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烈日作文

烈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烈日下的老漢(穿越篇)作文1300字

  今天的天,火辣辣的熱,太陽烘烤着大地,到處都是耀眼的白光,陽光照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使人渾身無力,甚至令人窒息,地面就像被油炸過一樣,溫度高得着實嚇人,走在大街上的人都低着頭,慢悠悠的走,速度也比平常慢了一大半,知了的聲音比往常更大,它們似乎在對這天抱怨,而小草也沒有了以前的生氣,垂下了自己的身子,就連那路邊的乞丐今天也收起了討錢的飯碗,隨便找到一塊陰涼的地方躺下休息,呼嚕聲一陣一陣,街上十分寂靜,只有幾隻蒼蠅在那垃圾箱旁飛舞,每家每戶都緊閉門,生怕熱氣傳到家裡來。

  只有一個七十多歲的老漢在拉着一輛早已過時的黃包車,他拉着那輛沉重的黃包車緩慢的挪動着,自己已經是昏昏沉沉,懨懨欲睡,露出一副倦態,汗水從他身上各個角落冒出,卻又立即蒸發,他的兩腳也已經快支撐不住了,左腳落下了,右腳就沒法站穩,他的身體發出一種令人噁心的汗臭,而後面坐車的卻是一個極其肥胖,而且全身長滿贅肉的中年男子,他躺在後座,手中拿着一把扇子,嘴裡哼着小曲,在那悠閑地扇着風,突然車停下了,老漢眯起眼睛,轉過身,用一種近乎乞求的語氣對坐車的說:“先生,天氣太熱了,喝口茶再走,好嗎?”做車的一聽這話,氣的馬上站了起來,露出一副凶神惡煞的眼神對老漢說:“什麼!喝茶?跟你說我做你的車是瞧得起你,你還給我提條件,快給我走,你這渾身汗臭的車夫。”說完坐車的便抬起他的大腿,猛的踹老漢一腳,老漢終於招架不住了,倒下了。

  老漢的車也倒下了,發出了巨響,這一聲音打破了街上的寂靜,很多人都出門來看發生了什麼事,坐車的見情況不妙,便逃走了,人越來越多,把老漢給圍住了,卻沒有人打電話給警察局,而是不停的談論,並且有說有笑,這情況似乎比聽“說書”還要熱鬧,突然有一位約十七八歲的少年剛放學,發現這一情況,便馬上沖向人群里,跑到老漢身邊,發現老漢還有呼吸,於是就向圍觀的人們借了手機,撥打

  了110,老漢很快就被警察送了醫院,老漢到了醫院很快就醒了,於是就被送到警察局做筆錄。

  老漢的表情十分憔悴而且很憂鬱,沒有一點精神,他一句話也沒有說,警察問什麼他就點頭或是搖頭或是沉默,做筆錄時,那個少年也在,他一直注視着老漢:“他衣衫襤褸,渾身都散發著一種汗臭味,而且他瘦的就跟枝條一樣,似乎風一吹就會飄走,身上的皮膚已經被晒成了棕黃色,頭髮也已經變白了,眉毛早已失去了應有的色彩,變成了灰白色,再看看他的鞋子也已經破的不成樣子,連腳趾頭都露出來了,而且上面布滿了血泡。”最引人注意的是那副眼神,那是一副憂愁、迷惘、孤獨的眼神,雖然老漢一句話也沒有說,但是從他那眼神中就可以看到他的過去:“悲傷且傷痕纍纍。”筆錄做完了,他終於開口對少年說了一聲謝謝,隨後他便拉着黃包車向遠處走去。

  剛到警察局門口,他抬起頭,望着那太陽說道:“幾十年前,我也同樣在這烈日下拉車,但與這次不同的是,這次沒有,也沒有這位好心人罷了。”忽然一陣風拂過他的臉頰,他又感慨道:“風吹過去了,也就過去了,人生前方的路,過去了也就過去了。”於是老漢又提起了精神,拉起黃包車,唱着山歌,向遠方走去,老漢沒有在警察局裡沒有留下任何東西,只在警察局裡寫下了不知是名字還是外號的四個字:“駱駝祥子”

  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羅溪中學初三:戴少傑

回目錄

烈日下的瓜農作文600字

   火烤似的熾熱,正午,陽光挑釁般的喧囂着它的威力。馬路邊上停着一輛農用的三輪車,滿滿一車西瓜。我嚷着:“媽媽,買個西瓜吧。”媽媽抱起了一個,四處打量,不見賣瓜人。“誰的瓜?”媽媽喊了幾聲,仍然沒看到有誰來。我和媽媽抱着瓜找了一圈,這時,我注意到車下趴着一個人,手裡還拿着一本書,正專心致志地看呢。

