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和媽媽換角色作文

和媽媽換角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1300字

暑假裡的一天,我一邊做着堆成山的作業,一邊“無病呻吟”:“當父母多好呀,不用做那麼多的作業,還可以玩電腦、看電視呢!”正在看報紙的爸爸說:“你以為家長真那麼好當?表面看上去很輕鬆,其實呀,還比你們更辛苦呢!”“我才不信呢!”我小聲嘀咕道,“當家長明明很輕鬆的嘛!”這時,剛做好飯的媽媽走了過來,說:“這樣吧,今天就算了,明天我們來個換角色,讓你當一天媽媽,好讓你體會體會當父母的‘樂趣’。”“好!”我立刻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我剛起床,正要去做作業呢,這時,媽媽嚷了起來:“婉檸(我的小名),我餓了,快去給我做早飯!”“我忙着呢,還得做作業呢!”我說。“還做什麼作業呀,昨天不是約好了嗎,今天你當媽媽,我當女兒,所以你不用做作業了,就由我來做了。”“耶!不用做作業啦,太好了!”我高興得大叫起來。“別得意忘形,快點去做飯!”媽媽不耐煩地催我。“做什麼飯呀,我要上網去嘍!”媽媽說:“別忘了,你是媽媽,媽媽就得做飯!”“唉!”我嘆了口氣,被逼無奈,我只好去做飯了,我根本不會做飯,怎麼辦?但這是老媽“逼”我的,我只好乖乖從命,結果我把飯都燒糊了,媽媽走過來,看見我給她做的飯竟是燒糊了的,她哭笑不得,然後直接跑到樓下,買了一包方便麵回來,煮來吃了,我呢,就只好餓肚子了,唉,當媽媽真不容易呀,不過這才只是個開始呢! 

  過了一會,媽媽做起作業來了,我以為我總算可以歇會了,這時,媽媽又叫起來:“我渴了,我要喝橙汁!”我只好拿出橙汁粉,倒在杯子里,再衝上水,攪拌好后,我把它端到了媽媽跟前,媽媽嘗了一口,說:“好燙!那麼燙的橙汁,你拿來給我喝,想燙死我呀!”唉,我只好從冰箱里拿出了一些冰塊,放到了橙汁里,等冰塊融化一點后,再端到了媽媽面前,媽媽又嘗了一口,說:“這下味道合適了,好了,你可以出去了,我要做作業了。”“哦。”我應了一聲,走出書房,窩在了沙發上。五分鐘不到,書房裡傳來了“撕心裂肺”的“河東獅吼”:“啊!杯子打翻了,橙汁流到我衣服上了!”這高達五千分貝喊叫聲,差點讓我耳聾。我以時速五百萬千米的速度衝進書房,媽媽一看到我就像看到了救星似的,連忙說:“婉檸,快點找拖把來,把這兒拖乾淨。還有,把我這件弄髒了的外套洗了,我要去換件乾淨的……”我只好去衛生間找來拖把,把書房拖乾淨,拖乾淨后,又要把媽媽那件因為橙汁而弄髒的衣服洗了,真是把我弄得腰酸背痛,腿抽筋呀! 

  下午,媽媽計劃要去逛街買衣服,我以為她會嫌我礙手礙腳,不會讓我去,我一下午會輕鬆一點,就可以窩在家裡,安安靜靜地享受我最喜歡看的《武林外傳》了。誰知,媽媽一改常態,非要帶我去,任我軟磨硬泡,媽媽還是執意要讓我去,今天下午的《武林外傳》可是六集直播呀,唉,又泡湯了!吃過午飯,睡了一會午覺,媽媽便拉着我出門了,我還是寧死不屈,直到媽媽說上街可以給我買我最愛看的漫畫《美型妖精大混戰》和小說《零碎玻璃》我才肯乖乖屈服。可是,上街后,媽媽只顧自己瘋狂地買衣服、化妝品、飾品等,把先前給我承諾的《美型妖精大混戰》和《零碎玻璃》全忘到九霄雲外去了,我還得幫她提那一大堆的衣服,真慘哪,唉! 

