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有蝸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蝸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在花盆裡捉到了一隻小蝸牛。小蝸牛背着螺旋形的外殼,一邊慢慢地爬動着,一邊向我揮舞着潔白的觸角。望着它可愛的模樣,我不禁產生一連串的疑問:小蝸牛會冬眠嗎?小蝸牛喜歡吃什麼?為什麼花盆裡會有蝸牛?蝸牛的種類有哪些?它們都生活在什麼地方?……帶着這些疑問,我去網上查找答案。

  原來,蝸牛不僅會冬眠,還會夏眠呢!冬眠的時候,小蝸牛是不吃東西的。但是,在人工調控溫濕條件下可解除冬眠:在氣溫上升到15℃左右時,可以因地制宜進行保溫處理,如果轉入室內、飼養土加厚至25cm,外圍棉絮保溫。

  蝸牛為素食性動物,愛吃白菜、萵苣、青菜、包菜、胡蘿蔔、甘蔗和瓜果的皮,農作物的葉、莖、芽、花、多汁的果實;各種青草青棵飼料、多汁飼料、糠皮類飼料、餅?類飼料但不吃草類植物以及蔥、蒜、姜、辣椒、韭菜、薺菜等帶刺激性的蔬菜和有異味的植物。

  花盆裡為什麼會有蝸牛?因為,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最適環境:溫度16~30℃(23~30℃時,生長發育最快);空氣濕度60%~90%;飼養土濕度40%左右;pH為5~7。當溫度低於15℃,高於33℃時休眠,低於5℃或高於40℃,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

  蝸牛屬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布全球。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有蝸牛四萬種。目前國內養殖的有蓋罩大蝸牛、散大蝸牛、亮大蝸牛、褐雲瑪瑙蝸牛、白玉蝸牛。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佈,生活在森林、灌木、果園、菜園、農田、住宅、公園、庭園、寺廟、高山、平地、丘陵等地。

  網上還介紹了蝸牛的實用價值:蝸牛在國際上享有“軟黃金”美譽。它的肉嫩味美,營養豐富。據測定,每500克蝸牛肉中含蛋白質90克及氨基酸、維生素、鈣、鐵、銅、磷等多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蝸牛性寒、味咸。有清熱、消腫、解毒、利尿、平喘、軟堅等功能。對糖尿病、咳嗽、咽炎、腮腺炎、淋巴結核、瘡痛、痔瘡、蜈蚣咬傷等疾病有一定療效,因此被美食家譽為美味珍饈,保健佳品。

  原來,一隻小小的蝸牛有這麼多的奧秘呀!我一定要好好飼養我家的這隻小蝸牛。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您正在瀏覽: 家有蝸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