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隻可愛的大熊貓!別看我的名字跟貓差不多,我可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呢!  

  看我!一個又大又圓的腦袋,還有黑黑的眼睛,黑黑的鼻子。全身毛絨絨的,好玩極啦!因為我們熊貓家族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吃了再睡,睡了再吃……所以我們都長的胖乎乎的。 

  我最愛吃的食物呀,就是那又甜、又美味的竹葉。我每頓飯都要吃好多竹葉,因為那竹葉實在是太好吃啦!我平常呢,就是不吃飯也不睡覺的時候,就和同伴們打鬧嬉戲。放心,我是不會把同伴們打傷的,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 

  人們啊,最愛拿我的眼睛開玩笑。例如,那天,人們說:“哎呀,是誰把大熊貓的眼睛打黑啦!”哼哼,不過吖,我是不會生氣的,人類保護我們,我們都已經很高興了,怎麼能生氣呢! 

  啊——我忘了告訴你們我叫什麼名字啦!我叫圓圓。你想知道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嗎?(*^__^*)…嘻嘻,我告訴你吧。這個名字是200…。咦?是二零零幾年呢?唉呀,我記性不好,讓我給忘了。不過沒關係,我還記得是200。.年的一個春節聯歡晚會上,大家給熊貓們獻名字,我和“圓圓”這個名字就“一見鍾情”啦!所以呢,這個名字的主人,就非我莫屬啦!這個名字,是我心中最好的,是獨一無二的! 

  哈哈哈,美味的竹葉來啦,不和你多說了,再說下去,我的晚飯就要泡湯啦!拜拜,我去吃飯嘍!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600字

  “黑黑眼圈大又濃,身穿黑白相間大棉襖,最最愛吃大竹葉,中國珍貴大國寶,就是我們大熊貓……”我又唱着“熊貓歌”一搖一擺地來到竹林了。我可是名氣十足的“圓圓”熊貓。

  汶川地震時,我的房子倒塌了,我跑了出來。兩天後,我被好心人帶到了我的新家。當我得知我的媽媽死去的消息,悲痛萬分。不過飼養員們更加愛我了,他們喂我美味的竹子,撫摸我擁抱我。我快樂了起來!

  我和“團團”被送回台灣,我又成為了動物員中的“寶貝”。每天,遊客們都安安靜靜地看我吃飯、遊戲、睡覺。我常常會向遊客們點頭踢腿,扭扭腰,沖遊客們的鏡頭微笑一下。遊客們都送給我熱烈的掌聲。我感到幸福快樂!

  一天,我和夥伴們正在享用午餐,突然,一個消息在我耳邊響起:“大熊貓越來越少……”我的心跳了起來,我的朋友們,熊貓家族的成員,他們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和“團團”抱在一起,流下了兩行淚。

  原來,遊客們好像不喜歡我們了。不管飼養員怎麼說,遊客們還是給我們吃零食,把垃圾朝我們扔。前幾天,我的一個朋友就因為吃了太多零食昏過去了。還好我沒吃,我還要減肥,過年時,美美地照上一張彩色照片。

  “哎喲!”我的室友被飲料瓶打中了。她又哭又鬧,遊客們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我好害怕,我馬上和“團團”躲了起來。我哭了起來,我好傷心。人類呀!請不要這樣!你們還愛我們嗎?

  我渴望與你們交朋友,你們愛我們嗎?難道,你們希望大熊貓滅絕嗎?“嗚嗚”……

  四年級:湯洛琦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8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HELLO!大家好!我是個大名鼎鼎的人物,我可是國家級的動物,我的名聲大得很,全世界的人都喜歡我,對啦!我就是人見人愛的中國國寶——大熊貓。你肯定還不了解我,別急,趁我今天高興,我給你們好好介紹一番。

  我長着一身黑白相間的毛,湊近點,我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們熊貓家族裡,所有的族人都是這種顏色。當然,我們家族還有一幫同夥,也就是斑馬家族。因為我最愛看電視,每次一看電視就會停不下來,常常熬夜看電視,所以才會有兩個又黑又深的眼圈了。遠遠看去,有人還以為我戴了副墨鏡在耍酷,擺POSE呢!我胖嘟嘟的,雖然很胖,但別人都說我胖得有風度。更何況,人們也是因為我胖得可愛,胖得有風度才喜歡我的呢!大家都說我走起路來大腹便便的,宛如一位彬彬有禮的紳士,又似一位學富五車、滿腹經綸的大博士呢!