   “喂,賣不賣瓜呀?”媽媽的話裡帶着幾分不耐煩。這人才猛然抬起頭,連忙收起書,從車子下面鑽出來,年輕的臉上堆着歉意:“對不起,沒聽到。”然後,利索地把台秤搬出來,接過媽媽的瓜。我撿起車下的書,是一本高三數學。就隨口問:“你是學生?”他靦腆地一笑:“是啊,今年畢業。這不,暑假幫爸媽賣瓜,為上大學掙點學費。”“這麼熱的天,真不容易啊。怎麼不找個涼快點的地方,鑽到車底下,多不安全呀。”媽媽輕輕地問。“車底下是天然避暑勝地,可以遮陽。”他憨憨地笑了,一臉汗水的臉滿是淳樸。買瓜時,媽媽執意要多給錢,他固執地不要。

   “人可以貧窮但要有志,可以接受恩賜但要感恩。”媽媽一邊騎車一邊說。走很遠了,我還回頭看到那滿滿一車綠綠的瓜,以及車底下廢寢忘食的瓜農哥哥。

   點評:小作者從一個在烈日下邊學習邊幫爸媽賣瓜掙學費的特殊“瓜農”身上發現了志氣和感恩,最後用媽媽的話點出主題,可謂水到渠成,文中的對話描寫親切、真實,意味深長。

武漢市第十一初級中學

七(15)班 黃可源

回目錄

讀《烈日和暴風雨下》后感作文500字

文章的內容祥子在烈日和暴風雨下拉車,表現了舊時代人們的痛苦生活,在這樣不好的環境下拉車,這是祥子的什麼精神呢?這是為了掙多幾分錢而不懈努力嗎?這是祥子的骨氣嗎?不,他的生活這樣痛苦,是舊社會的壓迫。舊社會舊生活使每一個老百姓都過得這樣悲慘。 

  當時,以強欺弱,地主們笑得哈哈!老百姓卻哭不遼天啊!老舍先生把這痛苦生活 融匯在《駱駝祥子》裡面。“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像着了火”作者把天氣誇張成了像火一樣熱,然而祥子在院子里看了看那灰紅的天,喝了飄涼的水就走出來。“拉着空車走了幾步,祥子覺得從臉到腳都被熱氣圍着,連手背上都流了汗”你可想一下,沒走幾步,全身都是汗,那麼舊社會那些老百姓整天在地上工作,天像發烤似的,人很容易就中暑,何況要工作? 

  作者寫暴風雨下的情景寫得如此生動。“但在這傾盆大雨下祥子的衣服早就已濕透,全身沒有一處乾爽的地方,隔着草帽,他的頭髮已經全濕。”人們不怕畏懼,與雨魔風妖作鬥爭。頑強使他們衝破困難,堅持使他們勝利。作者勾畫了環境而表現舊社會人民的痛苦生活,那麼,舊社會的地主如此可惡,這樣可恨,而老百姓又是怎樣對待呢?為什麼還要服從?不奮起反抗呢? 

  這使我明白到:舊社會的生活是痛苦的,人民是以強欺弱的,強者往往是弱者眼裡可恨的人。最後,最痛苦,最無奈的卻是弱者。
回目錄

烈日下作文200字

  今天,我走出門外,抬頭一看,烈日當空,驕陽似火,天藍得沒有一絲雲彩,

  空氣乾燥得像划根火柴就會點燃的.太陽像魔鬼一樣張開血盆大口,噴着猛烈的火焰,水泥路被太陽曬的像在冒煙。來到大街上,行人車輛穿梭似的來來往往,誰也不想在烈日下多待一會兒。街上的行道樹像病了似的,葉子上掛着層灰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條一動也懶得動,無精打采地低垂着。馬路一旁,有一位年輕的小夥子在賣西瓜,只見他穿着一件背心,大聲吆喝:“賣西瓜了!快來買呀!”聽着聲音很嘶啞,身上的汗水不斷地往下滴。他的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黝黑的。

