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為誰而工作

  剛剛來到公司時,老闆就問過我有沒有讀過《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當時的我有些疑惑,因為沒有讀過這本書,並且感覺書的名字同樣那麼陌生,心中猜疑這樣本什麼樣的書呢?怎麼從來沒聽說過呢?心中充滿了好奇。

  當時老闆簡單給我講了講這本書的大概內容,我頓時被羅文中校那種沒有借口、只有行動,沒有退縮、勇往直前,並能出色圓滿的完成任務而深深打動。故事內容吸引力不在於此,我力求找到這本書。當同事從庫房裡翻出這本書並遞給我時,內心無比興奮,迫不及待地打開閱讀起來。讀了一遍感覺印象不是很深刻,又讀一遍,並把自己認為有價值的語句,用筆劃下來做好記錄。

  書中羅文上校的行為感染和激勵着我,當時下定決心,這麼好的書籍,我要與同事們共同學習,共同提高,共同研討,共同進步才對。隨之打印成冊,並人手一份,在公司內部展開一系列的學習。

  在日趨競爭激烈的當今社會,我做為公司的一員應該以什麼樣的工作態度才能趨於不被淘汰呢?我覺得離不開三點:忠誠度、責任心和執行力。

  在公司改革初期,還有個別夥伴在徘徊、等待、觀望,而並非主動、配合,認為來工作只需要得到相應的薪水就可以了,依舊採取躲避、懈怠、應負、抱怨。其實應該換個角度去做,把本職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去經營,把工作態度調整為主動、協作、承擔、勤奮。無論工作性質是怎麼樣的,如此的工作作風也會贏得同事和上級的讚賞和肯定的。

  淺談忠誠度。忠於公司、忠於上級、忠於本職工作。忠誠度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有利於團結協作。上級的命令或指派的工作要堅決服從,同時贏得的是上級對你本人的絕對信任。有了信任,公司就會委以重任。忠於自己的本職工作,熱愛本職工作並能積極主動,將會獲得同事們的認可和讚譽。

  強烈的責任心。無論做事還是做人,必須具有責任心和使命感。杜魯門總統的座右銘:“責任到此,不能再推。”我們不僅對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盡心儘力,還要更主動、積極。問題反饋到此,請不要再推託,及時解決,給對方一個滿意的答覆。把每天的工作做個總結,同時做好第二天工作計劃,想想有哪些工作尚未完成,通過什麼方式和方法去完成,並隨時做好記錄,翻閱及時就可督促總結做好每一項剩餘的工作任務。

  高效的執行力。如果沒有執行力公司就不會發展和壯大。無論什麼工作,需要的是不去找任何借口,而去執行的人。一個好的公司應該具有制度執行力較強的公司文化,只有這樣的公司文化,才能萬眾一心,朝着共同的目標邁進。把“光說不練嘴把式”的工作作風徹底杜絕,時刻訂立自己的工作目標,並實實在在落實到具體行動上。

  海爾公司之所以成功,是管理和執行力的成功。我們的執行力體現那就是:不折不扣地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把大事做好,小事做細,細節做精。

  “努力做事,只能把事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只要在工作中踏踏實實的干,心中懷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無論大事小事都要全力以赴的去做。和團隊協調一致,統一步伐,端正工作態度,通過聯華給予的這個舞台,把自己的才能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吧!

  ——我為自己而工作!