  這一天終於過去了,我倍感度日如年,雖然,這天我很辛苦,但是,我總算明白了做父母多麼的不容易,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回目錄

和媽媽換角色作文500字

  傍晚,媽媽叫我乾著干那,真煩。媽媽說:“要不然你當媽媽,我當寶寶?”我同意了。

  媽媽對我說:“我的衣服扣子掉了,你幫我釘上吧。”於是,我拿起針線開始釘扣子。但是,我連針都穿不進去,最後,在媽媽的指導下,終於穿進去了,然後我開始釘扣子。

  我反反覆復始了好幾次,最終沒有成功。這時,媽媽來了,她教我怎樣釘,然後,我又試了幾次,試來試去,終於成功了,這時,心裡滿懷成功的喜悅。我又連續釘了兩個扣子,用了半個多小時才釘好,剩下的有媽媽來釘。才過了幾分鐘,就把扣子全釘好了。相比之下,媽媽比我要好得多。

  過了一會兒,媽媽說:“我要吃冰糕。”我說:“我也想吃。”於是我去拿了三顆冰糕,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吃着吃着,媽媽想嘗嘗我的冰糕,於是我讓她咬了一口。媽媽說:“你這個好吃,我要和你換。”我不同意,於是我們吵了起來,氣得我號啕大哭。最終沒有換成。平靜下來之後,我想:“平時有好吃的媽媽都讓着我,我現在這樣捨不得,到底對嗎?以後再有這種事,我要不要給她呢?”

  之後,還有很多事發生在我們身上。這時,我才深深地感覺到做媽媽的苦衷。

  文章寫出了孩子與媽媽換位后的思想動態,非常真實。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400字

  放暑假了,本以為能休息休息,卻沒有想到……

  暑假第一天,媽媽問我:“明天和後天由你來當媽媽,我來當女兒,好不好?”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第二天清晨,我正在做夢,卻被媽媽推醒。我不高興地說:“人家還沒有睡夠呢!”直到媽媽提醒了我:“你別忘了昨天你說了什麼。”我才猛然想起:我現在是媽媽。我起了床,開始做飯。平時看媽媽做飯那麼簡單到了自己手裡卻異常難。我在廚房累的滿頭大汗,而“女兒”卻在卧室里做美夢。我又累又氣,拿起十元錢就到樓下買早點。吃完早點后,我開始做家務。

  首先是拖地。我接桶水,把拖把放進去沖洗。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自言自語道:“拖地也這麼難?”於是,我把布綁在腳上拖起來。可是這樣太慢了,我氣得不幹了。

  既然拖地都拖不好,其它事情就更不用說了,都幹得一塌糊塗。

  這次當媽媽徹底失敗了,以後我一定要多做做家務,幫媽媽減輕負擔,爭取當一個負責的好“媽媽”。

  四年級:嚴舒娟是我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250字

  我和媽媽換角色

  北新街小學二年級一班  狄宇洋

  今天是星期六,我對媽媽說:“我們來換一下角色,行嗎?”媽媽思考一會兒說:“好吧。”我一聽,一蹦三尺高。

  早晨我早早起床,掃地,做熱水,下樓買油條,烤腸,煮雞蛋,然後叫媽媽起床吃飯,最後我讓媽媽去寫作業,而我開始刷碗。媽媽一會兒要吃蘋果,一會兒要喝水,一會兒要檢查作業,真是又煩又累呀。

  這一上午,我雖然很辛苦,但我也體會到了媽媽的勞累和辛苦。

出處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350字

  今天是爸媽當寶寶的日子啦!用媽媽的話來講,今天就是媽媽的享福日!

