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雪兒乖巧伶俐,父親也非常喜歡她。每天早晨,小雪兒總依偎在父親的身邊,讓父親幫她扎辮子。父親扎的辮子不好看,但在小雪兒的眼中,父親扎得是那樣的漂亮。 

  每個月,父親都會那點錢給小雪兒買她最愛的糖果。那一刻,是小雪兒最開心的時候了。小雪兒一邊吃一邊唱《幸福拍手歌》。父親看着小雪兒開心的樣子,自個兒心裡也美滋滋的。 

  有一次,下着大雨,小雪兒突然發高燒。父親急得像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經過一番考慮,最後決定背着小雪兒步行到三里地外的醫院去看病。在路上,豆大的雨水劈打在父親的臉上,他的眼睛艱難地睜着。泥濘的土路,使他站着都很困難,一路上打了幾個趔趄。小雪兒披着白色的雨衣軟弱地趴在父親寬寬的背上。她張着微弱的眼睛,看着狼狽的父親,淚水從她眼中流了出來,與雨水匯在一起,流在父親的身上。第二天,小雪兒看着躺在身邊的父親,淚水又流了下來。她感受到了一種刻骨銘心的父愛。她發誓,一定要用一生去愛父親。 

  歲月如梭,小雪兒已成長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小雪兒也已成為他們村中第一個女大學生。為了更好地照顧父親,小雪兒放棄了在大城市中生活的機會,毅然選擇了回鄉教書。父女倆有過上了以前的快樂生活。 

  一次,小雪兒為了能讓孩子們更好地理解生物,便組織他們到山中採集標本。可是,一場特大的暴風雨襲來,山中出現了滑坡和泥石流,小雪兒和他的學生困在了上中。父親慌忙趕到山上,把被困的學生一個一個救了出來。就在小雪兒要靠近父親的一剎那,一塊大的山石沖小雪兒滾了下來,父親一把推開小雪兒。山石迅速下滾,泥石乘機而下,淹沒了父親。小雪兒驚呆了,然後拚命地哭喊着父親,她用手使勁地扒着泥土,可是她微弱的力量無濟於事。 

  暴風雨停后,在鄉親們的幫助下,父親被抬了下來。小雪兒抱着父親的遺體,撕心裂肺地哭着。後來,人們告訴她,他並不是這個父親的親生女兒,是父親在一個漫天飛雪的嚴冬把她抱回了家的。小雪兒更加痛不欲生。 

  父親入土那天,小雪兒哭喊着:“爸爸,你永遠是我的親爹,是我最親的親人。”  

小雪兒只有父親的愛,那是一種孤獨的愛,但卻小雪兒的一生充滿了幸福和感激。愛,不需要太多;愛,也不需要理由。愛與被愛同樣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