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女媧補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媧補天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女媧補天

  有一天,大龍和精衛、小太極一起到遠古時代去玩,居然看到了傳說中能頂住上天、撐開天與地的「不周山」,也碰到了漂亮的女媧娘娘,甚至看到女媧補天的過程…。那真是一場驚天地而泣鬼神的經歷,講來都令人鼻酸!

  天上的大神女媧,用泥土做成泥娃娃,再賦予它們生命。從此女媧創造了人,人們世世代代繁衍生息,過着幸福的生活。 然而,好景不長。有一年,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打起仗來。共工把撐天的柱子不周山撞倒了,天塌下半邊來,砸了很多窟窿,把地也砸裂了,地上的洪水及天河的水不停的漏下來,造成大地上水患、火海,真是悲慘啊!

  女媧為了解救人類,決定採石補天,用五色石把天補起來,再用東海神龜的四隻腳頂住蒼天。 眼看着補天的大功就要告成,卻發現五色石不夠用,大洞還沒補好,這可怎麼辦呢?慈悲的女媧只好犧牲自己的生命,用身體來補天上的大洞,親眼看到那場過程,大龍、精衛和小太極,以及所有的泥娃娃們都哭紅了眼睛!經過幾次努力,女媧終於補好了天,天地間恢復了寧靜,還出現了五彩雲霞。一切生物又都生氣勃勃地活在大地上。女媧為人類和世界萬物的生存而獻身,真是令人感動。

   一些關於水、火、空氣的小常識:

  地球被大氣層所包圍,這些靠近地球表面的這些氣體就是我們平常所呼吸的空氣。

  地球上大部分的生物都需要靠呼吸空氣來維持生命,假如沒有空氣,大部分的生物就會死掉。

  蠟燭燃燒時需要空氣中的氧氣,燃燒氧氣會產生能量(光和熱)和二氧化碳,若沒有空氣(氧氣),燃燒的蠟燭就會熄滅。

  水佔了地球表面的75%,地球表面大部分都是被水所覆蓋。

  人體有大約61%的成分是由水組成的,水對於生物而言非常重要,一個人可以很多天不進食而仍然活着,卻不能很多天不喝水。

您正在瀏覽: 女媧補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媧補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