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麗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春天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春天

  江蘇油田一小  三(1)班  陳昕妍

  春天,是個鳥語花香、桃紅柳綠的季節。大自然中到處有春天的美好景象。

  小河邊,柳樹爆青了,垂着條條綠色的長辮子,在微風中輕輕搖晃,就像小姑娘在快樂地跳舞;岸邊的小草嫩綠嫩綠的,一棵棵精神抖擻地探着小腦袋;清清的河水裡,小魚自由自在地游着,姿勢很美,尾巴一甩,身體就輕盈地向前游去;河水倒映着藍天白雲、綠樹小草的影子,顯得更清更綠了。

  花圃中,迎春花、桃花齊爭艷。迎春花金黃閃亮有光澤,讓人看了心裡暖暖的;桃花粉紅粉紅的,一簇簇迎風怒放,花瓣中間有黃色的花蕊,花下襯着細小的葉子,真可愛啊!

  田野里,麥子綠油油的,像一望無際的大海;金黃的油菜花、又白又細的薺菜花開得正歡,把田野點綴得美麗極了。蝴蝶湊熱鬧似的,在花間飛舞,有時還飛到麥田裡,似乎對麥苗也很喜愛。

  廣場上,人們正在放風箏。一隻只風箏在天上飛舞,有燕子、蜜蜂、蝴蝶、蜈蚣……形式多樣,五顏六色,它們像比賽一樣,看誰飛得又高又穩。地面上,娃娃們的臉上充滿了笑容,大人們也舒展開額頭的皺紋。春風吹在臉上很舒服,不時傳來笑聲,那笑聲順着風箏線一起飛上藍天。

  啊,美麗的春天,我愛你!

  (1.小作者採用總——分——總的形式,結構清晰。2.選取了四處富有代表性的地方:小河邊——花圃中——田野里——廣場上,每處的景物描繪細緻,抓住了特徵。3.用詞準確生動,如:寫小草“一棵棵精神抖擻地探着小腦袋”,用了擬人;寫麥子“像一望無際的大海”,用了比喻;還有精妙之語“那笑聲順着風箏線一起飛上藍天”。這是一篇美文,與小作者留心生活、細緻觀察是分不開的。陳老師評)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