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蝴蝶的故事作文

蝴蝶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蝴蝶的故事作文300字

在一片竹林中,有一隻淡藍色的蝴蝶停在高大的竹子,目光不時得四處張望。它在找什麼呢?原來是另外一隻雌蝶,它們已經約定,根據雌蝶留下的味道,讓雄蝶去尋找她。 

  雌蝶的味道就像一條無形的線牽引着雄蝶,即使再累,也讓雄蝶有了信心。淅淅瀝瀝的雨點開始飄落,漸漸的,又加大了一些。忽然,雄蝶看到了雌蝶特有的幽暗的藍光,不禁喜悅不已,加快了飛行速度,終於,近了,近了,雄蝶撲閃着來到雌蝶邊。此時的雌蝶肚子里正孕育着生命 

  雨又伴着狂風重重的擊打着竹林,竹子隨着風搖曳,兩隻蝴蝶不得不緊緊抓住葉子,但是雄蝶因為旅途的疲累而顯得吃力,慢慢的,它開始滑落,雨滴接二連三地無情地打它身上。終於,它從空中下落,下落。嗒,掉在地上,閉上眼睛。 

  雨停,雌蝶孤獨地在葉子上,望着,望着雄蝶。
回目錄

蝴蝶的故事作文100字

蝴蝶的故事

  馮煜涵

  今天下午,我在上學的路上,遇見了同學方興雨。她拿着一個削筆機,削筆機有一個小抽屜,裡面有一隻蝴蝶,外表像一片乾枯的葉子,但它的翅膀下面是黃色的,還有許多黑色的小點,非常的漂亮。方興雨介紹說這種蝴蝶叫枯葉蝶,她說是她在院子里抓的,要拿回家再查查資料。我和王小丫叫她把蝴蝶放掉,她就是不放。我想告訴大家:小動物是不可以亂抓的。

回目錄

一個貓和蝴蝶的故事作文1750字

鮮花們向貓展示着美麗,貓卻對着蝴蝶說:“我愛你”。

  蝴蝶用他紫色的微笑說:“我愛的是強者,你知道山林中的虎嗎?他是真正的強者”。

  貓走了,他去了山裡,他要證明自己是強者。貓找到了虎,他義無返顧的和虎纏鬥。

  虎一抓就結束了戰鬥。貓在死前用盡餘力咬去了虎的鼻子。虎輸了,貓也死了。

  貓見到了上帝,上帝告訴貓:“你有9條命,現在剩下8條了。”

  貓回來見蝴蝶。

  蝴蝶問貓:“你真的愛我?”貓點頭。

  蝴蝶說:“我從沒有見過喜馬拉雅山的冰花,你給我嗎?”

  貓走了,他去了喜馬拉雅山。但他的皮毛太薄,還沒有採到冰花就冷死在途中。

  上帝告訴貓:“你剩下7條命了。”貓知道自己的皮毛太薄不能採到冰花,於是他求上帝幫他。上帝說:“你要用一條命換一朵冰花。”貓爽快地答應了。他得到了冰花,也失去了一條命。

  貓帶回了冰花,蝴蝶很高興。蝴蝶說:“我喜歡海底的紫色珊瑚,你能給我嗎?”

  貓去了海里,但他不會游泳,很快便溺死了。貓又見到了上帝,他求上帝給他紫色的珊瑚。他願意用一條命換。他得到了紫色珊瑚。

  貓只剩下4條命了。他帶着紫色珊瑚回來見蝴蝶。蝴蝶很開心,但她說:“你真是一隻很優秀的貓,如果你能讓天空劃過一顆彗星,我就會愛上你。”

  貓很無奈,他怎麼也想不出如何讓天空劃過一顆彗星。這時他想到了上帝,但他知道只有死了才能見到上帝。於是貓毫不猶豫地一抓刺破了自己的心臟。

  貓見到了上帝,他說:“萬能的上帝,您能給我一顆彗星嗎?我願給您我的一切。”上帝說:“你只剩下3條命了,如果你全部給我,我就讓天空劃一顆彗星。”貓說:“我願意,但我希望您能讓我回一次人間。”  