  我生活在動物保護區里,整天衣食無憂。我只吃竹子,而且只吃一種竹子,叫——箭竹,我在吃竹子時,只吃竹子的莖,從來不吃葉子。老實說,我一天只吃一頓飯——從早吃到晚。因為我長年累月都吃竹子所以連拉出來的便便都是翠綠色的,一點也不臭,倒是散發出一股清香,令人心曠神怡。但有時我也會開開葷,比如順手抓住一隻小老鼠當點心吃,但我覺得還是沒有竹子好吃。

  小時候其實我也不怎麼胖。剛出身時,身體很小,只有老鼠一般大小,而且全身上下只有稀稀拉拉幾根白毛,紅撲撲、肉嘟嘟的。我的生長速度很快,兩個月下來就有半米多長了。小時候我是個很瘋的野小子,十分喜愛爬樹,速度也超快:前爪一爬,後腳一蹬,就已經爬上去了。隨之漸漸長大后就變得懶惰了,連走路速度也變慢了。

  以前,我的家鄉空氣清新,漫山遍野都是竹子,我無憂無慮地生活着。可自從人類要開發土地蓋房時,我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小。還有人類來捕殺我們,讓我們數量一隻只減少。請你們保護我們吧!我們為你們付出了很多,請關心愛護我們吧!

  我有點累了,要睡午覺了,就介紹到這兒吧,怎麼樣?你是否覺得我很可愛?

歡迎聯繫站長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我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岭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人們稱為"國寶"。我不但被世界野生動物協會選為會標,而且還長長擔負"和平大使"的任務,帶着中國人民的友誼,遠渡重洋,到國外攀親結友,深受各國人民的歡迎。 

  每年四五月份,是我們大熊貓的繁殖季節,這個時候我的父母就會住在一起,但過了五月他們又各奔東西。我的媽媽懷孕我4-5個月,就急着尋找樹洞或石穴做為"產房",我剛生下來只有150克左右,相當於媽媽體重的千分之一。可是,一個月後體重可達2公斤,3個月就能長到五六公斤。媽媽常把我摟在懷裡,輕輕撫摸,外出時也常把我銜在嘴裡,或用背馱着,親親熱熱,形影不離。等到我五六個月大時,媽媽就開始教我爬樹、游泳、洗澡和剝食竹子等本領。兩年後我才離開母親,開始獨立生活。 

  我長大以後身體胖軟,四肢粗壯,身長約1.5米,肩高60-70厘米,體重可達100-180公斤。特別是那一對八字形黑眼圈,猶如戴着一副墨鏡,非常惹人喜愛。 

  我的祖先是食肉動物,現在卻偏愛食素,主要以吃箭竹為生。我成年時,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鮮竹。有時我也會開一次"齋",抓捕箭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頓,甚至大搖大擺闖入居民住宅,偷吃食物。 

  我性格孤僻,喜歡獨居,晝伏夜出,沒有固定的居住地點,常常隨季節的變化而搬家。春天一般呆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竹林里,夏天遷到竹枝鮮嫩的陰坡處,秋天搬到2500米左右的溫暖的向陽山坡上,準備渡過漫長的冬天。 

  我的家族非常古老。現在留存下來的數量很少,我們成為了科學家研究生物進化的珍貴"活化石"。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好朋友——大熊貓。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我們除了有大熊貓這個名字以外,又叫花熊,華熊,竹熊……我們體型肥碩似熊,但頭圓尾短,頭部和身體毛色黑白相間分明。其體長120~180厘米,尾長10~20厘米,白色,體重60~110千克。頭圓而大,前掌除了5個帶爪的趾外,還有一個第六趾。軀幹和尾巴是白色,兩耳、眼周、四肢和肩胛部全是黑色,腹部淡棕色或灰黑色。