  夏天總是那麼炎熱。

回目錄

烈日下的感動作文600字

優秀作文

  烈日下的感動

  這是我參加小記者團后的第二次採訪了,採訪的內容是了解交警。

  因為我在前一天多多少少搜集了一些有關交警的信息,就覺得這次採訪任務,對我來說肯定是小菜一碟。

  可是,當我來到交警大隊后,卻大吃一驚,真的令我沒有想到,原來交警的工作這麼繁雜,我大體一算,就有車管、駕管、交管等等很多的業務,看的我是眼花繚亂。

  接下來的任務,就更讓這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我為難了。老師居然讓我們跟交警叔叔一起“上崗”。我一聽,看看毒辣辣的太陽,連忙將全身上下擦上防晒霜,然後把帽子一戴,在樹蔭下等待。雖然有了樹蔭的保護,但我分明感到密密的汗珠已經在我的額頭上“安家落戶”了。這時,我看到烈日下全副武裝的交警叔叔們,還在一絲不苟地工作着,儘管衣服已經被汗水浸得緊貼在身上,他們也毫不在意,動作還是那麼規範、有力。趁着一位交警叔叔有空時,我忙去問:“叔叔,當交警這麼累,您覺得後悔嗎?”叔叔不假思索地說:“不後悔,當交警要有恆心,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是啊!聽老師說,這些交警叔叔每天要在烈日下站好幾個小時,沒有恆心又怎麼能做到呢!

  以前,我總覺得,救死扶傷的醫生、護士是最讓人感動的,但今天烈日下的忙碌的交警叔叔們的背影,同樣讓我的眼睛濕潤了,在此,我也想發出自己倡議,為了我們大家的安全,也為了讓我們的交警少一份辛苦,多一份安心,讓我們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吧!

優秀作文
回目錄

烈日下的考驗作文500字

雖然是在烈日炎炎下,但是我們仍然充滿自信和少年應有的活力。

  站軍資是進行軍訓的必修課。“挺胸抬頭,腳尖分開約六十度......"教官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這些動作要領.剛開始時,我們還可以應付.沒幾分鐘,腳掌就像着了火,含珠一滴又一滴的流着.教官也很嚴厲,並沒有給我們留情面.

  經過我們的努力,終於換來了寶貴的十分鐘休息時間.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又學習了稍息、立正、向右看齊、正步走、齊步走和跑步走。

  在烈日下,我們並沒有屈服.而是有毅力戰勝、超越自我。

  起初,我們只是把軍訓當作遊戲。可是當得知有進行比賽的時候,我們都打起精神,認真學習、練習起來了。

  我們在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着。可是那火辣辣的太陽好像沒有一絲疲勞,仍然在高空中得意的懸挂着。我們沒有投降,一步一步地勇往直前。

  終於,最後的戰役開始了。我們用最好的狀態進行了表演。用我們的汗水換來了最終的冠軍。 

這既漫長又短暫的軍訓生活結束了。我們和教官之間的友誼合成在了一張照片上。

  這次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毅力,使我們有了更強的自信心,還考驗了我們的心志。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好的揚帆前行。
回目錄

晨光,烈日作文250字

  晨光,初露

  不在乎雲層的阻擋

  不在乎清風的微撫

  只希望可以代替黑暗來守護我們

  你說,何其的應該,何其的理當

  只是,你扭曲黑暗的心裡,它卻始終進不了

  不是它不願進,只是那心扉不知何時,已經阻塞

  初露的晨光,能照亮一顆沉寂已久的心嗎?

  烈日,當空

  只在乎耀眼的光彩

  只在乎昂揚的氣勢

  何時的它才會懂事地放棄這辣人的糾纏

  它說,這是華麗的出場,最閃亮的表演

  只是,這大刺刺的熱光,似乎在窺視人們的心裡

  煎熬了汗水,蒸發了醜陋,獨留乾癟的皮囊

  當空的烈日也需要幕布和屏障,才不會孤獨!

  重慶市梁平縣第一中學高二:葉靜怡

回目錄

烈日下的勞作作文900字

  夏日的烈陽高高地懸挂在略偏西的天空中,從億萬千米的宇宙中照射到城市的漆黑馬路上,隱隱約約散發出烤焦的味道。

  而道路的右邊,是一棟尚未竣工的樓房,幾百米長的鋼筋鐵板與幾塊標有“施工重地,閑人免進!”的牌子在這一刻把世界劃分為兩個部分。

  但透過那扇銹跡斑斑的大門還是能把裡面的世界看個一清二楚,那一群身着工作服、頭戴安全帽的農名工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的刺眼,特別是靠近鐵門的那一位,他因為有着黝黑的、發亮的皮膚而更顯清晰。

  他站在斗車雨磚頭之間,馬不停蹄地往斗車裡面碼磚,目光堅定地望着身旁堆積如山的磚塊,轉過身拿起又轉身放下,周而復始,周而復始……汗水如雨般揮灑在他前方的他一方土地上,剛一落地又瞬間化為虛無。

