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玉不琢,不成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不琢,不成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玉不琢,不成器”,就像我們小學生,沒有父母和老師的精心教育,自己又不努力,以後就難成有用之才。 

  以前,我對這句話似懂非懂,直到有一天爸爸帶我去外婆家植樹。到了外婆家,就飛快地奔向家門前的空地。我和爸爸各種一棵樹,我們鬆土埋苗澆水,爸爸一邊給他的小樹綁上支架一邊說:“玉不琢,不成器。樹也如此,一定要好好養護才會長得挺拔。”我不以為然,覺得那是多此一舉,心想自由自在才好呢。起初我還會去看看它們,後來就幾乎忘了。 

  不久,爸媽因工作忙而把我寄放在外婆家。這下我可真自由了,外公外婆對我有求必應。我的學習也漸漸放鬆了,幾次測驗成績都不理想,可我卻照樣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再次來到外婆家,不經意間,我又看到門前那兩棵樹,爸爸的那棵有支架的樹依然挺拔,而我那棵卻已歪在一邊。此時,我想起了爸爸曾對我說的那句“玉不琢,不成器”的話,心裡真後悔我在學習上的漫不經心。注視着這棵歪斜的小樹,我終於明白了“玉不琢,不成器”的真正含義。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將來成為一名對國家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玉不琢,不成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不琢,不成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