回目錄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近日鎮委組織我們學習《致加西亞的信》一書,書中介紹的是100多年前的美西戰爭期間,美軍中尉安德魯·羅文,在接受麥金萊總統把信送到古巴起義軍首領加西亞將軍,並帶回相關情報的指令后,未提出類似他在什麼地方,長得什麼樣等任何問題,立即隻身行動,完成任務。

  讀了這本書,我仔細地思索、總結,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呢?下面是我的心得:

  1、 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不能賺錢維持生計的人對於社會來說是一種危險、一種威脅、一筆開支。一旦你開始賺錢維持生計的話,你就只能選擇僅有的一條路——工作,沒有其他的方法。努力地工作是一份令人開心的事,這種工作會讓你覺得:你是在做着一種有趣的遊戲。

  2、 成為單位必不可少的人

  一個單位無論大小,所有的工作業務都應該以單位的名義進行,因為整個單位要比該單位里的任何單個人都要有分量。一個完全自主和能被授予充分權利的人應該具備這樣的品質:無論把他放在哪裡,他都是一塊牌;從不多說一些無益的話,他總是能將事情做的很好,如果你給他充足的時間,他一定可以做到任何你所期望他能做到的事,他能夠給單位帶來榮譽和發展;面臨打擊和失敗時他不會逃之夭夭,勇於承擔責任和失敗。

  3、養成節儉的習慣

  習慣就是你想都不用去想,在不知不覺之間自覺自愿做的事。節儉是一個簡單的習慣,它只要求你賺的錢比你花的多。當你的所得比花費的多時,當你的剷除比消費多時,你的生活就以為著成功。節儉意味着勤奮,節儉也意味着擁有理財觀念,理財就是對事情小心謹慎,對自己手中的錢財合理使用。

  4、 禮貌是一種資產

  自然而禮貌的行為源於美麗的心靈。禮貌是一項事業的財富。禮貌的風尚能夠感人每個人。培養禮貌的品行是成功的基本必要條件,它是一種難得的寶貴財富。禮貌的品行往往從小事中體現出來。

  5、 做意志堅定的人

  一個意志堅定的、能集中於某件事情、並且持之以恆的人,他同樣也能夠容易地投入到其他事情中去。一個人的成功在很大程度聲取決於他專心致志的能力。 你提出的要求越少,你自己獨立完成的工作就越多,回報也就越多。如果你不僅完成自己的工作,還有能力和精力去指導別人,你將得到更多的回報。你所指導的人越多,你積累的經驗也就越多,決策的正確性也就越高,你的生命也就越有價值。

  6、以行動顯出本質工作的高貴

  行政幹部的利益完全在於這個職位的政治和真理性,行政是非生產性的,它對於所有的生產發展作出的影響力是不可估量的。再好的設計再高貴的工作沒有行動等於零。

  7、不要指望完美無缺

  人是要犯錯誤的,變得完美無缺並不是人的本職工作。沒有人是完完全全正確無誤的,所以他也無法說別人是完完全全錯誤的。志同道合的人們聚集團結起來總是收益頗多。讓我們再通過摩擦變的睿智,通過交流來順利度過混亂的思潮。

  8、為凡人提供快樂

  有文化的人們看上去並不是那麼有文化,而那些沒有文化的人看上去也不一定是愚蠢的。我不會去蔑視任何一位努力的群眾,也不會對人民群眾漠不關心。成功的規則就是要尊重人民群眾,在內心深處深深地理解人民群眾,要懷着受益人民群眾的強烈願望。

  9、學習養成的受人歡迎的特性

  不要過分譴責自己。不用荒謬的東西取悅別人。 同你到過的所有地方的人們合作,與他們融為一體,了解他們,觀察他們每個人所具有的美好的東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0、做一個成功的人

  成為一個人就以為著你得是一個有條理的、準確地、稱職的、值得信賴的人。

  11、錯誤的想法滋生疾病

  所謂的體弱多病、事業失敗、喪失朋友,所有這些令人心力交瘁的感覺都是直接由心理上的長期紊亂造成的。 生命中真正的快樂是從自己的努力中得來的,漫無目的地搜尋快樂意味着失去快樂。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快樂自然會向你走來。健康是你應有的權利,只要你不過分憂慮擔心,健康自然會流向你的身體。 只有一種感覺是真實的、確切的,那就是你的心靈感覺。看、聽、聞、嘗都是心靈感覺的各種形式。所以,我們要看、聽、聞嘗——去充分享受。

