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蝸牛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蝸牛精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從書上看到一個小笑話,說有一天,大毛在家聽到了敲門聲,他開門一看,是一隻蝸牛。蝸牛對大毛說:你能給我一點吃的嗎?大毛生氣地一腳把蝸牛踢了出去。十年後的一天,大毛又聽見敲門聲,開門一看,還是那隻蝸牛。蝸牛惱怒地問大毛:你幹嗎要踢我?

  看了這個笑話,我卻不覺得蝸牛可笑。大毛隨便踢一腳,害得蝸牛爬了十年。蝸牛是以速度慢而出名,人們常用蝸牛速度來比喻那些很拖拉的人,這個笑話就是取笑蝸牛爬得慢的,可是我卻對這隻蝸牛肅然起敬。

  也許大家會以為這隻蝸牛爬得太慢了,這麼一點距離都要爬十年,十分可笑。可是我卻認為這隻蝸牛的精神是很可貴的,你想想看,它費盡辛苦爬行十年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向大毛討一個說法“你幹嗎要踢我?”它為了要弄明白大毛踢自己的原因,竟然能夠用十年的時間堅持不懈地做這件事,最後終於再次敲開了大毛的家門。我猜想當大毛在十年後看到那隻蝸牛筋疲力盡地出現在面前,問他“幹嗎要踢我”時,他一定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他不能不被蝸牛的堅強毅力所感動。

  這隻蝸牛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堅持不懈,必能成功”的道理。許多取得輝煌成就的人都有像這蝸牛一樣鍥而不捨的精神,就是對認定要做的一件事情,能堅持到底,不怕困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這和“龜兔賽跑”、“鐵棒磨成針”里講的道理是一樣的。但是,要做到堅持不懈並不容易。我往往也會給自己訂學習目標,比如每天寫日記、早晨讀課文等等,結果做不了幾天就堅持不下去,功虧一簣了。我認為人類有許多方面都比不上區區一隻小蝸牛,蝸牛可以為一句話而爬上十年,我們卻不能為做一件事而堅持十天。蝸牛是多麼渺小,而精神卻是多麼偉大呀。

  蝸牛是渺小的,可它的精神卻是比歷史上任何一位賢者都要偉大的呀!

您正在瀏覽: 我愛“蝸牛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蝸牛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