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個名字如雷貫耳。從牙牙學語的孩童到垂暮的老人,他們都知道“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個名字早已成為了善良、正義、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稱。

  雷鋒的一生極其短暫,但他的道德品質和感動世人的人格魅力讓人印象深刻。幫施工大樓運磚;替丟掉車票的婦女買車票;幫忙打掃候車室;接濟生活困難的同志……雷鋒樂於助人的良好品質在這些小事中展現得淋漓盡致。“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說的就是雷鋒的品質。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是高尚的,儘管他已經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傳承了下來。無數人沿着雷鋒的腳印,繼續走着雷鋒走過的道路,盡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為人民服務。就比如我,昨天還有一位奶奶誇我是當代小雷鋒呢,現在我心裡還美滋滋的。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和媽媽要去市裡的新華書店看書,一大早就來到了公交車站,不一會車就來了,車上的人也不多,我和媽媽找了一個雙人座坐了下來,漸漸地車上的人多了,這時上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擠在人群中,顯然有些吃不消,我看見了就跑過去把老奶奶拉到我的座位上,讓老奶奶坐,老奶奶高興的誇我:“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當代的小雷鋒啊!”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這時我才懂得“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含義。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社會主義的接班人。黨和人民對我們給予了無限的希望,我們要學習貫徹雷鋒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學習他無私奉獻、幫助他人、勤儉節約的好品質。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河南洛陽洛龍區廣利街小學五年級:胡金秋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