  我一大早醒來,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扭頭看了看鬧鐘,天哪!!!都九點鐘了!!!我趕緊從床上爬起來往廚房跑。今天做什麼早點呢?我先煮好牛奶和咖啡,又煮了雞蛋,把餅乾和麵包放到咖啡和牛奶跟前,剝好雞蛋,早點就做好了。我大喊:“大寶貝吃早點了!”爸媽興奮地跑過來說:“終於能吃飯了!我們都餓了一早上了!”說完就坐下來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邊吃還邊嚷:“嗯,好吃好吃,還是寶貝女兒做得好吃!”

  中午和下午嘛,當然要拖地啦,擦桌子啦,洗碗啦……反正就要做些家務什麼的。一做完家務,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起不來。因為太累了嘛!

  簡單的家務做起來真的很累人!原來爸爸媽媽這麼辛苦!我要在學習上讓爸媽少操心,還要多抽空來幫爸媽做些家務。

  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星元小學三年級三班二年級:郭靜怡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500字

  吃過晚飯,我和往常一樣,走進自己的房間開始寫媽媽布置的作業。

  寫着寫着,客廳里電視機熱鬧的聲音吸引了我,我再也坐不住了,於是走出自己的房間,來到客廳。想着當媽媽多好,不用做作業,於是,我坐在媽媽身上,撒起嬌來。我說:“媽媽,咱倆玩個遊戲吧,名字叫‘我和媽媽換角色’。”媽媽聽了一愣,眨眨眼睛,想了想說:“好吧。”

  果真,媽媽當起了孩子去寫作業。不一會兒,就傳來媽媽的聲音:“我要喝水!”沒辦法,誰讓我現在是“媽媽”呢!我只好給“孩子”倒了一杯水遞到她跟前。她喝了一點我送來的水,說:“有點兒燙,我不喝了。我要吃蘋果。”我又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取出蘋果,洗乾淨,遞給媽媽說:“吃吧。”可是媽媽卻嚷着:“不削蘋果皮怎麼吃呀?”我一聽,這話怎麼這麼耳熟啊?以前自己不就是這樣對媽媽說話的嗎?我忍不住小聲說:“事兒真多!”說著,我就走進客廳,準備削蘋果。可沒等我的屁股挨到沙發,屋裡又傳來媽媽的聲音:“這題我不會做,快來給我講講!”我不耐煩地跑進屋,說:“不玩了,不玩了!”媽媽不解地問:“為什麼?”我說:“當媽媽真辛苦!”媽媽意味深長地說:“是啊……”

  頓時,我明白了許多,猛地撲進媽媽的懷裡,說:“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

  五年級:馬博文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500字

  生活中備受寵愛的我們,可曾關心過爸爸媽媽是否體諒過她們的壓力和辛勞,是否做到了一個孩子該給他們的關心和愛呢?在一次和媽媽換角色的遊戲中,我深深體會到他們的不易。

  一次,我突發奇想,要和媽媽換角色,沒想到媽媽竟然同意了。

  但,開始的順利並不代表結尾。

  晚上,媽媽要“例行”我每晚的“公務”——吃零食,家中沒有存糧了,我只好下樓去買

  此時,月黑風高,平日期里被我無限讚美的月亮,竟像一隻暗淡無光的虎視眈眈瞪着我的獨眼,星星都躲起來了,風呼呼的叫着,枯葉刷刷的響着,無情的黑夜好像一隻大手,緊緊地把我按在了恐懼中,本想回去向媽媽講和,但少年不服輸的心理,又把我的心從放棄的邊緣拉回來,此時,進退兩難,向前,害怕!退後,不可以

  我的眼淚湧出來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突然身後似乎有什麼東西……定睛一看,是媽媽。原來,媽媽怕我出事,又為了維護我的自尊心,就悄悄跟在我身後。“媽——”我再也抑制不住情緒,放聲大哭。

  媽媽用指尖龜裂的手指抹去我的眼淚,帶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要想起媽媽年輕時的模樣,但卻發現在我的記憶里媽媽卻不曾年輕過,我已是大孩子了,媽媽也是老女人了,這些年來,她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呢?真的數不清。