  終於……但其實也沒過多久,也許八分鐘,也許十分鐘。他的車裡終於堆滿了如山的磚頭,最上面的那一塊甚至有搖搖欲墜之感。

  他轉過身來,繞過車位到達車前,雙手緊握斗車的推手,使勁往上一提,發出“嘿”的一聲,車的兩隻腳終於艱難的離地。他用盡全力,腳使勁地向後蹬,在一層層塵土飛揚中緩緩地推動了斗車向前駛去。而他的手竟好像長長了一般,揉揉眼卻發現那不是錯覺。

  他如抬千斤般緩緩前行,儘力避免一切有可能使車波動的物體,但不幸的是還是發生了……

  當他正走過工地里的一塊小坡時,一塊被遺忘在路中間的小石子使車猛地偏了一下,而車上最頂端的那塊磚也隨着他“哎呀”的一聲墜落。但更不幸的是,那塊磚落得不偏不倚,正是他落腳的地方。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他痛得彎下了腰,甚至連眼淚也開始在眼眶裡打晃。從腳上而至的疼痛經過他的神經傳達到大腦、再由大腦流至心臟,引起全身的抽搐。

  但他的手始終不敢也不能放開車的推手,一分鐘、兩分鐘……他終於有筆直地站起來,用腳使勁地蹬、努力地蹬上坡頂,五指緊緊地抓住推手,關節作響,手指發白,腳一左一右地前進,卻是明顯的不協調。

  過會兒,他又走到了這坡上,但這次是下坡。他靜靜地撿起砸了他的腳的那塊磚,一跛一跛地按着原路返回,滿臉是隱忍的痛。

  他再一次站在磚堆的旁邊,沒有抱怨,沒有憤恨。他面朝藍天,任汗水肆意流淌,衣服濕透了貼在身上也不覺得難受,甚至連或許已經壓扁了的腳趾頭都忘了。他面帶微笑,彷彿看見了老家棗樹下妻兒老母幸福的笑。

  湖北省恩施州來鳳縣第一中學(來鳳一中)高一:羅婷

回目錄

烈日當頭作文300字

  中午的太陽,烈日炎炎,耀眼的太陽高懸在蔚藍色的天空中,把強烈的日光投射下來,地面像着了火似是熱,熱得象似在岩漿上一般。

  刺眼的陽光照射在水中,在水的襯托下,反光照射出像彩虹一般的光線,讓人看了覺得有一種象徵著美好的感覺;刺眼的陽光如同一個光芒四射的大火球在空中這個大容器里滾來滾去。雲朵——時而像兔子,時而像大象,時而像雄獅,時而像……

  中午,道路上行人稀少,忽然天空飄過一朵大得出奇的雲,大地上的一片土地都被掩蓋了,可是,耀眼的烈日,確實永遠不會被一朵雲所遮蓋的。道路上沒有一隻小動物!小貓小狗啊!全都躲在陰涼的地方睡大覺,狗熱得直吐舌頭,貓熱得直用爪子往身上抓,蔚藍的天空中看不到一隻鳥兒的蹤影,可能都在窩裡吹空調吧!這就是烈日當頭的狀況。

  懷化市舞陽實驗小學五年級:丁文灝

回目錄

烈日下的小狗作文450字

   小狗是大家最熟悉的動物,幾乎每天都可以看見,所以我們很了解它。小狗是一種活潑的動物,可大家知道烈日下的小狗是怎樣的嗎?烈日下的小狗可就不活潑了,反而如同一隻豬一樣,整天只知道吃和睡。這個結論也是我通過長期觀察得出來的。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名字叫多多。在7月12日上午寫完作業后,準備出去玩的時候發現多多在睡覺,我準備走過去嚇唬它,於是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拍了它一下。它不僅沒有被嚇到還睡得更香了。過了一會,它用黑色的眼睛望了我一眼又睡過去了。出去玩了很長時間后,我回來發現它還是以前那個姿勢,呼嚕聲震天動地。

   到了中午我端着飯去看它,它今天不知怎麼了,硬是從早上一直睡到了中午。我不想打攪它,就把飯放在旁邊,希望它醒了吃。等我吃完飯再來看多多的時候,碗里的飯已經一粒不剩了。

   我想也許是多多和我們人一樣怕熱,在裡面睡涼快些就不會感覺那麼熱了。

   點評:觀察是學生作文的眼睛。本文作者留心觀察生活,用心感悟生活,注意到了烈日下的小狗只知道吃和睡,抓住了小狗夏天酣睡時間長的特點進行描寫,也隱含着小作者對小狗的喜愛之情。

