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道路作文

成長道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照亮我成長道路的蠟燭作文1200字

灰白色圓柱形的身子:“哧”地一聲輕輕划著火柴把它點燃了,發出黃里透橙、雖微弱卻又奇異的火光來。把手放在不遠處捂着,啊!一股暖流頓時沁入心脾——這就是蠟燭。  

  在我心中,也有根蠟燭,但他卻與眾不同。這根“蠟燭”是知識的傳播者和人才的培育者。他栽培了一位位國家棟樑,科學精英——教師。 

  手指算算,在這六年來的小學生涯里,我遇到過多少位兢兢業業的老師啊!他們夜以繼日的為我們操勞着,苦口婆心的教導着我們,老師的培育之恩,我永生難忘,在這其中,我最為感激,最為敬佩的,還是教育了我四年的高老師。

  說實話,第一次面見,便覺得高老師既面善又面熟。仔細一看,啊!真像我在書中看到的諸葛孔明先生,瘦長的臉,寬寬的腦門,深邃的眼睛。處久了,我發現高老師不僅有諸葛先生的謀略和智慧,更多的是一顆濃濃的愛心,對學生的一片赤誠的愛心。 

  那是我上五年級時候的事了。 

  一天下午的語文課,高老師教我們學習《可愛的草塘》這篇課文。正當我們讀課文讀到“我情不自禁地說‘這草塘真美啊’”這句話時,高老師忽然對我們做了一個籃球裁判的暫停動作:“讀錯了!”讀錯了,同學們聽后,一臉狐疑,你瞅瞅我,我看看你。而我,也如同被裝進了悶葫蘆:“這讀的與書上隻字不差,哪裡錯了呢? 

  高老師看見大家茫然的神情,這才說話:“情不自禁的禁你們多讀了一個后鼻聲母‘g’,應該讀jin 而不是jing。”從此,我們幹什麼也不敢粗枝大葉了。 

  我敬佩高老師不僅僅是因為他的知識淵博和他的“精”心,更感激的是老師對我綜合素質提高的教育。 

  那是小考前夕,第五次月考中,我的語文沒有考好,可以說考的很差,只得了77分。 

  那天是星期二,早晨是自然朝讀,於是我來后,便開始讀自然資料。大概快到吃早餐的時間了吧,高老師走到我跟前,把我叫到了走廊上。 

  “你知道我為什麼叫你嗎?” 

  “嗯——”我感到很茫然,心裡想着千萬條可能的理由,膽怯的慢慢搖搖頭。 

  “這次考試,——”我的心猛地好像有塊石頭壓着。生怕考試—— 

  “我沒有想到會是你,”高老師說到這兒頓了頓,腳向左移動了幾寸,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你這次考試沒有考出理想的成績,原因是你對生活實踐方面的一些問題不太—— 

  啊?我不知為什麼,眼睛像蒙了一層霧水,淚水也涌了出來。心中想着高老師會不會批評我呢?我該怎麼辦呢?一股恐懼也隨之而來,我的心劇烈的跳動着。 

  “別哭,”我萬萬沒有想到高老師的語氣會是那麼平和。高老師長吁了一口氣,接著說:“人總會有不足的,對不對?比如說你,不可能什麼樣的題你都會做對不對?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就可以努力化缺點為優點嗎!別灰心,記住,成績只能證明過去,而不能證明未來。” 

  —— 

  終於,我接受了現實。雖然我不知小考成績如何,但我已不會因為成績而沾沾自喜,也不會因為考得差而萎靡不振了。我永遠會記住這句話:成績只能證明過去,而不能證明未來,重要是要培養我的素質。我也會永遠記住教這句話的高老師——一根照亮我成長道路的蠟燭。
回目錄

誠信,成長道路上的好夥伴作文1000字

  不信不立,不誠不行。

  ——題記

  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我們,從成長的道路跑過,留下點點痕迹。

  參天大樹挺拔聳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跟默默支撐;凌雲高樓氣勢撼人,靠的是厚重堅硬的基石無語的支撐;那麼,人又是靠什麼來支撐無比睿智的人生呢?那就是——誠信!

