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丑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丑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遺憾,家裡怎麼不知從哪兒跑來了這麼一隻丑貓!你看,它那又瘦又小的身體好像還沒有一隻大老鼠重,一身又黑又短又亂的毛也不知為什麼被火燒焦了一大塊,給它那本來就難看的面目又增添了一些醜陋的痕迹。它真是只丑得不能再丑的丑貓啦!它的樣子甚至使人一看就感到害怕,所以許多小夥伴都不敢來我家和我玩兒,這使我感到孤單,也越來越討厭這隻丑貓了。

不只是我,就連姥姥也對它有一種反感,我一出去玩兒,就叫我把它抱走丟掉。可是這個“跟腚蟲”一次又一次神出鬼沒般地回來了。不論想什麼辦法都趕不走它,氣得我有時狠狠地踢它兩腳,卻也對它無可奈何,最後只好任憑它留在家裡。

稍稍能得到一點安慰的是,我們吃剩下的飯粒和菜渣等它都能幫助打掃乾淨,可是它要是吃多了,還會拉在屋裡地上呢!

我家住的是平房,所以常常鬧耗子。姥姥和媽媽放點兒東西總是提心弔膽的,三天兩頭地要查看查看,做了不少重複勞動。可自從丑貓來到我家后,老鼠似乎越來越少了,丑貓呢,卻一天比一天高興,好像打了勝仗似的。有時,丑貓還發出幾聲嘶啞的叫聲,每當這時候,媽媽就對我說:“它可能是抓到老鼠了,向咱們報功呢。”我卻把頭搖成撥浪鼓,這怎麼能讓人相信呢?

有一天,我正在家裡寫作業,忽然見一隻大個老鼠竄到了我的桌子底下,我嚇了一大跳,慌亂中,書、本、文具盒等碰掉了一地。這聲音驚醒了正在一旁酣睡的丑貓,它看見這隻又肥又大的老鼠,睡意頓時消失了。它瞪亮了眼睛,死死地盯着老鼠,悄悄地匍匐前進,再慢慢地躬起脊背。突然,它的身軀像拉滿了的弓箭被彈開了一樣,猛地向老鼠縱躍過去,一下子就準確地、牢牢地把大老鼠撲在了爪下。它的爆發力,它的速度,把在一旁心驚肉跳的我都看呆了。片刻,它又把爪子鬆開了。這時我想:“唉,真是個蠢貨!抓住了老鼠還把它放了。”可出乎我意料,那隻大老鼠此時已嚇得渾身發抖,無力逃跑了。丑貓把老鼠撥來撥去地玩兒了一會兒后,才把已經半死的老鼠大口大口地吞進肚裡。我終於知道了,原來這隻丑貓還真是捉老鼠的功臣呢!

它實實在在是一隻丑貓,也實實在在是一隻勇敢的貓。有時我看着它,倒覺得它變得越來越可愛了呢!

【簡評】

“丑貓”不醜,這是文章的立意與主題,小作者的構思新穎獨特。全文分兩部分,先用大量筆墨寫丑貓之丑,然後筆鋒一轉,後半部分詳細而具體地描述了丑貓捕捉大老鼠的英勇行為,最後在結尾說明丑貓的“不醜”。全文的描寫形象生動,特別是心理變化寫得自然真實,對此,反襯方法的運用,使文章更加生動,喻意更為深刻。

丑貓 作文推薦:

  • ·丑貓500字
  • ·丑貓1000字
  • ·丑貓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丑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丑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