回目錄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教師《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濟南市青龍街小學 王玉河

  今年暑假裡,我認真閱讀了美國作家哈伯德寫的《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被書中羅文身上折射出的對工作敬業、忠誠、勤奮所折服。

  作者在書中描述了一個令人難忘的英雄故事。故事中的英雄羅文,當時美西戰爭爆發,美國總統麥金萊急需一名稱職的特使去完成一項極其重要的任務——給加西亞將軍送一封決定戰爭命運的信,羅文承擔了這個任務,他沒有任何推諉,而是以其絕對的忠誠、責任感和創造奇迹的主動性完成了這件“不可能的任務”。

  毫無疑問,羅文取得的成功並不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這就是忠誠和主動性,就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服從和榮譽的精神。

  中國有句古語:“君子以厚德載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礎,另外的啟示就是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要總想做這件事會給自己什麼好處,會得到多少花環,榮譽。重視的是無條件地主動完成任務而不是其他。如果羅文總想着完成送信的任務后自己會成為英雄的話,可能就完不成任務了。

  讀完《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我看到了羅文的敬業精神。敬業具體表現在忠於職守、盡職盡責、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善始善終等,其中糅合了一種使命感河責任感。羅文憑着對工作的敬業精神,客服種種困難,把信送給加西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身邊一些人,不珍惜自己的工作,這山望着那山高,不勤奮工作,發牢騷,結果被炒了魷魚,後悔莫及。我也看到一些像羅文一樣敬業的人,他們把工作當作一種樂趣,對工作投入的熱情越多,決心越大,工作效率就越高,從優秀走向卓越。

  羅文中尉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以軍人榮耀為信仰,他一直在告誡自己“我必須成功,我必須找到加西亞,把信送給他。”這就是他對自己所在的組織和團隊的忠誠啊!不是有這樣三種人嗎?第一種是具有良好品行和能力的人,是可重用之人;第二種是具有良好品行,但能力不強的人,是可用之人;第三種是雖然有能力,但是品行不端的人,是絕對不能用之人。可見忠誠是衡量一個人品行好壞的重要標誌。因此我們做事要忠誠於自己的工作,更要忠誠於我們所在的組織和團隊。成為一個真正能夠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書中還提到了一種觀點:“每天多做一點”。現在很多人工作時往往是抱着應付的態度,即把老闆或領導規定必須做的事情做完就行了。這樣的話,只會使自己永遠處在被動的局面,換句話說,這樣無法為自己贏得更多的機會。書中給出了這樣一個例子,艾倫在一個周六的下午放棄了自己喜歡的球賽,多做了點事情,結果不僅為自己增加了1000美元的現金收入,而且為自己帶來了一個比以前更重要、收入更高的職務。艾倫並不是速記員,他也沒有義務留下來幫那個律師做速記,可他還是留下來幫了律師的忙。他能這麼做,反映出他具有助人為樂的內在品質,正是這種良好的品質,使他獲得了現金收入和更好的職務。每天多做一點,並不會佔用自己太多的時間,卻可以讓自己贏得更多的機會,何樂而不為?

  我們要學習羅文的崇高品德,對待工作要積極主動、開拓進取、勇敢智慧、堅定忠誠;我們要堅信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能創新;我們只有在平時的工作中,加強學習,拓寬知識,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增強主觀能動性,這樣才會有良好的素質和能力,才能在關鍵時刻獨當一面,才能敢於接受任務並且圓滿地去完成它。

  這本書暢銷不衰,風靡世界,主要是它倡導了對工作的勤勉敬業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推動企業、單位和社會發展的。它告訴了我們應該怎樣面對自己的使命,怎樣把信交給自己要找的“加西亞”而成為英雄。

  一位名人說過,讀一本好書,等於和一個高尚的人在談話。我讀後,自己的精神得到了一次升華,願我們將書中所體現的敬業、忠誠、勤奮精神落實到我們的工作中,原則做事,本色做人,做一個像羅文那樣的人,把信送給加西亞。