  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

  許昌市襄城縣斌英中學七,十二班初一:仲柳柳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每個星期天都愛睡懶覺,早晨,我悄悄的起來,輕手輕腳的收拾好自己的房間,洗刷完畢后我走到媽媽床前,輕輕的推醒媽媽:“媽媽今天我來做飯。”媽媽一聽,急忙做起來,一邊穿衣服,一邊說:“那我得看着你做”。

  早飯很簡單,就煮方便麵卧雞蛋,有媽媽指點煮起來很順利,就是盛飯的時候麻煩些,那些麵條真不聽話,盛不進去,鍋外邊碗外邊,全是麵條。

  吃完早飯,我開始洗碗,掃地,收拾媽媽的房間,這些活可難不到我,平時媽媽經常讓我做,但我幹得很慢,媽媽問我感覺怎樣,我說“累呀”,我坐下來邊休息邊看書,感覺時間過了剛一會兒,媽媽就嚷開了:“該做午飯了”,我聽了直咧嘴,沒辦法,誰讓今天我當家呢。

  午飯吃什麼?得了,做一個酸辣湯,熱一下饅頭吧,媽媽幹活累的時候也這樣做飯,多省事,哎呀,想着省事,做起來可不省事,油在鍋里冒着煙,菜還沒切好,要不是媽媽搭一把手,我非把自己煮到鍋里不可,唉,不易呀,好歹是做熟了,吃饅頭,喝湯就着小鹹菜,吃得挺熱乎,吃完了還得洗碗,什麼時候才天黑呀。

  這一天可不容易,累得我連看電視的心情都沒有,我正在為晚飯發愁時,門鈴響了,這下好了,天上掉下餡餅來了,姥姥蒸的包子讓表哥送來了,“媽媽,包子還熱乎哪”,我興奮得說。

  老天,一個勞累的星期天總算熬過來了,媽媽每天都這樣,真不敢想她是怎樣熬過來的,我問媽媽:“媽媽,你每天干這些活累不累?”媽媽笑着說:“不累”,媽媽竟然說不累,其實摸摸媽媽的手,看看媽媽的臉,患有經常疼痛的腰,我就知道媽媽累不累了。

  阿爾小學三年級:宋妮

回目錄

我和媽媽換角色作文600字

我和媽媽換角色

 山東省菏澤市 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四班 李雪愷

  今天是星期六,我對媽媽說:“我們來換一下角色,行嗎?”媽媽思考片刻后說:“好吧”。我一聽,一蹦三尺高。

  星期天早上,我早早起床,疊好被子,跑到媽媽的房間,學着媽媽的樣子說:“青青,該起床了。”媽媽學着我撒矯的樣子說:“不嘛,讓我在睡一會兒。”我一看“青青”不聽話,便說:“你再不聽話,我就用打火機往你被窩裡放,你就變成非州黑人了!”“女兒”一聽,嚇得幾秒就把衣服穿好了。我對“女兒”說:“青青,我把飯做好了,你吃晚飯把桌上那幾道難題做了,等我買菜回來,我要檢查哦。”

  於是,我騎着自行車去買菜了。走到菜市場,買菜的人可真多啊!我圍着菜市場轉了三圈,決定買一棵大白菜,買了大白菜回到家,一看,屋裡一個人也沒有,我跑到“女兒”的房間,她也不在,我又看了看題也沒做,氣得我火冒三丈,我恨不得把“女兒”碎屍萬斷,我生氣地去找他,“女兒”正和別人說笑。我一把把她拉回家,吵了她一頓,媽媽學着我的樣子大聲哭了起來。

  到了晚上,出發一個多月的爸爸回家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他,我們一家人都笑了,而且越笑越開心。

  我們的笑聲傳到了很遠很遠......

  

  指導教師:李傳民

選材角度好,語言通順、真實。

查找更多和媽媽換角色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