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私的母愛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無私的母愛作文300字

  無私的母愛

  母愛,對孩子是珍貴無比的,孩子的幸福就是母親的快樂,你的身邊一定有你對母親感動的事吧!讓我也告訴你們一件吧!

  前幾天,我們這個地區下了一場大雨,放了晚學,雨還在下,我就在教學樓一樓的走廊等待着母親的到來。我等啊等,也沒有見到母親,我很擔心,心想:下了這場大雨,路是很滑的,母親開着摩托車應該沒什麼事吧!我擔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在蒙蒙的細雨中,我看到了母親的身影,她拿着一把小傘,因為傘小,最多只能遮一個人,母親用輕柔的聲音說:“孩子,這把傘小,只能擋一個人,你自己用吧!”“不,還是你自己遮吧!我淋點雨沒關係”。我說,“傻孩子,如果你淋壞了,感冒了,明天怎麼上學?”母親說。這時,我的眼睛蒙蒙的,感動的淚水一滴一滴地落了下來,媽媽把雨傘遞給我叫我擋着自己,別淋壞了。然後我坐着母親的摩托車想家了方向開去……

回目錄

無私的母愛作文500字

無私的母愛

 廣東省深圳市 南山區育才一小三(6)班 陳振鵬

  我是個幸福的孩子,一直生活在愛的海洋,每天都感受到了無私的母愛。

  記得一年級一期,我得了一種病:急性腎小球腎炎,在深圳市兒童醫院住院,一住就是兩個月。媽媽為了我,毫不猶豫地辭去了工作,每天在醫院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吃飯媽媽喂,上廁所媽媽背,睡覺時媽媽就擠在病床邊,緊緊地護着我,生怕調皮的我亂動(因為醫生說睡覺來回翻動對我的康復不利)。我的精神稍微好一點,媽媽就耐心地輔導我學習拼音。兩個月下來,媽媽整整瘦了七斤。可是,媽媽疲憊不堪的臉上卻盛滿了笑意,因為我終於可以出院了!

  當我重返校園,看到一(6)班這幾個字,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如果沒有媽媽,我肯定還躺在病床上。是媽媽的愛感動了上蒼,使我儘快地逃出了病魔的手爪。現在的我,已經是三年級健康的同學中的一個了,功勞歸根到底還是媽媽的!

  今天,朱老師教《可貴的沉默》一課,找了一份資料《媽媽的工資》讀給大家聽。同學們都十分驚訝。我仔細算了算:假如我要給媽媽發工資的話,從我出生到今天,我已欠下了幾百萬元的高額巨款。我把這事說給媽媽聽,媽媽笑了:“你的懂事比幾百萬更可貴。”

  啊,我明白了,母愛是無私的,更是無價的!

  指導教師:朱紅玲

回目錄

無私的母愛作文500字

  有一個人,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舍不下對你的牽挂;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和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母愛是相伴一生的盈盈笑語,母愛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是兒女成長的殷切期盼。

  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她是偉大的愛,無私的愛。

  每次想起往事,我總會想起母親為我付出的一切,在我成績不好時,她會安慰我,鼓勵我;在我生病時,她會關心我,呵護我;在我工作遇到困難時,她會激勵我,幫助我。

  母愛是世界上無與倫比的偉大力量。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到:在一個塌陷的工地,一位母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子不惜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倒下來的重物,人們救出那個在母親懷裡啼哭的孩子時,所有在場的人都掉下了眼淚。他們都不相信這位弱小的母親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她躬着背,為懷裡的孩子騰出了寶貴的生存空間。那是愛的力量呀!還有什麼愛能夠和這樣的愛相比呢?

  母親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師,勤勤懇懇的在教育戰線上工作了一輩子。她的桃李滿天下,每年春節的時候,家裡都擠滿了她的學生,母親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母親為了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慈母之情呀!就讓我們來留意母親的微笑,母親的憂慮,母親的快樂,珍惜這份平凡而偉大的愛吧。

回目錄

無私的母愛作文700字

  九月十一日是中秋節,每年的中秋節我都是與家人歡聚一堂,吃月餅,欣賞月亮。可是今年的中秋節,我是在學校里度過的。

  那天,潘老師給我們講了一首蘇軾的。《水調歌頭》。“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兩句詩使我勾起了對家人的思念,尤其我我的媽媽——一個勤奮而充滿母愛的母親。

