 

  過去,我曾受盡苦難,可我默不作聲,我潛伏起來。我匆匆躲避,只要能夠躲避,我就迅速遊走。但是誰也沒見到我哭過,我不會哭;我只是越來越急速、越來越漂亮地跳我的靜悄悄的舞。我獨自在死寂之中,獨自在榛莽之中,懷着一顆憂傷的心跳舞,可是他們卻憎惡我動作急速的舞蹈,寧願把舞姿婀娜的我活活打死。可突然間,我的頭顱變沉了——真是咄咄怪事!——突然之間就變沉了。那頭顱仍然那麼小巧而漂亮,仍然那麼睿智而漂亮,可是突然變沉了,沉得可怕,把頸子都壓彎到了地上,使我痛徹心肺。如今我多少已習慣了,可當初我卻無法行動自如,只覺得一陣陣劇痛,我以為我病了。 

  可是突然……再走近些,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輕點,輕點,輕點。 

  可是突然,我的目光也沉重起來,變得專註,古怪……我嚇壞了!我想斜睨人家一眼,我想回眸一視,可是辦不到,我只能筆直地朝前看,我的目光越來越具有刺透的力量,好比利石一般。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它們就像利石一般,而且一切東西,經我一看,無不化為冷冰冰的石頭。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 

  我愛你。你不要嘲笑我出於對你的信賴而作的自述,我再講下去。我每個小時都要把我多情的心扉開啟一次,然而我總是枉費心機,我是孤獨的。我的唯一的也是最後的親吻是那麼纏綿悱惻,經此一吻,就和我的所愛永訣了,於是我又得去另覓愛情。然而不管我怎樣傾吐情愫,聽者卻不為所動,我又無法把心掏出來,而毒液卻折騰得我精疲力竭,頭顱又沉重得可以。不是嗎,我即使陷於絕境時也是楚楚動人的。再走近些。 

  我愛你。 

  有一回,我在林中腐爛的沼澤里沐浴——我喜歡清潔,這是出身高貴的標誌,我是經常洗澡的。那回,我一邊洗澡,一邊在水中婆娑起舞,看到了我映在水中的身姿,於是就像歷來那樣,深情地愛上了我自己。我是那麼地喜愛美麗和聰穎的東西!猛然間,我發現在我前額上那些與生俱來的花紋中,多了一個古怪的新標記……會不會就是因為這個標記,我的目光才變得沉重,變得如石頭一般冷酷,我嘴裡才會有這種甜津津的味道?就在我前額的這個地方多了一個黑糊糊的十字架,就在這裡——你看呀!再走近些。多奇怪呀,不是嗎?可當時我對此並不理解,只是覺得高興:多一些花紋來妝飾我有什麼不好。可是就在那一天,就在出現十字架的那個最可怖的一天內,我的第一次親吻也成了最後一次親吻——我的吻成了致人於死命的吻。天地間,獨有我的吻是致人死命的!致人死命! 

  唉! 

  你喜愛貴重的寶石,但是,我的情人,你不妨想想,我的一滴毒液有多貴重。 

  這一滴毒液是那麼微小,你過去可曾看見過?從來不曾看見過,從來不曾。不過你會嘗到它的滋味的,我的情人,你不妨想象一下,我要經受多少苦難、屈辱、徒然的憤懣(這憤懣使我心如刀割),才能孕育出這一滴毒液。我是女王!我是女王! 

  我用我所有孕育的這一滴毒液,把死亡帶給天地間所有的生物,我的王國是沒有涯際的,既然苦難沒有涯際,死亡也沒有涯。我是女王!我的目光是百折不撓的,我的舞蹈是可怖的,我是美麗的!天地間,獨有我是出類拔萃的!出類拔萃! 

  唉!”“別倒下來,我還沒講完呢。再走近些,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 

  於是那時我游回愚昧的森林,游回我那綠色的王國。那時的我已非昔日的我了,我是可怖的!然而貴為女王,我的態度自然和藹平易;貴為女王,我的氣度自然寬宏大量,我向左右兩旁點頭致意。可是他們卻……紛紛逃跑了。我作為女王,儀態優美地向左右兩旁點頭致意,可是他們,這些可笑的傢伙,卻逃跑了。依你看,他們為什麼要逃跑?為什麼?大膽地看着我的眼睛。你看到我眼睛里那種明滅閃爍的亮光了嗎?這是我王冠的光華耀花了你的眼睛,使你失明,你要變成石頭了,你要死了。先別倒下來,我這就跳完我最後的舞蹈。瞧,我盤成了一圈,暗淡地閃耀着我的鱗,溫存地自我擁抱,通過這一次次溫存而又冰冷的擁抱,我的如鋼鐵一般堅韌的身子日益壯大。天地間,獨有我是出類拔萃的!出類拔萃!這就是我!接受我這締結良緣的唯一的吻吧——其中包含着一切被生活所壓迫的人的致命的憂傷! 

  天地間唯獨我是出類拔萃的!出類拔萃! 

  向我俯下身來,我愛你。 

  你死吧。

您正在瀏覽: 毒蛇的自白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蛇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