上帝答應了。

  貓回去了,他帶着蝴蝶來到一個大平原。

  夜裡,一顆明亮的彗星出現在天空,絢麗無比。蝴蝶看到了美麗的彗星,她覺得貓很偉大,她愛上了貓。

  貓現在連一條命也沒有,他知道他的生命會隨着彗星消失。但他愛蝴蝶,而且現在蝴蝶也愛他。但貓已經失去了和蝴蝶相愛的能力了。

  貓對蝴蝶說:“其實我不愛你。”蝴蝶哭了,她恨貓戲弄她的感情。貓走了,他要趁彗星還沒消失趕快離開。

  彗星終於消失在天邊,貓也消失在視線之中。

  貓見到上帝了,上帝說:“你已經一條命也沒了,為了愛情,值得嗎?”貓猶豫了好一會兒。他覺得即使在做一次選擇,他仍然回這麼做,  

只是他很不甘心,但已無能為力。

  上帝告訴貓他可以去天堂,當一隻安琪兒。但貓卻選擇去煉獄,他說:“我去煉獄一千年,能再給我一條命嗎?”上帝說:“沒有這個先例,所以不行。”

  貓懇求道:“只給我半條命。”上帝答應了。

  貓在煉獄中戰鬥着,黑暗、孤寂、恐懼與無休止的爭鬥每天都像一把把尖刀刺向貓的心臟。貓成了煉獄中的阿修羅。連上帝都覺得貓已經成為了冷酷戰神。

  一千年的戰鬥,一千年的苦,一千年的冷血,一千年的柔情,一千年的等待,一千年的鑄煉。

  一千年了,貓從煉獄中出來,阿修羅又變成了安琪兒。

  貓拖着半條命回到人間。他找到了蝴蝶,貓說:“我很愛你。”蝴蝶卻不相信貓,她還恨着貓。蝴蝶說:“除非你死在我面前,不然我不會相信。”

  貓笑了,笑得很悲傷。因為他只有半條命。貓掏出了心臟,他讓自己的淚滴在心臟上。

  蝴蝶知道貓沒騙她。

  蝴蝶說:“貓有9條命,你還會在回來的,儘管那時你只有8條命,但我們卻能好好地相愛。”

  貓說:“我回不來了,我連半條命都失去了。”

  阿修羅失去了鬥志,安琪兒沒有了愛之箭。阿修羅終於被煉獄的洪水吞沒,安琪兒也迷失在雲霧之中。

  貓在天堂對着蝴蝶說:“上帝給了我9條半的命,但我的愛卻需要10 條命,我沒有另外半條。如果煉獄中的一萬年,能給我另外半條命,我會在做阿修羅。”

  蝴蝶流着紫色的眼淚說:雖然那時我們的愛剩下半條命,卻是一萬年!
回目錄

蝴蝶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經歷過許多事情,它們像海底的珍珠一樣閃閃發光。今天,我就拿出一顆最絢麗的珍珠與你分享吧。

  記得我在幼兒園時的一節手工課上用彩紙疊了一隻蝴蝶。這隻蝴蝶有着金粉色的桃心狀翅膀,淺紫色的觸角和身子。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托在手掌心裡,“蝴蝶”好像要飛起來似的,漂亮極了。這時,一個調皮的男生一把將它奪了過去,向天空中一拋,開心地喊着:“飛嘍!飛嘍!”我那小小的“蝴蝶”在空中優美地轉了一圈又一圈,忽然撞上了玩具櫃,它哪經受得起這樣的“嚴刑拷打”,一下子碎了,變成了無數閃光的碎紙片,慢慢從空中飄了下來。看到自己一節課的心血成了碎片,我傷心地放聲大哭起來。周圍的同學把事情的原委說了一遍,老師聽后教訓了那個男生,並安慰了我。好朋友真真悄悄對我說:“下午我們會給你一個驚喜的。”

  到了下午,我仍然為“蝴蝶事件”悶悶不樂。這時,真真走過來,要我閉上眼睛。“一二三!”我睜開了眼睛,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每個同學都高高舉起手臂,托起一隻只形態各異的、可愛的“蝴蝶”。“楊璐寧,別難過了,來,這隻‘蝴蝶’送給你!”“是呀,把眼淚擦乾吧,這隻也給你!”上午那個搶我“蝴蝶”的男生低着頭走過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手工課上是我不小心。我把這個‘蝴蝶’還給你。”我低頭一瞧,眼睛亮了起來,那隻“蝴蝶”像變魔術般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撕碎的部分全用金粉和膠水粘好了,看上去比原來還要漂亮。我鞠了一躬,對大家說:“謝謝你們,你們真是太好了!”

