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傳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傳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凈”,說到這,人們不禁想起一個人就是——時傳祥。他精神崇高而質樸,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時傳祥雖然苦難的身世,但卻又不屈的性格。1915年出生於山東省齊河縣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因家鄉遭遇災荒,他14歲便逃荒流落到北京城郊,受生活所迫當了掏糞工。那時的城市清理廁所主要靠人工來做,因而產生了“掏糞工”這一行業。時傳祥的工作就是每天用糞勺挖、用糞罐提、用糞桶背、用糞車運,清理城裡的糞便。舊北京城的路非常難走,時傳祥每天推着送糞的破軲轆車,由六部口到廣安門,再到姚各庄、小井一帶。他來回二三十里,常常是“一步三歪,步步打轉”。無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他都要每天往返4趟。工錢則少得可憐,一個月掙不到3塊銀元。他們住的地方更是簡陋,13個夥伴跟一頭驢睡在一起,即使這樣的住所還時常呆不住。他們常常是吃在馬路上,睡在馬路上,頭枕半塊磚頭,一條破棉褲補了又補,穿了整整8年。在舊中國,城裡人的居家生活雖然離不開掏糞工,卻又非常瞧不起這一職業。尤其是有錢人,常常把這些掏糞工蔑稱為“屎殼郎”。

  新中國成立之後,共產黨和人民政府清除了糞霸等惡勢力,時傳祥真正感到翻身得了解放。

  通過去時傳祥紀念館,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也讓我更加了解這個英雄人物了!

  東城區校尉衚衕小學五年級:蘭雅超

時傳祥 作文推薦:

  • ·時傳祥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時傳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傳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