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玉不琢,不成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不琢,不成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知道嗎?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塊璞玉,只要經過細心打磨,就會成為一塊精美的玉石。當然,在打磨過程中,需要無數的磨練和堅定的信念。打一個簡單的比喻,騎着自行車去郊外春遊,路上要經過一個陡坡,如果你抱着信心在陡坡上奮力的用腳蹬,不怕汗水,不怕困難,最終你就會看到一大片美麗的景色;如果在上坡過程中,你怕累怕苦,那麼你最終是半途而廢。

   據說有兩塊頗具靈性的大石頭被挑選到一個新建的佛寺中雕刻佛像。雕刻師發現第一塊石頭材質比較好,就選擇了它,可是,在雕刻過程中,它一直喊痛,說:“放過我吧,別雕刻了!”雕刻師鼓勵這塊石頭說:“加把勁,二個星期後,你就會成為佛像。”可石頭才忍了二天,又說:“求求你啊,放過我吧,我不想成為佛像.。””雕刻師再也聽不了它的抱怨,就停止了工作。

   於是他拿起第二塊石頭,對它說:“我要雕刻你,你會叫疼嗎?”那塊石頭搖搖頭,在雕刻中,它始終一聲不哼,足足忍了兩個星期,終於成了一座美麗的佛像。

   佛像開光后,拜佛的人真多,寺院里塵土飛揚,寺院里的人就把第一塊沒有雕刻好的石頭打碎鋪在地上。那塊因為怕痛拒絕雕刻的石頭就變成了萬人踏地的鋪地石。

   小朋友,老師常說我們都是一塊璞石,只要我們樹立遠大的志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接受挑戰,歷經磨練,未來的明天肯定屬於我們。

您正在瀏覽: 玉不琢,不成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不琢,不成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