  記得,那是一次英語測試,我深深體會到了誠信……

  教室里,死一般的寧靜,只聽見一片“沙沙”聲,連一根針掉到地上的那清脆的聲音也能聽見。老師那可怕的聲音,一次次闖進我的耳里,刺穿灰白色的耳膜,衝進空白的大腦。糟了,這個單詞忘記了,怎麼辦,不能滿分了!

  我焦躁不安,十分緊張,握着和我一樣緊張的筆,面前是一張冰冷的聽寫紙。老師的聲音在教室里跳動,一次次急促地衝擊着我空白的大腦。單詞若隱若現地藏在我面前微微捲起的課本中,我彷彿聽到它們銀鈴般的笑聲。牆上的時鐘發出惱人的“滴答”聲,秒針移動留下一串凝重的空氣。

  這時沾滿汗水的硬幣從指間迸出,如同一枚銀色的精靈,在空氣中畫著華麗的弧線,劃破空氣的聲音絲絲入耳。硬幣在空中靜靜地翻轉着,上面印着一張無助的臉。

  我的手緩緩地伸向那微微拂動的書頁,手中的筆也劇烈抖動起來。冷笑着的時鐘敲打着我緊繃的心弦,我感到有無數支箭正射向苦苦躲藏的我,而聽寫出錯的懲罰也像銅牆鐵壁一樣,冷酷地將我推進萬箭齊發的深淵中。我擦擦額頭——那上面,早已是層層汗水。

  硬幣輕盈地落地,在地上靈巧地旋動,卻還沒有停下來的慾望。我已經緊張到了極點,心裡彷彿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不知怎麼,我想起了老師那意義深長的一句話——黃金有價,誠信無價。手指在快要觸摸到課本的瞬間停住了,心裡那十五個吊桶也瞬間不見了。那看似弱不禁風的白紙如同玫瑰一樣,狠狠的扎痛我的心靈。秒針在時鐘里揮舞着,分針在時鐘里搖擺着,時針在時鐘里地前進着,我的誠信,也在心裡奔跑着……我的逃避、我的懦弱、我的不敢正視,我的緊張,我的焦躁不安,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了。

  不知何時,硬幣早已停住,那光明磊落的正面,正向我頻頻地微笑。我長舒一口氣,手中的筆也隨着時鐘毫無感情的“滴答”聲中,頹然墜地。雖然,我沒有滿意地考到滿分,但我贏了,我戰勝了偽善,學會了誠信!

  讓我們身沐一片燦爛;心繫一份執着;帶着誠信上路;踏着一路風光;我們呼喚誠信,擁抱誠信,堅守誠信!

  言不信者,行不果。

  ——後記

  福建泉州晉江市瑞鵲小學五年級:樂觀萌萌——陳婉穎

回目錄

作弊——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作文800字

在我的成長曆程中,學校生活是我的“主戰場”。在那裡,我結識了讓我要感激一輩子的老師們;交往了感情深厚的同窗好友;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同時也產生了一些對人生的思考…… 

  學習,衝刺,考試!學習,衝刺,考試!反反覆復到底循環了多少輪迴,我已經記不清了,但為了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們的一些幼稚的做法卻歷歷在目。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為了得到一個高高的分數,有些同學開始和老師、家長玩起了“捉迷藏”,考試前做好“應戰”準備,考試中“巧妙”躲過監考老師的“掃描”,回到家中卻要喜出望外地向家長“回報業績”!其實,我們每個同學心裡都很明白------這個高分獲取的過程就叫作弊!作弊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但是,由於家長的偏激教育,在平時的言談中無意間就向孩子傳遞了錯誤的信息,比如,有的家長會拿考試分數作為與孩子的交換條件,孩子只要考到一定的分數,家長就會滿足孩子的任何要求,分數越高,孩子提出的要求就可以更高。這樣,有些學生為了得到自己想擁有的東西,便會“不惜一切代價”去“考”高分,作弊的念頭也就在此時培養起來了。 