紅領巾寄宿學校

五(4)班 余永意

回目錄

烈日啟迪作文500字

  夏天舞着輕盈的腳步姍姍來遲,烈陽如火如荼的堅守着崗位,蟬兒劇烈地鳴叫着,為了它一生的價值。伴隨着這詩意的夏,我的思緒開始翩躚舞動。

  在陽光的照耀下,萬物蓬勃的生長。人們讚頌陽,將它譽為人間美的極致。文人墨客無不以陽為驕傲。但我想,人們應該是因為苦難才接受這磨礪重重的陽的。

  太陽是一個發光發熱的星球,將自己化為熱量來奉獻宇宙,爭分奪秒的拼着自己的事業。太陽的中心是它能量的發源地,這裡終年都是高壓狀態。這不正如我們的偉人嗎?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歷代偉人領悟了太陽精神,並且持之以恆的為之奮鬥,擠出十二分的精力,付出十二分的心血,最終達到了令後人仰視的高度。

  我們應如何呢?我覺得我們應從實際出發,去干我們的事業。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責任,我們要想達到一定的高度,就要學習老鷹和蝸牛。要麼,像鷹一樣搏擊蒼穹;或者,像蝸牛一樣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地幹得沉穩踏實。這兩條路都是我們獲得高度,獲得太陽般的光輝的捷徑。

  朋友,讓我們學會雙贏,學會拼搏,學會寬容,學會堅持,學會做一個超越了普通思想的高尚的人吧!讓我們光輝萬丈吧!

  山西晉城沁水縣沁水縣加豐鎮加豐中學初二:複雜人生

回目錄

烈日炎炎下作文400字

成都秋季的中午,是最悶的時候,太陽自己都在大口大口和冰水,人們這是肯定在加開空調、睡大覺,而又一支隊伍正在烈日炎炎下艱苦訓練…… 

  08年9月25日,距離少城小學運動會開幕還有3天…… 

  六(2)般的優勢項目—跳長繩,運動員們正在進行那“魔鬼”般的訓練,太陽盡情的釋放着他的熱情,而運動員們則頂着烈日,汗流浹背的訓練。 

  一輪五分鐘,考驗着運動員們的耐力。“一個……兩個……”大家一邊數一邊跳。輪到湯雨非了,他用手扇扇臉頰,豆大的汗水從他頭上流下,眼睫毛上掛滿了汗珠,一眨眼便滴下去;他張着嘴,大口大口吸氣,似乎缺氧一般。 

  別看他這樣,可跳得卻是一個好手,從他那緊接的動作,和他那輕輕的跳步,看得出,他是一個“深藏不漏”的人! 

  100個以後,大家的體力急劇下滑,一個個氣喘吁吁,大家的運動服被汗水侵染地由淺變深,大家不停的用手擦着汗水。從他們那炯炯有神的眼神里,我看出了那無比的驕傲與自信,從他們那堅持不懈的訓練里,讓我有了一種震撼感:“身處在這樣的集體里,我非常自豪,我們團結一致,共同取得勝利!” 

  380個的聯繫成績,讓太陽公公的陽光變得柔和了,看得出,他,也在祝賀我們!
回目錄

烈日傳奇之進寶作文450字

在我家,上演了這麼一段傳奇故事,一隻狗的一天,你絕對想不到,是多麼有趣,又令你無可奈何…… 

  那天,驕陽似火,太陽將熱辣辣的光芒拋給大地,整個地區像一個大蒸籠一樣,而人們就像蒸籠里的包子,就快被蒸熟了。最倒霉的是進寶,它呼呼的喘着氣,舌頭快伸到地上了,一滴滴汗流下來(可不是順着臉流下來的的),我看不下去了,到樓下去把它牽上來。它力氣好大啊,使勁兒往前一衝,鏈條就刮到了我腿上,我的皮擦破了,氣得要死,操起鐵棍一下子打上去,沒想到它這麼胖,還那麼靈活,一下子躲開了,還掙脫了我的手,拖着鐵鏈——跑了,我在它後面緊追不捨,大汗淋漓。最後,它自己跑來了,被我一把抓住,還興奮的要死,一下一下地往前沖,我快拖不住了,忙喊來了老爸,才把它制服。 

  到了樓上,它安靜了一會兒,又發起瘋來了。我的草席,被它咬得,那叫慘不忍睹;我的科學試卷,被它撕的稀里嘩啦,還附贈幾個牙印。我惱怒至極,拿着掃把追趕着,並大喊:“你這傢伙,快給我停止!”誰知,表弟卻一動不動,而它還在溜來溜去。我尷尬之極,只得停手。可它仍悠閑地走來走去,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這就是我家的烈日傳奇之進寶。
查找更多烈日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