  同學們走後,我仔細地端詳起這些各具特色的“蝴蝶”來。有心靈手巧的女生疊的;有笨笨的男生折的;有長着黑白相間的翅膀的;有圓圓的腦袋的,有穿着七色綵衣的,還有一個同學直接將蝴蝶標本送給我……捧着全班同學為我摺疊的34隻“蝴蝶”,我的心中無比的快樂,同時還為自己的哭鬧而羞愧。

  這件事讓我長大了。它不僅告訴我要知錯就改,還使我明白了: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與此同時,我還收穫了同學之間最珍貴的友誼。

  山西太原小店區育才小學六年級:楊璐寧

回目錄

蜜蜂和蝴蝶的故事作文300字

  披紅戴綠的春姑娘來了

  在和照的陽光下,蜜蜂和夥伴們“嗡嗡”地唱着歌,飛到花園,停在花蕊上,忙碌地采起蜜來。遠處,飛來一群蝴蝶,它們穿着名種美麗的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蝴蝶姐姐,快來采蜜呀!”小蜜蜂們喊了起來。

  小傻瓜,這麼好的陽光,還不抓緊時間玩個痛快,整天采蜜,有什麼意思!”說完,蝴蝶姐妹們又跳起舞來。

  桃樹爺爺開口了:“蝴蝶姑娘,小蜜蜂們說的對,你們還是快去勞動吧,以免冬天又挨餓。”可是,蝴蝶姐妹們理也不理,還玩起了捉迷藏來。它們一會兒躲在樹葉下面,一會兒藏在樹根旁邊,玩得非常可樂。

  溫暖的春天過去了,灸熱的夏天過去了,金黃的秋天來臨了。桃樹脫去了綠衣裳,換上了灰外套,冬天悄悄地來了。小蜜蜂在溫暖的蜂房,美滋滋地吃着自己辛勤勞動換來的蜂蜜。可是,又嬌美又懶惰的蝴蝶,卻藏在枯黃的樹葉下,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五年級:鄒威龍

回目錄

蝴蝶的故事(上)作文600字

在一片美麗的花谷中居住着幾個蝴蝶族,這裡終年溫暖,因此,花谷中的花終年鮮艷美麗,蝴蝶們和花們都很幸福地生活着。而今天的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一個蝴蝶族中一隻小蝴蝶。 

  花谷中最大的蝴蝶家族是點點一族,因為這個蝴蝶家族中的每個成員的翅膀上都有美麗的斑點,所以稱之為“點點”一族,而且這個家族的每一隻蝴蝶都是花谷中的俊“男”美“女”,所以這個家族又被稱為“皇族蝶”,而主人公若軒就是出生在這個高貴、美麗的蝴蝶族中。若軒是這個族中最小的蝴蝶,可也是最可愛的蝴蝶,因此,倍受寵愛,也倍受谷中各族的喜愛。若軒慢慢地長大,長成了谷中最美的蝴蝶,可是再美的蝴蝶不會傳授花粉,那麼也是不會受人喜歡的,所以族中的長老們把她送到了谷中最好的學校去學習了。 

  若軒到了學校后,想和她結交的蝴蝶有不少,可是,若軒從小就在族裡長大,並不擅長與其他蝴蝶交流,也是因為在“皇族蝶”中長大,對有些蝴蝶很不屑,因此她的朋友並不多。 

  一轉眼,一個學期過去了,若軒憑着她的聰慧和努力取得了好成績,學校的老師、族裡的長老很滿意,可是若軒並不是很開心——因為她的寡言少語,交到的朋友很少,也沒有了在家族中倍受寵愛的感覺,可是若軒也不願意主動和別的蝴蝶交談,就這樣,若軒的心病就生了根。 

