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梅樹 標籤:梅樹作文

  一棵高大的梅樹,在這裡已經生長了幾十年了。有一天,那棵挺拔的梅樹結出了無數酸酸甜甜的梅子。其中有一顆梅子太頑皮了,趁大家不注意,縱身一跳,鑽進了土中。它在土裡默默地想:我一定,我一定要結出更甜的梅子。

  冬天,大地白雪皚皚,就像一團棉被一樣。雪花漫天飛舞,像一個個跳動的精靈,雪人笑開了花。陽光下,梅子在冰冷的土中悄悄地扭動了一下。

  春天,鳥兒嘰嘰喳喳把太陽喚醒了,太陽伸了個懶腰,打着哈欠,慢慢悠悠地飛到了空中。大地一下子變得暖乎乎的,舒服極了。梅子悄悄地在溫暖的土地中扭動了一下。

  夏天,大地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台“轟轟轟轟”發動着的微波爐。可這並不能影響植物們的生長,它們依然鬥志昂揚,想長到更高的地方。梅子抖動得更厲害了。

  秋天,在悶悶的土地中,周圍金晃晃的,彷彿掛滿了金幣。一隻只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這讓大地看起來十分美麗……

  梅樹芽兒衝破了外殼!

  它瘋狂地吸取着大地的精華,瘋狂地長啊長啊……

  長啊長啊!很多年過後,梅樹芽兒長成了一棵茂盛的大樹。它整天沉浸在幻想之中,幻想着自己也能結出那一顆顆美味多汁的果實。

  它終於要結果了。

  可是,果子並不是一下就能結出來的呀!漫長的孕育過程使它筋疲力盡。不行!不能這樣!梅樹對自己說。它於是屏住呼吸,使出吃奶的勁!自己的果子終於結出來了!梅樹欣喜萬分,可……

  那一顆顆梅子又青又小,又酸又澀,像發育不良的娃娃,誰都不肯正眼看它們一眼,鳥兒甚至不肯在上面多停留一秒!那一天,梅樹哭了整整一個下午。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難道我結的果子不好嗎?梅樹哭喪着臉問。

  “梅樹,不要灰心!吸取教訓,再接再厲!”雲鼓勵它說。

  梅樹聽了雲的話重新整裝待發,為下一次結果做準備。

  它想:雲說要喝足水才能結出甜甜的果子,我來試一試!

  又過了一年,它又得開始結果了。它先是滿滿地喝了一大口水,再屏息凝神,認真地開始孕育梅子。這一次它沒有急匆匆地結果,而是靜下心來,仔仔細細地給每顆果子輸入每一份營養。

  終於,它又結果了,不過這次結的果子與之前截然不同:它們變得紅潤、飽滿,似乎輕輕一碰甜甜的汁液便噴射而出。鳥兒每天都在它的身邊飛來飛去,經過它身邊的人們都會忍不住要摘一顆梅子來解饞。

  梅樹感覺自己心中比吃了蜜還甜……

  過了很多很多年,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小梅樹正津津有味地聽老梅樹講故事——一個關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的故事。

  五年級:松愛青

您正在瀏覽: 梅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