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玉不琢,不成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不琢,不成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能會經常感受到刀削般的疼痛,但是這些痛苦都是必須的,它會使你成為一支更好的鉛筆。 

  這是製造者鉛筆即將被裝箱運走時對鉛筆說的第二句話,我們都知道,鉛筆在寫字之前都要用刀削尖才可以在書上、紙上留下痕迹,發揮出他本身的用處。 

  我不禁想起我的學笛子路。雙休日的早上,我不能睡懶覺,要很早起床,然後就去學笛子。夏天的時候,我坐着媽媽的電瓶車去幾十裡外學,學完后回家的路上,天空中的驕陽烘烤着我和媽媽,火辣辣的疼;冬天,寒風刺骨,儘管我和媽媽都戴着厚厚的手套,但手還是凍僵了。 

  我練笛子更是辛苦。夏天時,我吹笛子,即便開着電風扇還是汗如雨下,那綠色的笛子在我手中也變得粘乎乎的;冬天,笛子冰冰涼涼的,我的嘴一接觸到那笛子,就會感到那寒氣如同針一樣鑽入我的嘴唇中。有很多次,我都想放棄,媽媽也來慫恿我,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如果我以前就這樣放棄了,我吹笛子就沒有成功,也沒有笑聲,更沒有希望 ,我就得不到老師的表揚與讚賞。 

  人們不都說“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我們要想學好本領,就要辛苦一些,就像鉛筆一樣,不經過刀削,怎能寫出字來?

您正在瀏覽: 玉不琢,不成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不琢,不成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