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新年 

  為了慶祝喬遷新居,與往年不同,今年我們一家四口在昆明的新家過年。 

  大年三十的一大早,老爸忙着掛燈籠,貼對聯。老爸在貼“福”字時,媽媽在一旁指揮。我忽然發現粗心的老爸犯了一個低級錯誤—他居然把福字貼倒了!哼!平時都是他們數落我粗心大意,今天我要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好好教訓他們一回!我得意地大喊着:“老爸你也太粗心了,把‘福’字貼倒啦!還有老媽你也有責任,監督不嚴。”可是老爸卻笑着不慌不忙地說:“沒錯呀,這就是福到了嘛!” 

  “哦。”我茅塞頓開,原來是這樣啊!中國的文字可有意思了,居然有這麼妙的寓意。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其樂融融的圍坐在餐桌旁,美美的享受着老爸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年夜飯,有黃燜雞、清蒸桂魚、蔥油大蝦,還有我最愛吃的紅燒肉。一家人還舉杯慶祝我今年榮獲“校園之星”,同時也預祝大家明年健康快樂、學習進步! 

  就這樣,愉快的一天就在春節聯歡晚會的歌聲和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結束了。我躺在床上枕着媽媽給我的壓歲錢,期待新一年的開始並且慢慢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金華新世紀學校三(1)班 徐梓育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