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墨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墨朋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中,書籍像那載滿理想的風箏,牽引我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遠,越飛越高;又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童年的生活 。  

  我是一個擁有美麗的夢的孩子,對那些純真的夢深信不疑,我相信世界上有灰姑娘與王子,有白雪公主與小矮人,有一個童話的世界。因此,幼小的我總纏着媽媽一遍一遍地給我講着那些遙遠的故事,我陶醉在故事的王國中,被美麗善良的美人魚,英俊瀟洒的白馬王子所深深吸引,無法自拔。 

  我在一個一個美妙的故事中漸漸地成長起來。長大了的我,依舊懷揣着那些美麗的夢,只是,身旁少了當初會無奈地舉着書為我講故事的媽媽。我已經不再滿足於媽媽的故事了。我學會了一個人捧着書本,或在那高大的榕樹下,或在那寧靜優雅的公園中,安靜地看着.思考着,獨自在書的海洋中遨遊,體會閱讀的快樂。那時的我,在書中看到並認識了這個奇妙的世界,原來這個世界有着太多太多我不了解的事物,萬物有引力,花朵愛蜜蜂,這一切一切,讓我感到新奇而快樂。於是,書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了我的愛好,朋友可以看到,我無論走到哪裡,書都不離手,邊走邊看,不亦樂乎,因此得到了“書獃子”的美譽。我的情感也被書中的人所帶動,隨着他們的憂而悲,隨着他們的喜而樂。看到英雄犧牲,我會垂淚,看到小人得志,我會憤怒。在書中,我時而隨着頂天立地的英雄奮勇殺敵,時而跟着善良的小姑娘玩耍嬉戲,度過了一個個美好的夜晚。書,多麼神奇的東西呀,它在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它帶領着我去認識了這個世界,牽引我學會了許多從沒有聽說過的新鮮事兒。媽媽給我定閱了一種刊物《兒童文學》,於是,我在每一天都捧着那散發著書香味兒的書,在無聲的文字中放飛心,在無聲中釋放情感。 

  我深深被這些帶着墨香味兒的文字所吸引,被這美好的情感所陶醉。有喜有憂,有悲有樂,豐富了生活,又了解了世界。這,就是我的讀書生活。

您正在瀏覽: 文墨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墨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