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蝸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題記  

  

  我是一隻蝸牛,一隻普普通通的蝸牛。  

  一 我的殼  

  因為背上背着重重的殼,所以無論我再怎麼努力永遠是走在最後面的一個……  

  有時候,我常在想,上蒼怎會對我如此吝嗇,都不曾眷顧過我?因為背上的殼總是壓得我透不過氣,無論我走到哪裡,都要背着它。因此,我總在問我自己,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其實,我很需要這個殼。儘管它壓得我透不過氣,儘管它阻礙了我前進的步伐,儘管……但我很清楚,我離不開它。走累了,就窩在裡邊休息;遇上暴風雨,就躲在裡頭避雨;不順心時,它會帶給我精神上的慰籍,給我一個心靈的避風港……這裡面裹着我的仰望,裹着我的嘆息,裹着我的點點滴滴……  

  說白了,我的殼就是我的家,這世界上唯一真正屬於我的……  

  二 我的夢  

  雖然,我只是一隻普普通通的蝸牛,但我有我的夢。  

  尋夢的路途是遙遠的。到底有多遠,我也不知道。或許,它只是近在眼前;或許,它遠在天邊。但我還是一步一步往上爬,去尋找那片才是真正屬於我的藍天。  

  尋夢的過程是艱辛的。當我在為自己衝刺一米而垂死掙扎時,那些鳥兒只需拍拍翅膀,便可輕易的跨過。我不曾一次的埋怨過上蒼,為什麼賜予給我的是一個重重的殼,一個壓得我透不過氣的殼,而不是一雙翅膀?  

 為什麼同樣的事,別人可以不費絲毫之力就可辦到,而我,而我卻在一旁拼死拼活也辦不到?……我恨上蒼,恨它對我的不公。可恨又能改變什麼呢?我始終只是一隻蝸牛,一隻普普通通蝸牛罷了。所以,我只好任命。有時候,累得受不了,也曾想過要放棄。可傻瓜不都一樣嗎?因為總有夢想在心上,所以甘心流浪。隨着輕輕的風輕輕的飄,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儘管,我沒有在天上飛過,沒有在高高的樹枝上站過,但無論怎樣,我還是會一步一步往上爬,去尋找我的夢。  

  ……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  

  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您正在瀏覽: 蝸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