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媧補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媧補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早在幾萬年前,在九州的中心升起了一棵晶瑩剔透巨大無比的仙樹。這可仙樹在和平的大地上慢慢生長。仙樹每天吸收天地日月星辰的精華作為養料。不知是什麼時候,仙樹的枝椏上結出了一顆散發著七彩光芒與光輝的仙果。說來也奇怪,這顆大仙果每天換一個顏色幾萬年都沒有某一天的顏色是相同的。這天萬里無雲連一點風的沒有,天氣變得很悶熱,仙果正值散發著祖母綠的光輝時,在果子的中心,似乎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見一個人。大地忽然開始顫抖,發出轟轟巨響。只聽嗵的一聲仙果徑直落到了地上,仙果頓時轟然破裂!從仙果之中一個人帶着許許的金光披着滿頭秀髮,皮膚小麥色的女神——女媧

  女媧是自然之神,他在盤古與夸父創造的世界的基礎之上更進一步的完善了中華大地的結構版圖,在大地的南北分別開挖了兩條大河一條是黃河一條則是長江。在沒有生機的大地上女媧又用自己的神力升起了一座座高山,一片片丘陵。正因女媧的努力才有了如今中華大地秀麗的風景。女媧沒日沒夜的幹活,因為她在遼闊的大地上感覺到了孤獨,於是她用泥巴和河水捏出了一個個小人和動物,女媧一吹靈氣小人和動物就有了生命。人類愛思考,勞動,刻苦勤奮。很快就比其他的動物更加聰明了,人類更加得到了女媧的愛戴。

  安靜祥和的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但沒有人,甚至連女媧自己都沒有想到,今天是他們這一生之中最最令人恐懼的一天。女娃和人類們依然沐浴着陽光玩耍,勞動天氣好的出奇,但是在所有人都不曾察覺的時候,支撐蒼天的四極一點一點的慢慢消失倒塌,天空中的雲朵都像見了剋星一樣溜得遠遠的。突然!天的一角像被敲擊破碎的玻璃轟然坍塌,一個大洞映入眼帘出現在極北之地。大洞像一個垃圾噴射器。洪水,兇猛的鳥獸,熊熊的大火,浩洋的洪水從大洞里噴涌而出。頓時間大地開裂,大火一直延燒到了黃河盡頭大水一直延淹沒到了長江之尾,兇猛的野獸像一個個絞肉機一樣殘殺着善良的人民。人們死的死傷的傷有的嚇得獃獃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女娃看見自己創造的人類不禁落下了眼淚。她用自己的神力在地上打了一個大坑,把人類和其他的動物推進洞里,把洞口一封,這才保護住了人類和其他動物一陣突如其來的大水一下子把女娃沖了個無影無蹤。

  女媧被大水沖了幾天幾夜在不周山的阻擋下生還了下來。當她醒來的時候,天上的大洞已經越來越大比原先的大了有一倍之多。看着這一切女媧又一次落下了眼淚。但女媧知道哭沒有用一定要把天上的大洞補好才行。女媧繼續向山上走去在路上他發現了許多五顏六色散發著光芒的石頭,女娃於是就決定用這些石頭來補天。但這些石頭都太小了沒辦法來補天。女娃三天三夜沒睡覺好不容易找到了合適的石頭,但這石頭在懸崖峭壁之上,女媧的身子十分虛弱連飛起來的神力都沒有了女娃又一次冒着生命的危險在腰間拴了一根繩子下到懸崖峭壁之下去取仙石。有幾次她都差點跌落懸崖摔死。在歷盡千辛萬苦后女媧終於去到仙石。她來到一個陽光還在照射的地方變出一口大鍋將仙石一塊一塊放在鍋里用三昧真火來煉製仙石。在煉製仙石的三天里女媧好幾次都差點倒下但一個信念在她心中燃燒所以她沒有倒下。仙石終於煉製完了,一塊五顏六色的巨型仙石呈現在女媧的面前。女媧將自己變大,雙手托舉着仙石,踩着雲朵飛向天空,對準大洞之後女媧全力將仙石扔向了洞口,仙石一下子塞住了大洞。神奇的仙石完美的將天上那個大洞補好了。焚燒大地的火焰一下子蹤跡全無想失去動能的機器。猛獸也全部死掉了被殺死的人民也隨之復活。但沒有人注意,女媧這時滿臉是汗雙腳一直在顫抖……

