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名字是人人都有的,裡面有着無窮的含義,飽含着父母對我們的期望。父母的良苦用心我們可知道么?父母的含辛茹苦我們可體會么?父母急切的心情我們可理解嗎?這一切都在我們的名字里有了答案。  

  我叫胡雨嘉,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記着在我5歲時曾經問過媽媽我名字的含義,她只是搖頭不語,想必是讓我自己尋找答案吧!  

  現如今我長大了,知識面豐富了,便自己通過爸爸媽媽的提醒悟出了答案。  

  “胡”這個字應該有兩個含義,第一個不用說,因為我爸姓胡,子承父姓啦!第二個就是想讓我向中華民族姓“胡”的有氣節的人物學習,更上一層樓!  

  “雨”也應該有雙重意義。一是在我出生后的一個禮拜一直下雨;另外雨水可以引申為汗水,父母期望我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要自己打拚屬於自己的平台,經歷風雨後才能見彩虹!  

  “嘉”只有一意,便是爸爸媽媽希望我能多多得到嘉獎,讚揚多多,批評少少!  

  事後,聽舅舅說爸媽在為我起名字時翻破了一本字典,我真正理解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  

  無題  

  父母含辛誰可知?  

  良苦用心懂不易。  

  頗有急切誰理解?  

  雪中送炭最真情。  

您正在瀏覽: 品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