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是我們都熟悉的一個名字,在人們的印象中,雷鋒,是“熱心”的代言人,提起雷鋒,就想起“好人好事”,就想起“雷鋒精神”。

  雷鋒做的都不是什麼天大的事,是一些比較小的事,幫丟了車票的人買一張火車票;幫老人拿包;在過年過節時,領人一起打掃候車室,給旅客打水;幫戰友補褲子,拆了自己的帽子補了一晚;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為小學蓋樓運磚……每次到外地出差時,都會做許多好事,所以才有了“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樣一句話。

  其實,在身邊,有很多“雷鋒”,當然,這個“雷鋒”指的並不是雷鋒本人,而是像雷鋒一樣熱心、經常幫助別人的人。

  一次周六,我到外面上英語和美術,在中午,去了一家麵館吃午飯,吃完后就背着畫板走了,絲毫不知道,英語書包被我落在麵館里了。我美術課課間想要喝水時,發現英語包不見了(我的水杯在英語包中),我回想着今天英語班放學后發生的事時,意識到書包有可能是落在麵館里了,我焦急地想:“包會不會被別人拿走?會不會被麵館的老闆或員工扔掉?……”可是無奈美術學校還沒有放學,不能離校去找書包,這一個下午,我都在焦急和無奈的感情下度過。終於熬到放學,我回到了麵館去找書包,果然,包沒了。我談了口氣:“那個教科書可是很貴的,考試時,專門記成績的本也在裡面,還有我的鉛筆袋……”就在這時,在一旁的,麵館的老闆發話了:“小姑娘,你是不是在找一個書包?”“是的。”我答道,我又看見了一絲希望。老闆走到前台,彎腰從柜子中拿出了一樣東西,啊,那就是我的書包。“這個是你的對吧?我今天1點來鍾看到了這個包,就把它放柜子里了,快看看,東西少沒少。”我打開包翻了翻,答道:“沒少東西,謝謝!“心裡想道:”這個世界,還是有好人的啊,哪怕那些唯利是圖的人很多,但是,總是會有一些善良、熱心、品德高尚的人啊。

  學雷鋒,是學習雷鋒的精神,多做好事,不求回報。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