  通過作弊得來的那些虛假的分數,雖然會讓我們得到暫時的滿足,嘗到不勞而獲的甜頭,但是搗鬼有效,然而有限。我們的人格也在作弊中一步步地降低。作弊,是我們成長中非常危險的信號! 

  在此,我想呼籲那些作弊的同學們:你們想過嗎?自己的這副“靈丹妙藥”如果讓家長知道了,他們的臉上還會有微笑嗎?如果被老師同學揭穿了,他們會用什麼眼光來看自己?到那時,我們的尊嚴何在?人格魅力何在?我們以後怎樣昂首挺胸地步入社會?我們還能在人才濟濟的社會大潮流中立住腳嗎? 

  作弊,是我們成長中的一塊絆腳石。在走路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小心,繞道而行,千萬不要使它讓我們趴倒在地。 

  同學們,讓我們昂起頭,挺起胸,大闊步向前走!美好的未來在向我們招手,讓我們攜手快樂前行,做一名陽光健康、朝氣蓬勃的新型青少年吧!
回目錄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作文700字

  有些人的成長的道路上是快樂的,有人是艱辛的,有人是困難的,有人是傷心的,而我在成長的道路上是酸,甜,苦,樂的。

  先跟大家說一說我的酸吧。有一次,我和妹妹在家裡玩,我們倆一直在打鬧,妹妹不小心把最愛的花瓶打碎了,當媽媽問我們倆時,我說是妹妹打碎花瓶的,可是妹妹略施小計,就把媽媽騙了過去,媽媽還把我臭罵了一你頓,我心裡委屈極了。

  再說一說我的甜吧。去2年級暑假時,放了3個月,我回到了老家,天天和外婆一起種菜,有一天,我產生了一個想法,不如讓外婆教我種芋兒吧,我問外婆可以讓我學習種芋兒嗎,外婆開始不同意,但是通過這件事可以讓我體會到生活的艱辛,便爽快的答應我了。我和外婆走在田埂上,慢慢的來到我家的田,外婆讓我先把土挖出一點來,挖一個小圓洞,挖好了,外婆讓我把芋兒苗放在土裡,然後將土一點一點的蓋上,再把芋兒苗露一點出來,還要把土填滿,再用手輕輕的拍,將土固定起來。過了1個月,芋兒苗長高了長壯了。外婆將芋兒挖了起來,還給我做了芋兒燒雞,我體會到了甜。

  然後再說苦吧,快期末考試了,老師和同學們都緊張了起來,我也不例外,爸爸媽媽給我買了許多的作文書,給我出了許多的題,讓我作答,家庭作業也逐漸多了起來,在那段時間裡我們所有同學段都不敢馬虎,都希望考試考得好一些,為4年級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交給爸爸媽媽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說了樂吧,六一時,姐姐帶我去了國色天香玩了,我們玩了許多的娛樂設施,比如說:過山車,大擺錘,旋轉飛椅,激流勇進,讓我們不亦樂乎,回到家,媽媽還帶我們去吃了肯德基,那一天我們過的可快樂了!

  每一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都有酸、甜、苦、樂,大家千萬不要因為一點的拙折而屈服,一定要堅強起來。

  四川成都都江堰李冰小學四年級:李佳怡

回目錄

成長道路上的財富作文700字

  成長的道路上我們總是被數不清的謊言所包圍,而母親的謊言在我的生命里就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媽!開門,我回來了。”

  媽媽一手拿着鏟子,一手開開了門,詫異地說:“你不是考試么,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今天考完試沒什麼事兒,就放學了。昨天老師給每個家長發了家校,我以為您知道呢,我爸沒跟您說么?”我邊說話邊放下書包去洗手,“媽,您做飯了么?”