  記得從我懂事開始,媽媽就沒和我一起誰過。媽媽對我很嚴格,特別是在生活上。她讓我從小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我勤儉節約,不能浪費任何糧食;自己盛的飯必須自己全都吃下去;讓我不準挑食厭食,每天一葷一素,不能只吃葷不吃素。有一次,我實在吃不下去了,偷偷地將半碗飯倒掉了。結果被媽媽知道了,媽媽嚴肅而又生氣地責問我:“為什麼把飯倒掉?”“我吃不下了?”我半天才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吃不下了?既然吃不下,那你為什麼要盛那麼多?”“我……我……”我被說得啞口無言。“現在,你去寫一份二十個字的《悔過書》。”我心裡很不服氣,但只能忍氣吞聲。那時候還小,不懂什麼叫母愛,只知道,別的媽媽對自己的孩子很好,可以說是逆來順受。而我媽媽對我卻很“壞”。上學后,我才知道什麼才叫真正的母愛。我我媽媽從小就把我培養成一個節約、獨立的人,是媽媽給我了無私的愛。

  小學畢業后,我被送入“新世紀外國語學校”。來的那天,媽媽的眼睛紅了,我看得出來媽媽是捨不得離開我,但為了讓我受到更好的教育,只好忍痛割愛。多麼無私的媽媽啊!

  “每縫佳節倍思親。”每當想起這句詩,我眼前就會浮現媽媽那樸實的臉。一頭黑色的短髮,一雙有神的大眼睛,一雙勤勞的長滿雙繭的手……

回目錄

無私的母愛作文500字

無私的母愛 

  六【三】常冉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母愛是無私的,她如春天的露水一般時時滋潤着我們,讓我們懂得如和去感恩,如何去關心別人。母親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心田。 

一個炎熱的下午,媽媽帶着我去坐公交車上課,車上的人很多,大家摩肩接踵,都在儘力為自己擠出一個位置,我和媽媽則被擠到了後面。 

過了幾站,我旁邊有個人下車了,我趕忙沾上了那個位置,本想鬆一口氣,結果前面又有一大幫人及到了我身邊,我的腿很不自然的蜷在一起,媽媽更是被擠到了一邊,她慢慢的從邊上一點一點的向我這裡走,終於,過了一會兒,她終於站在了我的身邊。 

人越近越多,媽媽再也抵不住壓過來的人群,無奈之下,為了讓我不被擠到,他用左手椅子上伏在我前面的人的椅子上,右手則伏在了我的椅背上,形成了一個拱形,把我“圈”在了裡面。 

每站總是上來的人多,下去的人少,最後就變成了只上不下。越來越多的人讓媽媽越發吃力,可不論怎麼吃力我身邊的“圈圈”總是不見變小,媽媽一個人又怎麼能抵擋的了那麼多人的壓力呢? 

終於下車了,外面仍舊是烈日當頭,媽媽從包里拿出了一瓶水,遞給我,一時間,我看到了媽媽手指甲上好像留了血,仔細一看,真的!鮮紅鮮紅的,俗話說十指連心,媽媽這時候應該很痛吧,母愛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敢不敢與發現,哪怕一個小小的舉動都反映了父母對兒女的無微不至的關懷。
回目錄

無私的母愛作文700字

人們常說,母愛是無私的,是不圖任何回報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這話確實說得沒錯。我的媽媽對我的愛,就是這千千萬萬個母愛中最偉大的一個。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正是人們外出春遊的最好時節。星期天下午,媽媽正在輔導我做奧數作業,電話鈴響了。原來是媽媽單位的工會組長小惠阿姨打來的。她告訴媽媽,單位要組織年齡40歲以上的女職工去南方春遊,費用單位全部報銷,如果要去,必須在明天下午之前報名,三天以後出發。接完電話,媽媽顯得非常興奮。要知道,媽媽自從參加工作以來,還從來沒有外出旅遊過,這次對她來說,是一次多麼好的機會啊!

看到媽媽高興的樣子,爸爸說:“去吧去吧,機會難得,前兩次是因為孩子小,你不放心,現在孩子大了,你就放心地去吧!”我也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媽,你就放心地去吧!這次機會你說什麼也不能再錯過了!再說,家裡還有爸爸照顧我呢!”

媽媽拉着我的手,慢慢的坐了下來,臉上剛才那興奮的神情漸漸消退。半晌,媽媽搖搖頭說:“不行不行,你爸爸經常開會,說走就走,別說管你學習,說不定到時候你連飯也吃不上。”爸爸說:“你別擔心,如果忙了我們就在外面買着吃,再不行就把他大姑從鄉下請來照看幾天。”媽媽說:“不行不行,你根本沒有時間輔導孩子,我不能因為這個而耽誤了孩子的學習。”

儘管我和爸爸費盡了口舌,媽媽還是沒有答應。三天以後,媽媽單位的十幾個阿姨,都背着大包小包,高高興興的坐着火車去南方旅遊了,可是媽媽沒有去。我知道,她是為了她的兒子。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的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一定不辜負您的一片苦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等我長大了,我要帶您和爸爸游遍祖國的山山水水,還要帶你們到國外去旅遊。今天的損失,兒子明天一定會給您補回來!”

指導教師:梁海霞

查找更多無私的母愛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