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樹與桃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樹與桃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公園的一角,有一棵桃樹和梅樹,她們是一對好朋友。

  春天來了,桃樹的枝頭上開滿了桃花,遠遠望去,桃樹就像一片美麗的朝霞,湊近聞一聞,就能聞到朵朵桃花散發出的陣陣芳香。到公園裡遊玩的人紛紛驚嘆道:“這桃花實在太美了!”還有些人用相機把桃花拍了下來。可是,就在桃花得意忘形的時候,一個小男孩突然說:“你們看,旁邊那棵樹真丑”!人們又紛紛把目光投向了梅樹,辱罵道:“這棵樹太丑了,應該砍掉才對!”“它不配種在那棵桃樹旁邊!”梅樹終於受不了,她激動地抖動身子,沒想到把身上的枯樹枝都打在了人們的頭上。人們異口同聲地說:“這裡有鬼!還是到別處去看吧!”說完,人們又不約而同地向別處走去。

  桃樹氣得快要哭了,她埋怨地對梅樹說:“都怪你!都怪你!你就不能忍忍嗎?害得我不能出名了!”梅樹衝著桃樹說:“我就是不能忍,你沒聽見他們在罵我嗎?要是換了你,你能忍嗎?”桃樹生氣地說:“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我討厭你!”梅樹說:“絕交就絕交,我才不要跟你這個愛出風頭的人交朋友!”從此以後,她們兩個沒有說過半句話。

  冬天,梅樹終於展示出了她的容貌,梅樹上開滿了紅梅,遠遠望去,好像一團熊熊的火焰正在燃燒。桃樹見了,不禁讚歎道:“你可真美。”梅樹微微一笑,說:“再美也沒你美。”桃樹連連搖頭,說:“不,我現在就是一個光棍樹,沒有葉子,沒有花。那天是我太要面子了,對不起。”梅樹說:“沒關係,那天是我太衝動了,壞了你的名氣,應該是我說對不起。”這時,一陣冷風吹來,桃樹差點被凍掉一塊樹皮,幸好梅樹及時伸過來一枝樹枝,為她當住了寒風。桃樹熱淚盈眶,感動地說:“你不冷嗎?”梅樹故作輕鬆地說:“我生下來就是和寒冷對抗的樹所以不冷。”可桃樹明明看到梅樹在寒風中發抖,桃樹更加感動了,她激動地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嗎?”梅樹說:“我們已經道過歉了,當然還是好朋友。”桃樹說:“那我們別吵架了,好嗎?”梅樹說:“一言為定!”

  從那以後,梅樹和桃樹又成了好朋友,沒吵過一次架。

  五年級:梅雨茜

您正在瀏覽: 梅樹與桃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樹與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