  2012-9-20

  王玉河,作家。濟南市青龍街小學語文高級教師,中國詩歌學會會員,山東省作家協會會員等,榮獲濟南市優秀班主任、歷下區優秀教師等多項榮譽,發表教育論文、文學作品1000餘篇,30餘次獲全國省市區獎,20餘次入選文集,著有詩集《我心中的歌》、散文合集《歲月如畫》等,編有《青年作家作品精選》等6部。

  地址:濟南市青龍街小學 郵編:250013

回目錄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近日來,按組織的要求及領導的推薦,認真閱讀了《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 讀該書後,我感觸頗深,現將本人閱讀該書後的一點心得做些小小記載。

  《把信送給加西亞》講述的是羅文中尉是如何把信送給加西亞將軍的故事。這個送信的傳奇故事已在全世界廣為流傳100多年,《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也暢銷不衰,風靡世界, 這主要是它倡導了忠誠、敬業,承諾、服從和進取的精神!

  故事中的羅文,是美國陸軍的一名年輕中尉,在美西戰爭期間,孤身一人,在沒有任何護衛的情況下,冒着生命的危險,歷經艱難險阻,終於將總統的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一個掌握着決定性力量的人,出 色地完成了這次重要任務。

  從書中可以看出,羅文的成功並不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 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這就是忠誠和 主動性,就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服從和榮譽的精神。 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君子以厚德載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礎,另外的啟示就是做什麼事要堅持,不要總想做這件事會給自己有什麼好處,會得到多少花環,榮光。

  當今 社會,如果我們不思進取,安於現狀,懶散,消極,懷疑,抱怨,扯皮,沒有責任心,缺乏敬業精神, 就會嚴重的地制約着我們事業的進步和發展,就會缺乏一種對社會和事業的責任心,進取心和敬業心

  通過學習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那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能有創新,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本書以一種足以讓所有人信服的表達方式傳達了一種極為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人才價值觀,使我深刻感悟到“羅文”的重要性,認識到工作的態度直接體現了工作的質量,要看一個人做事的效率,就要看他的工作精神和態度。

  從書中,我們也可以知道,要想干成一件事,出色地去完成它,除了具有主動性,忠誠度與責任感外,還必須要專註地盯住此事,鎖定目標,認識這就是命令,必須完成,還必須在工作之餘不斷地學習有了充分的基礎知識,工作經驗,素質能力之後,你才能更好,更快,更准地去完成你所要想乾的事。

  讀這本書使我認識到, 要想在工作中成就一番事業,就需要勤勉敬業。要做到勤勉敬業,首先要從心理上樹立自信心,有一個正確的心態,才能豐富知識,掌握更多的機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機會才不會擦肩而過,才能培養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己,反省自我,正視自己的心靈,改掉一些抱怨,嘲弄做法 ,站在單位,個人,社會的立場考慮問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解決問題,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我們要牢記這句話: “獎賞僅僅給那些有用的人”。不要停留在原地等着天上掉餡餅,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結果,讓我們停止無謂的抱怨,收拾好心情,從頭開始,從現在開始,忠誠於你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斷完美自己。

回目錄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講述的是羅文中尉是如何把信送給加西亞將軍的故事。這個送信的傳奇故事已在全世界廣為流傳100多年,《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也暢銷不衰,風靡世界,這主要是它倡導了對工作的勤勉敬業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推動企業、單位和社會發展的。

  隨着礦井改革的不斷深化,是發展的前提,以緊跟企業快速發展的步伐,需要職工對企業的忠誠、責任和工作的積極主動性,以加快企業發展的進程,這就需要職工像羅文中尉一樣,能夠不問原因,只要是上級領導安排了,就執行並認真細緻的完成它;然而,在我們的身邊,這樣的精神、這樣的人確實有點少了。所以我們要學習這本書,學習羅文中尉的精神,我想這也是此書暢銷100多年的根本所在。

