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蝸牛的堅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堅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蝸牛的堅持

  一隻蝸牛,背着毫不起眼的殼,沐浴在和煦的晨曦中,一點一點地,堅定不移地向上努力挪動着,艱難的動作中夾帶着些許倔強。——題記

  雨後,空氣中帶着新翻泥土的氣息,我們總會一群一團地趴在花叢旁,倔泥土,能找到好多蝸牛。自然,它成了我們的玩具。我把它帶回家,放在玻璃瓶里,它就縮在殼裡,不敢出來。慢慢的,它才會小心謹慎地伸出觸角,慢慢地將身體從殼中蠕動出來,慢慢地,慢慢地,只要碰了壁,就會立刻縮了回去,再慢慢出來。

  我忽覺可笑。可笑這個軟體動物的膽小與懦弱。

  終於,它成功地出來了,緩緩地爬着,在不大的玻璃瓶里緩緩地,緩緩地。忽然想起一句歌詞“蝸牛背着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我忽覺可悲。可悲這個弱小的生物只能以幾厘米每分的速度無目的地前行。

  它仍在爬着——卻始終沒從玻璃瓶里出來。依舊如此——碰了壁就縮回去——再出來——再爬行。

  令我驚奇的是,它似乎無厘頭的往瓶口爬,卻也一次一次地滑落,再向上爬,再滑落。幾個來回之後,它仍舊在那兒不停的爬,不知停歇。

  我忽覺可敬。是啊,它雖謹慎,雖弱小,但它的力量是偉大的。謹慎是為了保護自己,保全自身;而弱小,是它們從未覺的遺憾和不足的,它們從小就生活在小小的殼裡,卻也是它們信賴的家,它們能堅持,一次又一次地堅持。

  忽然想到了自己。自己不也是膽小而又懦弱嗎?升入初三,壓力倍增,原有的些許新奇感和奮進感也都漸漸消磨。我開始縮在殼裡,像蝸牛一樣,但我卻沒勇氣再像它一樣從殼中出來,只是膽小懦弱的縮在裡面,不問世事。

  是啊,我又有何資格去嘲笑它的可憐可悲呢?我連它都不如!

  蝸牛仍在那兒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它似乎在告訴我:你也應該出來,這世界時刻變化着,壓力算什麼,失敗算什麼,只要生命還在,跌倒了,再來!

  我把蝸牛放回了花叢,畢竟,那裡才是它的天堂。我把玻璃杯放在我寫字檯的一角,杯壁上留下的是蝸牛一次又一次爬行的痕迹。

  我想,這隻蝸牛,它告訴了我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我勇敢的從厚厚的殼裡爬出,又見到了太陽和花草。我想,我能像它一樣,不斷的跌落,不斷的爬上。

  看吧,你會時常見到一隻蝸牛,背着厚厚的殼,沐浴在題海中,一點一點的地,堅定不移地努力向上挪動着,艱難的動作中夾帶着些許自信。

  初三: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堅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