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小學的生活中,閃爍着數不清的記憶浪花。在裡面有一個人讓我最難忘。他,就是我三年級的同桌。 

  他叫王強,因為他博學多才,鼻樑上還戴了一副大大的眼鏡,所以我們送了他一個雅稱:“大學生”。在其他同學眼中,我和他做同桌是最合適不過了。其實我們都在心目中樹立了一個堅定的目標:一定要超過對方。我們一直都在暗中較勁,但是有一件事我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有一次我無意中翻開了王強的奧數書,一道題引起了我的注意:“1+2+3+4……+98+99+100=?”“啊!那麼多數字呀!”我驚嘆道。這道題我想了很久,也沒有想出來,總不能一個一個的數字加吧,那得加到猴年馬月呀!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王強走了進來。他不但沒有怪罪我動了他的書,還細心地給我講解了這道題。“我們有一道公式(首項+末項)*項數/2,相鄰的數之間的公差是一樣的,就可以用這個公式。”聽他滔滔不絕地道來,我簡直驚呆了。後來,我按照他教我的方法成功地算出了這道題等於5050。他見我學得這麼快,還給我講了高斯解這道題的故事。我津津有味地聽着,這更是讓我震驚。 

  後來,他因為某種原因轉學了。在記憶的銀河中我會永遠記住這位博學多才的同學,希望他不要忘了我這個在暗中和他較勁的同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