  現在這本書靜靜地放在我的桌子上,薄薄的,樸素而不鮮艷。這是我看過的最小的書了,叫它小冊子好像更適合,然而它的內容所給我的感覺絕不像它的外觀那樣。因為通過學習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那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能有創新,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本書以一種足以讓所有人信服的表達方式傳達了一種極為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人才價值觀,使我深刻感悟到“羅文”的重要性,認識到工作的態度直接體現了工作的質量,要看一個人做事的效率,就要看他的工作精神和態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隨處可見一些人工作態度不端正,以善於投機取巧為榮耀,領導一轉身就懈怠,沒有監督就沒有自覺,對工作推諉塞責,劃地自封,以至於自己總是在原來水平上來回波動,不自我省思,而以種種借口來遮掩自己缺乏責任心。整天抱怨說什麼社會不公平了,埋怨自己沒有找到好工作之類的。其實在埋怨和抱怨的同時,這些人為什麼不能坐下來仔細地想想,為什麼這些“不幸”會落在自己身上呢?這又回到了“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上了,我覺得人生真正的不幸就是那些對自己不負責,工作態度不端正的人,特別是有才華的人,因為自己有才華,所以覺得自己就應該被重用,被別人所注視,不願意從小事做起。只有才華,沒有責任心,缺乏敬業精神,又有什麼用呢,在現實世界里,到處看到的都是有才華的窮人,為什麼他們有才華但又是窮人呢?就是因為他們缺乏敬業精神,缺乏主動完成工作的積極性。

  從書中,我們也可以知道,要想干成一件事,出色地去完成它,除了具有主動性,忠誠度與責任感外,還必須要專註地盯住此事,鎖定目標,認識這就是命令,必須完成,還必須在工作之餘不斷地學習有了充分的基礎知識,工作經驗,素質能力之後,你才能更好,更快,更准地去完成你所要想乾的事。書中羅文中尉是在孤身一人,不知道加西亞將軍具體在哪,長什麼樣,又沒有任何護衛的情況下,從美國出發秘密登陸當時尚被西班牙軍隊控制的古巴島,最後成功地把信交到了加西亞將軍手中並帶回了非常寶貴的資料。整個送信過程充滿了艱辛和危險,但在羅文中尉迫切希望完成任務的心中,卻有着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試想,如果羅文一味抱怨領導交給的工作工作難度大,對領導的決定似是而非,沒有敬業精神,他就不會積極主動去把信送給加西亞。

  要想在工作中成就一番事業,就需要勤勉敬業。要做到勤勉敬業,首先要從心理上樹立自信心,有一個正確的心態,才能豐富知識,掌握更多的機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機會才不會擦肩而過,才能培養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己,反省自我,正視自己的心靈,改掉一些抱怨,嘲弄做法,站在單位,個人,社會的立場考慮問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解決問題,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從心理上戰勝自己后,自身素質提高了,也就有了勤勉敬業精神,不論領導幹部還是一般職員,在環境變化時,尤其是條件較差時,都能把這看作是對耐心和自制力磨練的機會,調整心態,積極適應環境,把自己的命運與組織的命運看成是同一體,將自己的人生目標和事業基礎與企業的發展緊緊相連的時候,當我們發現,英雄其實就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工作的普通人的時候,我們就是一個稱職的好員工。有了勤勉敬業精神,就會使工作從盲目中走出來,梳理好工作,制定優質工作計劃,並能按照計劃逐步實施,並能在工作中不斷總結,改正工作效率不高,屏棄錯誤的、有一定缺陷的工作方法,在改進的基礎上,探索新出的新工作機制,使我們工作不斷前進。

  “獎賞僅僅給那些有用的人”。永遠記住這句話,不要停留在原地等着天上掉餡餅,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結果,讓我們停止無謂的抱怨,收拾好心情,從頭開始,從現在開始,忠誠於你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斷完美自己,做一個現代的羅文。

查找更多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