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后感——人小志堅郭夢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人小志堅郭夢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和我爸爸觀看了教育局錄製的“思想道德先進事迹報告會”。會中的報告人有的是患有殘疾,有的是單親家庭。其中禍不單行的是“媽媽”身患重病,生活擔子挑在自己身上。這一個個活生生的,動人的,真實的事,讓我感動至極。 

  就拿羅湖中學初三年級的郭夢瑜來說吧!她的父母在她3歲時離異。她媽媽身患重病,年僅14歲的郭夢瑜在10多年的時間裡,照顧媽媽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課”,為了媽媽,她堅強且無怨無悔。社會的關懷,也給了她勇氣和信心。她總是多年如一日地照顧身患重病的母親,並以頑強的毅力堅持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看到別人,想到自己,我的父母並沒有離異,媽媽和爸爸也沒什麼大重病,自然我也不用挑起家庭的重擔,而且我們家的生活條件也不錯,現在普通的傢具呀、電器呀......幾乎全都有,但是,我在這麼好的條件下,卻不懂得珍惜,成績並沒有名列前茅。與郭夢瑜相比真感羞愧!這也許是因為她的媽媽經常說的一句話:“人生的道路並不是平坦暢通的走廊,生活更像一座迷宮,你必須自己找到出路。聰明的人是能從生命的衚衕中找到出路的,你也必須找到自己生命中迷宮的出口。”所以她經常告誡自己:“要自強、自立、自信。”這也許就是她成功的原因吧! 

  所以從今以後,我也要學習郭夢瑜那種自強不息、自立、自信的精神,而且我也要努力學習,爭取德智兼優,並且多做一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報答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人小志堅郭夢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人小志堅郭夢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