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之花在傳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之花在傳遞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寸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每看見這句話,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雷鋒,想起雷鋒,就想起了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六十多年了,中國正在不斷蓬勃地發展,然而,雷鋒這個概念卻漸漸遠離世人。有人不以為然,有人甚至嘲笑,批判。然而,這個精神本應該永遠刻在我們心頭,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是雷鋒精神的傳遞者! 

  一天,我去車站乘坐公共汽車去學英語。沒過多久,車來了,我朝車上望去,呀!車上的人真不少。要想到達英語學習班不遲到,成敗在此一擠!車門一開,我就立刻用九牛二虎之力擠上了車。“呼,雖然沒有座位,但總算擠上了車。”我心裡想,倚在了車的一邊站着。 

  車緩緩向前駛去,來到了“南門”一站。此時上來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 

  “那個人給這位大娘讓個座?”司機對車廂的人們喊道。 

  我想:“我自己都沒有座位可坐了,又如何給老奶奶讓座?”於是,我上去扶着老奶奶並把希望託付給了車上的其它人們。可是他們——有的人裝作閉目盹睡;有的人乾脆把目光轉向車窗外;裝作沒看見;有的人……總之,竟沒有一個人願意給老奶奶讓座! 

  老奶奶十分失望。但與此同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傳入我們的耳中:“老奶奶,這個位子給您坐吧。” 

  我猛然回頭:一位年齡才五六歲的男孩子,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 

車上的人們看到了這一幕,難免會有些慚愧。這時,又有一個年輕人站了起來,對這位讓棄座的小男孩說:“小鬼,你做得很好!來,哥哥賞你一個座位!”說著,把小男孩子抱上了座位。頓時,車上的人們都笑了。 

  看啊!雷鋒精神之花,就在這車上互相地傳遞着。小男孩把花遞給了年輕人,年輕人又把花遞給了全車人! 

  其實,傳遞雷鋒精神並不難,一個細微的動作,一句溫暖的話語,都是傳遞雷鋒精神的渠道。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一起做一個雷鋒精神之花的傳遞者!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之花在傳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之花在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