  “哦……做啦,馬上就好,就等你回來吃呢。”

  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飯,轉頭卻看到媽媽正在微笑着看我,“媽,您怎麼不跟我一起吃啊?”

  “我吃過了,這是專門給你留的,你吃完了就趕緊去複習吧。”

  由於早上我走的太匆忙,沒吃早點,放學時忍不住飢餓,就在路邊買了一個肉夾饃先吃了。

  現在一盤香噴噴的炒飯,只吃了一半,放下勺子,跟媽媽打個招呼,就趕緊去複習了。

  一會兒,我感到口渴,就又回餐廳拿水。

  “您不是吃過飯了么?”看到正在吃涼炒飯的媽媽,我疑惑地問。

  “好好的糧食,倒掉多可惜啊,我把它吃了吧。”

  “您還挺響應光盤行動的啊!”我笑着回屋了。

  晚上,模糊地聽到媽媽在客廳抱怨爸爸說:“你昨天怎麼不跟我說你收到她早回來的信息啊,害的我只給自己做了一份炒飯……”

  此時的我恍然大悟,媽媽“說謊”了。突然間,她以前說過的那些“謊言”都回蕩在我耳邊:“我不愛吃肉,你吃、我不喜歡,你買吧……”不知什麼時候,我的眼角變得濕濕的。

  人生的成長路上,被太多母親的“謊言”包圍着,我也因這些“謊言”而變得富有。

  初三:姜兆悅

回目錄

學校《回頭觀望曾經成長道路上的不以為然》作文1600字

  誰的青春時光,沒有一點沙。

  在還沒有長大,沒有讀書的時候,就會被問到,“將來會是怎樣的人,會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會想要到什麼地方去,會上哪個大學?”

  其實內心一直有渴望“去遠方”“做有意義的事情”只是那時還不知道叛逆是什麼,只想好好讀書。報答父母。

  到後來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讀書,我都忘了。也許是從最初的賴床,到寫作業,初中的作業不是一搬多,從下午寫到晚上,晚上寫到深夜,然後就是睡着,醒了邊哭邊寫,開始抱怨爸爸媽媽,埋怨老師,甚至時常想象着,哪個發地震,學校會炸。

  記得當初講魯迅的時候,我們都笑了,班子唯獨三個傻子分別都在桌上刻了:“早”字。只有我的桌上凳子上貼的全是潘瑋柏的海報。另外自己畫了幾個鍵盤的空格鍵和上下鍵,只是單純的迷上了網絡遊戲,我不知道對自己說單純這個詞是不是有點刺耳。有次地理課,我逃課去了網吧,和幾個同學飛去網吧,媽媽找到我的時候,只是站在身後冷冷的說了句“這就是蹦勁舞了,我說是你跳來着呢”我一咕嚕從板凳到越起身來,趕緊跑回家了。接着遍是一頓打。我沒解釋,因為我沒得解釋。

  在那個年紀的時候,我卻已經被認為是生命中最最沉重的話題。

  “張吸”我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從教室後排走上去,短短几步的路途中間,班主任的眼睛從沒轉向別處說:“你,我是不想說什麼了?”

