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雷鋒精神的種子播撒在中國大地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雷鋒精神的種子播撒在中國大地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雷鋒精神的種子播撒在中國大地上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中國大地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讓雷鋒精神的種子播撒在中國大地上

  ——觀《離開雷鋒的日子》有感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如青石的街道像晚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三月,是你失去生命而擁有生命的季節,是你散失精神而凝聚精神的時節,是你的季節,也是我們的季節。

  我們又在提起你的名字——雷鋒。

  在時間這個巨大的年輪里,輪換着不同的事務,不同種人,隨着時間的消逝,哪些美好的,善良的,珍惜的過往,

  因為知道他們在隨後到來的風暴中將不復存在,所以才會濕潤了眼眶,雷鋒這個名字,彷彿就像紮根於時間轉軸上,光陰的推移,世間萬物的轉化,都磨滅不了雷鋒的存在。

  我該如何詮釋這個名字,這個人,

  或許我永遠無法解釋,

  或許我一直無法理解雷鋒這個人,

  短暫的生命,全部給了他人,我不想說他有多偉大,人人都是努力生活的英雄,只是雷鋒在這場生活戰鬥中,更努力,更閃光而已,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想說:雷鋒為人民做了有限的事,可傳遞的是精神是無限的。

  22歲的年紀可以作什麼,花一樣的年紀,22歲的夢被一個粗重的晾衣架砸碎了心璃滿地,鋒利的渣子刺痛了我們的心,岳老師說雷鋒精神是一種大愛,所謂大愛,就是有寬容的心胸去理解,幫助他人,這種愛可以包容萬物,可以把事物看的美好。

  原來是這樣,是這樣的愛。

  雷鋒,有人說離我們太過遙遠,而雷鋒精神也隨之飄散,其實,現在的我們,依靠着雷鋒精神而無“戰鬥”地生活在一起。精神是無形的,但體現在小事上是有形的。

  太過激蕩的話語形容不了你那純潔的心,耿直而善良,是你知我心中的形象。磨滅不了的熱情,成就了你火熱的內心。

  三月的東風再次吹來,吹皺湖面,吹動樹葉,吹向世界,吹動我們的心!

  初二:屈浩然

您正在瀏覽: 讓雷鋒精神的種子播撒在中國大地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雷鋒精神的種子播撒在中國大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