  野外生活的大熊貓,平均壽命約為15歲,性成熟期是6.5-7.5歲,多於4月發情。一般於當年9月初在古樹洞巢內產仔,每胎多產1仔,偶爾也產2仔。一個月左右的熊貓幼仔長出黑白相間的毛,體重約有1公斤,但仍不能行走,眼不能感光。三個月的幼仔開始學走步,視力達到正常。半歲后的幼仔體重已達13公斤左右,它可以跟着母親,學吃竹子,還要吃些奶補充營養,同時開始學習野外謀生的本領。滿一歲時幼仔已長到40公斤左右,到一歲半時體重可達50公斤以上,這時熊貓幼仔才開始獨自生活。 

  好了好了不說了,我去找竹葉了 。拜拜。
回目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大熊貓的自述作文400字

  嗨!大家好!我叫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早在一千多萬年前,我就在地球上活動了。我全身上下只有兩種顏色,黑與白。我原本叫貓熊,可是人們老愛把我的名字倒過來叫了。

  我在地球上非常稀少,所以我特別受歡迎,無論我到哪個國家,都會出現一場“熊貓熱”。一次奧運比賽,運動員們把我稱為吉祥物。比賽結束后,中國送出幾隻大熊貓和運動員們在野外搞野呢!

  我非常喜歡游泳,每天總是要和小夥伴們在池塘里晚上幾個小時。我喜歡吃竹子,每天要吃幾十公斤重的竹子呢。有時候,興緻來了,還會捉一隻老鼠開開葷。

  我長大了,應該找一個伴侶了,我和另一個同伴同時看中了一隻母熊貓,我為了顯示自己的勇敢,就和另一隻熊貓打起來。我假裝用手去打她,趁她不注意,就撲上去咬了他一口,鮮血從他臉上流下來。最終他捂着傷口逃之夭夭了。

  現在,我不但有一個美麗的妻子,還有了兩隻可愛的小熊貓呢!

  指導老師:
小作者用擬人的寫法寫出了熊貓的可愛。從文中也讓我們感受到了小作者豐富的想象力。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是古老的動物大熊貓,被稱為活化石,主要生活在中國四川和西藏的山區,極其珍稀.別看我平時動作遲緩,可遇到敵人時,卻能飛快地爬上大 樹. 我很愛游泳,天氣炎熱時,一直泡在水中.我們各有自己的本領,活動範圍很廣大,約有2.5平方千米. 

  我身體肥胖,四肢粗壯.頭圓,耳小,吻部短,尾巴也很短.白色的臉上長着黑色的吻部和眼圈,耳朵黑市.一條黑色的帶子從肩部伸展整個前肢,並且逐漸變寬.我有着黑是的後肢,身體其餘部分除胸部有一點淡棕或黑色的毛以外,都是白顏色,看上去十分可愛.有的外國人還直誇讚我呢! 

  聽媽媽說,我們的祖先大熊貓本來全身都是雪白的,一位喜歡大熊貓的小女孩不幸死去了,大熊貓在手臂是抹了煤炭(表示戴孝)來參加葬禮.因為傷心,它不停地用手擦眼睛,結果眼睛周圍變成了黑色.它還難過地拍打自己,結果四肢也變成了黑色.就這樣,我們也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回目錄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小的時候,胖墩墩的,叫聲像小豬一樣。現在,我可不同以前了。我有圓滾滾的身驅,油光光的皮毛。怎麼樣,很帥吧? 

  我們大熊貓的生活離不開四個條件:一是箭竹茂密,那是因為我們大熊貓只吃竹子。二是山高谷深,三是冷暖適度,四是流水涓涓。怎麼樣,我們大熊貓很挑剔吧?誰叫我們是一極保護動物呢。你們知道我的故鄉再哪么?告訴你們吧,我的故鄉在四川省卧龍山區。 

  人們都稱我是大自然的明星,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一是因為我外形美麗、可愛,二是因為我樣子文靜悠閑,三是因為我是珍惜動物,四是因為我姿態滑稽逗人,五是因為我是友誼使者。 

  我的祖先比人類還古老,被人類成為“活化石”,我們現在的數量極其的少。如果你們不想失去我,就給予我們更多的關注和緩助。我在這裡衷心地向大家表示感謝。
查找更多大熊貓的自述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