  隨後她說“跟我死去辦公室”聲音不低,讓坐在前排的人一致轉向看着我。

  這是怎樣的故事和回憶。當時都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出於所謂的自尊心,我邊走手一直甩,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

  更早的時候被點名,因為什麼事遭到批評我不記得了,八成也是跟學業有關。被點名站起來,在教室中間,班主任說的許多話里,印象還很鮮明的是她在最後彷彿是激憤的一揮手。“你將來只能去掃馬路”宛如蓋章認定般的畫面,而在詞彙相對豐富的語文老師那裡,我也領受過她指責我性格有問題,而物理老師在那教授了兩年後依然喊不出我的名字,反倒是數學老師記性奇佳。連聲說你上次考幾十分,這次考幾十分,明年肯定會留級。

  最後還是回到班主任的辦公室,她和其他十多位老師坐在一間大屋子裡。那些老師我全認識,甚至能一一喊出他們的外號,相反,他們都認識我。

  我站在她的桌邊,開始一定有拚命地抖腿,不看她的眼睛。希望表現得更加不屑。直到聽見她說:“你知不知道別的老師都怎麼說你”見我終於轉過臉來,又補充一句:“說你哦,又笨,又不聽話”

  這一定是我寫過最有悲劇意味的句子了,遠比以往任何文章隨筆里生死過往更真實的悲劇。

  而在當時我也沒有含糊得立刻瀉出眼淚,緊跟着大喘氣式的啜泣,舉起手拿袖口擦鼻涕,剛才還努力裝得無所謂的力氣,徹底不見了蹤影。

  如果說曾經有過巨大的挫折感,一文不值的挫折感不敢提及任何自尊,自信有關的詞語的時刻,那是刻苦銘心的一回。

  我敢保證:“刻苦銘心”。絕對是。

  班主任感覺似乎對我的觸動提到效果,換上安撫的口氣說:“所以你不能再那樣了呀,張老師都跟我說你,說你又不是不聰明,又肯動腦筋,你就聽點話,不要太野了”說完抽出大把紙巾,甚至送我到門口。

  刻苦銘心不是因為當頭喝棒,不是因為“悲傷灌頂”不是因為彷彿突然被人點穿實質,讓我看清自己后的決望悲傷。決不是這樣正面的意義。

  眼下我可以去以一個平靜的心態去理解,任何老師都不會對一個問題學生給予更多的關愛,更別談信心了,那完全是做夢,老師也是平凡的普通人,回家要考慮生計,到校看見成績不錯的學生,自然是滿心歡喜。

  出現在面前的是成績糟糕,不專心聽講。總是睡覺逃課,平日里遠遠的躲着,挨批評時更是自以為是洒脫地死命抖腿。這樣的人,連我也會覺得討厭。

  說“掃馬路也好”說“不聽話也好”,只是單純為了表達厭惡感而已,不要研究那具備什麼教育意義,實質帶有怎樣的“痛心”我相信並不確信,那僅僅為了表達對一個糟糕學生的心理上的厭惡,自然而然,又順理成章。

  直到今天我還能記得她口氣的每一處細節,讓神經猶如受刺激的草葉瞬間捲曲起來。

  過去數年後,現在的我,談不上成長許多,至少會嘲笑當初自己是多麼的無知,幼稚。我笑我的14歲。

  如今快要18歲了。

  開始每天起床的時間從中午12點變成早上7點睡覺的時間從凌晨2點變成了晚上10點半,不像上學時剛剛微亮的67點點。

  開始認真工作開始接觸形形色色的人,門口路過學生想到學校放學,會懷念自己上學的時候。

  見到親戚朋友,他們不再問考試考了幾分,更多的是問現在一個月工資多少。

  聊天的話題從各種網絡遊戲變成汽車。房子。

  吃飯的時候討論的往往是誰準備結婚。誰想要結婚。

  時間飛速過去,容不得人們半點怠慢。這個年齡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就像我現在給了自己一個人生規劃,可是在下一秒就會被別人的改變。這個世界一切都在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不得不接受。

