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遊珠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珠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到了,媽媽帶我去廣州遊玩。那天傍晚,我們來到沙面碼頭,準備夜遊珠江。 

  買了船票后,我快步登上一艘叫“珠江明珠”的遊艇。嘩,這遊艇設備齊全,有沙發、電視、各種茶具…..布置得就像五星級大酒店。 遊客們在這裡舒適地一邊品茶,一邊欣賞美景。 

  遊艇緩緩開動,來到江心,我透過玻璃看到了珠江。這時正是夕陽西下,陽光灑在江中,江水就像着了火似的,紅彤彤,金燦燦。我從未見過如此奇麗的景象,不由得想起那句詩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忽然傳來廣播的聲音:“遊客們,前面是海印大橋……”我急忙往前看,只見一座淺紅色的大橋橫跨在江面,兩根大橋柱又高又尖。旁邊拉開無數條鋼纜,穩穩地牽着橋身。女播音員又告訴大家,廣州號稱羊城,海印大橋那尖尖的橋柱像征山羊的角。原來這座橋的設計還真有意思。 

  我們經過海印大橋后又經過了人民大橋、海珠大橋、珠江大橋……最後來到了白鵝潭。這裡是珠江最大最美的地方。江畔有一座五彩繽紛的建築,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白鵝潭大酒店。我正看得入神,忽然鄰座的小孩喊到:“看, 好多水晶宮啊。” 我發現遠處出現了七八座燈火輝煌的宮殿,我們的船慢慢靠近了,仔細一看,哦,原來那不是宮殿,而是一艘艘華麗的遊船,一艘比一艘漂亮。那五彩的燈光倒映水中,再加上江畔霓虹燈的倒影,珠江彷彿一條鑲滿寶石的玉帶,流光溢彩。 

  船駛到這裡就返航了,一路上我們遠望了中山大學、黃埔軍校、廣州總統府、愛群大廈等名勝古迹。我緊緊盯着江邊,生怕錯過每一處風景。 

  啊,珠江真美呀!

您正在瀏覽: 夜遊珠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珠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