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物歸原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歸原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物 歸 原 主 

  有一天,像往常一樣,我走在放學的路上。這時,我想到曾經走過的一條路,可以省五分鐘的時間。 

  走到叉路口時,我便抄小道走了進去。沒走幾分鐘,只覺得腳下一滑,我便摔了一跤。一看,原來是塊西瓜皮,真倒霉!是誰這麼沒道德心呀。我剛想起來,頭上又被重重地砸了兩下,伸手一摸,頭髮也成黏乎乎的了,真噁心。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小朋友在桌台前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我觀察他的動作,原來是因為不願扔進垃圾桶中,便隨手扔入了這條小道中,糟了,“炸彈”又要來了,我趕緊閃。 

  為了不使他人再受到這樣的遭遇,我也就不管那黏乎乎的頭髮了,便托着腦袋想起了辦法。啊!有了,我從書包里拿出了一個黑色的袋子,把西瓜皮一一裝入塑料袋中,又拿出筆和紙,寫上一行字:物歸原主。我把垃圾袋放到他家門口,便敲響了他家的門,自己躲在牆壁后看情況。只見小男孩打開門,看見這個袋子,還以為是別人送禮物來了,便對在廚房裡燒菜的媽媽喊道:“媽媽,有人送禮物來了!”便拿起塑料袋放到桌台上。而我呢,便躲在他家窗戶前等着好消息呢。小男孩把袋子打開,見這字樣不得不奇怪,再往下一瞧,都是自己的傑作,臉一下紅了,呆了好幾分鐘。這時,我見小男孩認識到了錯誤,便轉身回家了。 

  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為什麼有人不講文明?那是因為他太懶,不想邁出這一小步。文明離我們到底有多遠?其實,文明有時離我們僅僅只有一步,只要邁出這一步,將垃圾扔入垃圾桶中,你的文明就邁出了一大步。有句話講得太好了:走近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是呀,這話講得不錯,只要你扔垃圾時,再走近一步,就能準確無誤地將垃圾扔進桶中了,這樣,你不就做到文明這一點了嗎? 

  指導老師:許美娟

您正在瀏覽: 物歸原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歸原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