  桃園中學初二:張吸

回目錄

成長道路作文1200字

也許是吧,童年的點點滴滴,都是那樣值得回憶,幾乎每一天,我都會沉浸在回憶中,無法自拔。“為什麼不知道珍惜?時間就這樣一晃而過,真希望時間會倒流。”心底無數次吶喊,大叫,對着藍天,草地,回憶着往事,只知道責怪,推卸,把責任統統推到別人身上,在恨自己為什麼要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其實,在自責的同時,時間的河流,正悄悄的,從我眼前滑過,如火如魔。看得見,卻不知道怎樣珍惜現在,更不懂得怎樣去珍惜,只知道,要看着照片,盼望着時間出現奇迹,深深的迷信使我無法自拔。望着雲彩,把自己的理想鎖住,在自己心裡,時間早已停留。事不如願,轉眼間,一下子從四年級跳到了六年級,時光如縮,兩年間,嘗盡酸甜苦辣,朋友離我遠去。回憶,把我鎖在了籠子里,頭頂的負擔,愈來愈重。在成長道路上,從此失去了最好的伴腳石,失去了最好的安慰者。課堂上,沒有以前那麼出色了,聽到的批評也隨之增多,媽媽的責罵,我毫不在乎,只把當成耳邊風。雖然我知道,他們的嘮叨,操心完全是為我好,可是陷的太深,又如何去懂得他們的苦口婆心呢? 

 “意航,”媽媽叫我了,我不想理,可又不想讓耳朵受噪音,便心不在焉的進了房間。我知道,我的耳朵又要進行一次洗禮。“我知道,發火併不好”媽媽一臉憂愁,看這這個形式,我想我似乎猜錯了“可是,你也要為你未來想想啊!如果你只想當一個討厭的混混,被人討厭,你就這樣吧!”未來?我一怔,是呀,我一直“活”在回憶中,從未考慮過未來,過去,永遠是過去,我無法掌握,但我可以掌握未來,掌握我今後是否過幸福的生活,掌握我是否能完成自己的理想,我不能隨命運擺布,我要掌握自己的命運,讓命運隨我擺布。在大腦中一種激烈的情緒搏鬥后,還是不能戰勝於命運,因為,這太難了!“唉,未來?我怎麼去想?真是”我似乎真的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像是被一種無形的手所控制,陷入太深,那些心裡想的話,彷彿不能說出來,默默的,只能隨大腦擺布。在媽媽失望透頂的眼神中默默走出房門。 

 沉悶的心情使我一時抬不頭來,只能在大街上,悄悄走着。“媽媽,我要買玩具嘛,玩具……” “哈哈,冰糖葫蘆真好吃!”大街上,來往的行人很多,歡聲笑語再我耳邊劃過,雖然人人都想珍惜時間,畢竟時間一去不復返。可是,我發現沒有誰會刻意讓自己珍惜現在,也許,只有那些無意間的動作,才是最好的珍惜。時間,你越想抓緊卻流失的越快,像河流一般,你正用手攔住這一角,他就已經從另一角默默流去。別在這樣下去了,我應該當一隻自由的鳥,而不是一隻迷失自我的籠中鳥,我因該在迷途中找到自己,所定目標,朝某一方向前進,前進!快樂,是那樣美好,這也許是我第一次釋放自己。振作起來吧,讓快樂伴我成長,我從迷途中找到自我,讓快樂再這一刻,定格! 

我認為,煩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重大考驗,別人的勸導只是幫助,真正的力量是靠自己,化被動為主動,才能讓自己更好的去吸收,成長。 

 我的人生目標是當一名心理醫生,幫這些在生活在陰影中的孩子打開心中的大門。讓他們了解自己父母,朋友,從此在快樂中健康成長。

  指導老師(陶雪梅)
回目錄

歷史,我成長道路上的良師益友作文800字

歷史,我成長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魚說:"沒有人知道我在流淚,因為我活在水裡." 

水說:"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活在我心裡." 

  ---題記 

我喜歡歷史,也了解歷史,就像水了解魚那樣.我深深的理解:如果魚沒有了水,那麼它將奄奄一息;如果水中沒有魚,那麼它將毫無生氣.正如我理解歷史那般. 

