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維夷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維夷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夏維夷竹和一般的竹子相比,顯得略矮一些,但它那聳立的樣子和永不服輸的氣質是一般竹子沒有的。

  夏維夷竹高度大約1。5米,只有成年人一根食指粗。它四季常青,這一點和一般的竹子不一樣,因為這個,所以它是一種十分好的好觀賞性盆景植物。在生長期,它會向頂端生長,先露出眾多小葉片疊成的竹葉,然後隨着時間的延長,就會慢慢長大張開,形成眾多繁茂的竹葉。那麼,老的竹葉又會怎樣呢?它們會慢慢失去水份,枯萎,最後從竹子上脫落下來,只剩下像梗一樣的東西,經驗豐富的就知道,為了讓它更好地吸收養料,要用剪刀把那種東西剪掉。

  夏維夷竹是非常容易養殖的,只要你有初次養殖的經驗,就能把它養好,這是它一個明顯優點。夏維夷竹的澆水方式很特別--要往它葉子上澆水,如果往它的根上澆,一年只能澆兩次。夏維夷竹一般不用施肥,只要有足夠濕,足夠松的泥土,就能存活下來,是一種生命非常頑強的觀賞性盆景植物,在一般環境下能忍受風雪的侵擾。

  在眾多植物中,我喜歡很多類型的,如亭亭玉立的水仙,冰肌玉骨的梅花……而我最喜歡青翠欲滴的夏維夷竹!

  江西進賢民和一小五年級:徐博

夏維夷竹 作文推薦:

  • ·夏維夷竹450字
  • 您正在瀏覽: 夏維夷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維夷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