  淹沒到長江之尾的洪水依舊浩洋無比,女媧通過掐指一算,在遙遠的東海里有一種名叫黑龍的可怕怪物在召喚洪水淹沒大地。聽說它身長數十米,是公共水神養的招水神獸,因為偷吃了一種惡果變得極其邪惡,誘發了在人類劫難之日消滅所有人類的念頭。女媧二話沒說立馬奔向了東海,那速度完全可以和如今的火箭相比了。女媧飛到東海上空,將補天用剩下的仙石變作一把開山神斧,任何的生物碰到這東西都一定會傷經斷骨,如果被看到一下那就只有一死了。女媧用屏氣神功屏住氣息潛入水中,用散發金光的神斧照亮水底。隨着水越來越深,水底的黑暗一點點消弱着神斧的光芒。突然,女媧感到一陣極惡之氣在逼近自己,女媧不禁冒了一身的冷汗。女媧一下躍出水面,濺出的水花顯得格外的美麗全都像是在舞蹈。可是女媧沒有察覺這點的心思。女媧在半空中停留了許久也沒見有什麼東西浮出水面突然間,水面冒起巨大的水泡,水流水頓時變得洶湧湍急。不一會,水面冒出了一隻似龍非龍似蛇非蛇披着一身烏黑鎧甲嘴邊冒着陰氣的怪物,這想必就是那條黑龍了。這條黑龍看起來十分的笨拙但卻速度極快,它箭一般的飛出了水面,一團鮮綠色的毒液十分快速的從它的嘴裡噴涌而出,隨即噴到了岸邊的植物上,那些都被噴的植物全都立馬枯萎,有的甚至化成了灰。可見這黑龍是何其的厲害,兇殘。女媧和它大戰了幾千個回合,黑龍的實力明顯比女媧強得多,女媧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遲早會耗不過它的,於是女媧在之後的戰鬥力更加小心,仔細發它的弱點。有不少次女媧都差一點將它消滅了,但這黑龍的皮特厚斧頭根本就看不進黑龍的生體里去。但女媧發現,這黑龍一直在護着自己的腦袋。女媧抓到了一個百年難遇的機會,用大斧將自己的神力聚集在一起,徑直全力看向黑龍的腦袋,黑龍立馬就招架不住了,只聽咔嚓一聲黑龍的腦殼瞬間就裂開了,一股綠色的鮮血夾雜着泡沫從黑龍的腦袋裡噴涌而出。鮮血噴涌不止,一直噴到了大地上被鮮血噴到的地方一棵棵小樹苗從地底發芽,一下子又綠了,綠成了一棵棵參天大樹,大地恢復了往日的生機。洪水也想失去了指揮官的軍隊嚇得班師回朝一舉逃回了東海里。看着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效,女媧有一次流下了眼淚。在剛才激烈的戰鬥里,女媧失去了太多的體能,渾身開始顫抖,快要倒下了…

  洪水止了,但天的四極還沒有糾正女媧又想到了老朋友巨鰲他十分的巨大,他的腳足可以用來把天給支撐起來。女媧不由分說的來到南海,用巨鰲贈給她的海螺將巨鰲召喚了出來。巨鰲也知道天塌了,人們民不聊生全都陷在苦痛之中,二話沒說就決定了把自己的四條大腿捐獻出來救濟在困難中的人民。巨鰲把自己的腿卸下來之後只剩下了一個身子,今後在海里也不好行動,女媧就把自己的衣裙一角撕下來,分成了四份變作四條扁一點的腿。從此海龜就誕生了。女媧飛向天的中心,把四條鰲腿變大一根根插入雲霄。天和地回到了相同的地方。世界從新變回了以前的模樣,而女媧不知多久沒睡覺,在看到自己的努力都有了回報,慢慢地合上了自己的雙眼帶着微笑倒下了……

  蒼天補好了,黑龍被消滅了,洪水被阻擋了,大火被澆滅了,天地回到了之前的樣子。女媧卻離開了我們。她真的離開了嗎?沒有,她的精神一直活在我們身邊,所以她是永生的,作為女媧的後人,她的那種捨己救人的精神需要我們傳播。

  初一:無敵哥哥

您正在瀏覽: 女媧補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媧補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