西楚霸王項羽無疑是歷史上最具悲劇色彩的英雄之一,當他在垓下面對漢軍的十面埋伏,四面楚歌時,又能奈何?"江東子弟今雖在,肯為君王卷土來?"無可奈何,他只能仰天長嘯,自刎烏江. 

霸王騎着烏騅化為了鬼雄,虞姬的生命之花化為了矛尖上的湛藍.於是便有了鴻門宴,霸王別姬等諸多發人深省的歷史. 

華容道上釃酒臨江的梟雄揚起漫天塵土,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三足鼎立終至江山一統. 

在那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歷史長廊中,發生了許許多多事件令人印象深刻.不必多言,因為沒有一個文字能精準的描述當時的情形. 

屈原在<<離騷>>后,跳入了汨羅江中;嵇康長吟"吾從此無一知己矣",使得一首瑰麗奇特的<<廣陵散>>從此黯然失色. 

然而,在歷史文化博大精深的我國,竟有多數人不知道是誰為過韶關而一夜急白頭,是誰卧薪嘗膽滅了敵國,是誰忍受宮刑而成就了<<史記>>. 

歷史,是我們的母親千百年來留給我們的瑰寶,是一筆精神財富.歷史,它不僅僅是一個個小片段,在每一個細節中,都有着千百年來一直被人們犯着,一直在被人們改過,又一直在被人們總結的教訓與經驗,它是一部飽含幸福,辛酸的血淚史. 

然而今天,人們不了解歷史,甚至一些著名的歷史事件壓根兒就沒聽說過,這使我感到十分心寒. 

現在雖是市場經濟社會,但歷史的作用仍是不容忽視的.一位著名的美國經濟學家就曾將<<孫子兵法>>與商業上的一些策略結合起來並出版了一本書,很受好評.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不能讓所有炎黃子孫都了解歷史;但作為我個人,我能做到了解並理解歷史. 

因為:歷史,是我成長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回目錄

成長道路上的腳印作文700字

  “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白雪覆蓋我的校園,漫步走在小路上,腳印留下一串串。有的直、有的彎;有的深、有的淺。朋友啊!想想看,道路應該怎樣走?潔白如雪的大地上,該怎樣留下,留下腳印一串串……”這是一首關於腳印的歌曲。

  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正是這樣嗎?過去的一點一滴都會成為一個一個的腳印,在走的時候也許會很累,但當你停歇往後看時,他將會成為你最珍貴的回憶,你每走一步,就會離成功更近一步,不是嗎?

  瞧,那是我幼兒園時的腳印,當時懵懂無知的我整天無憂無慮的跟朋友們玩拍皮球、搶輪胎,當時的腳印是開心的,是無憂的。

  呶,這個是我上了小學的腳印,隨着年級的增高,知識也在增加,腳印也從深黃色變成了棕色。但是,我也常常和同學一塊在花園裡玩捉迷藏,藏到這個樹窩裡,躲到那個草堆里的。雖然那時會有些煩惱,但那腳印是快樂的!

  就在我跟前的這塊腳印是我上了初中留下的,在這裡,我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掌握了一些新的知識,當然,我對我未來道路也更加信心百倍了。

  老師曾告訴過我們:“業精於勤,荒於嬉。只有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於是我要更努力、更刻苦的學習,我們走的每一步都要腳踏實地、認真努力,力爭上遊。

  腳印,我們應該讓它留在正途上,不走邪路,不走彎路,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有時會是平坦寬闊的大道,有時也會是泥濘坎坷的小路,當然誰也不願意放棄大道,誰也不願意走小路,但有些時候,我們迫不得已走到那條泥濘小路時,我們也不能退縮,要用一種永不服輸的精神向自己的人生目標奮勇前進!這樣我們的腳印才會更堅實!

  我堅信,在不遠的將來,我人生的道路一定會留下一串串美好的腳印……

  煙台芝罘區一中南區初一十二班 孫佳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成長道路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