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間本無事,何處惹塵埃。” 

  老王今年五十八。 

  老王至今孤身一人,唯一的兒子也在十八年前丟失了。那年他兒子才兩歲,整整十八年,音信全無。 

  老王愛哭,因為他的職業就是哭。每當哪家有人去了,老王就到哪家去哭。 

  老王哭得特別響,特別真。有時都把家屬的哭聲蓋過去了,誰聽了誰難受。 

  老王哭了十八年,但從沒流過眼淚,自從他兒子沒了以後,老王的眼淚也就跟着沒了。老王也弄不明白,怎麼說沒就沒了呢? 

  為此,老王事前總是先準備一塊濕毛巾,到了死者身前,把毛巾朝臉上一捂,便哭開了。 

  也許是時間太長了,也許是歲月太久了,也許是老王哭倦了,也許是老王乏累了。總之,老王不想再哭了,也不願再哭了。他想休息了。 

  老王打算哭完最後一個便不幹了,一個人回到鄉下安度晚年。想到這,老王心裡失落落的,猶如秋天飄落的樹葉。他又想兒子了。 

  老王帶着那塊濕毛巾來到死者旁邊。死者是車禍死的,已面目全非。可憐的是,連一個親人 也沒有。唉,也只好讓我來送你了,送完你,我也就該走了,老王想、 

老王竭力讓自己哭得悲,哭得痛。可哭來哭去還是不流半滴眼淚。算了吧,可能我已沒眼淚了,老王道。 

  老王的目光移到了死者的手臂上,突然,老王渾身一顫,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這又是真的。老王看到在死者的手腕附近有一個烙印的“王”字。老王知道,這不可能是別人,這就是他那十八年前丟失的兒子啊,,那個“王”字還是老王親手烙上去的,老王手腕上也有一個。有會錯,肯定不會錯。 

  老王呆住了。不哭了。 

  過了許久,老王才“哇”的一聲,又哭起來。消失了十八年的眼淚也流了出來。這一次直哭得撼山動地,天昏地暗。 

  旁邊的人也呆了。他們沒見老王這樣哭過,而且也沒用濕手巾。他們只以為老王是捨不得離開。 

  這一次,老王哭了又哭,除子哭還是哭。誰也勸不住,最後眼淚哭幹了,流出來的便是血,老王眼睛瞎了。 

  老王回到鄉下,帶着他兒子。 

  “萬物皆有緣,無緣亦是緣 

  只因緣根在,困鎖終難纏。”  

您正在瀏覽: 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