  假期很快就過去了,新學期又開始了,因為族裡長老們的殷切希望,若軒不得不忍着寂寞去學校,可若軒不知道——因為她的沉默,學校里發生一件事——有一隻蝴蝶“落落”嫉妒若軒的美麗,又因為若軒不善於與別人交往,她就在若軒背後說壞話,讓同學們都冷落若軒。若軒漸漸發現了,更加沉默,不知不覺,她的心病更重了。 

(接下來,若軒會怎麼做呢,等待下集吧,^-^)
回目錄

我與蝴蝶的故事作文300字

  一到夏天,各種小蟲都活躍起來。特別是蝴蝶,在花草樹木之間翩翩起舞,非常美麗。每天中午,游泳回來的我總會把衣服放在小區的報刊亭邊,在草地上捉蝴蝶。

  那是一種在城市裡很常見的小蝴蝶。我看準一隻蝴蝶,目光隨着它而上下起伏。在飛了一會兒之後,它停在了一棵青翠油亮的小草上,在看準了它停的位置之後,我輕手輕腳地走向蝴蝶的後面,在離它15~20厘米的地方停下來,接着慢慢地蹲下來,又輕輕地把右腳往前伸了1公分,最後我把手張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下子向蝴蝶抓去。而一抓往往都是一把草。運氣好的話能抓到,運氣不好就抓不到了。這次我運氣好,我把手裡的草抽出一部分后,把大拇指和食指微微張開一點點,蝴蝶就會從手裡鑽出來,只要用左手抓住它,再把右手裡的草抖掉,蝴蝶就在我手中了。

  我很喜歡蝴蝶,所以總是去捉。你呢?你喜歡這種在夏日裡自由自在地飛的美麗小生靈嗎?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蜜蜂和蝴蝶的故事作文200字

  從前有一隻蜜蜂,他長着大大的眼睛,薄而透明的翅膀,擅長采蜜。春天到了,花園裡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蜜蜂開始忙碌起來,他整天飛來飛去採花蜜。

  一天,他在採花蜜時看見一隻蝴蝶在悠閑地玩耍。蝴蝶看到蜜蜂在忙着採花蜜,在一旁嘲笑他說:“蜜蜂你真傻,春天那麼暖和,風景那麼美,你不盡情地玩一玩,還忙着采蜜幹什麼?”蜜蜂說:“我采蜜不光為了給自己和孩子們儲存過冬的食物,還為了能讓人們喝上香甜的蜂蜜。”說完,他又忙着采蜜去了。

  轉眼間,冬天到了,蝴蝶因為貪玩,沒有儲存過冬的食物。瞧,在家裡挨餓。蜜蜂呢?因為辛勤勞動,儲存了很多食物。瞧,他正和孩子們在蜂窩裡吃着甜甜的蜂蜜呢。
 

回目錄

蝴蝶的故事(下)作文900字

若軒的心病越來越重,可是,讓若軒走出心中的陰影的就是若軒那不服輸的性格——起初,若軒對落落的做法感到很氣憤,她甚至有些自暴自棄,但是漸漸地,她明白了,只有她自己的改變才能改變同學們對她的看法。於是,她變得開朗了許多,也積极參加班級的活動,也願意和同學們一起交流採花、授粉的知識,同學們也漸漸地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可是,落落卻不甘心就這樣,她想讓同學們都不理睬若軒,讓若軒孤零零的一個人。於是,落落就故意讓若軒難看——她在學校里到處散播謠言,說若軒小時候的糗事,讓若軒好不容易重新積累的人氣又下降了不少。 

  轉眼間,學校里一年一度的“傳花粉”的比賽就要開始了,這是只有在班級里頂尖的學生才可以參加的,在推選的時候,沒有幾個同學投票給若軒,如果不是老師的極力推薦,若軒就沒有參加的名額了。雖然若軒有了參加比賽的名額,但是她心裡卻很失落,可是她不服輸的性格卻讓她有了巨大的改變——有一天,若軒無意間聽見別的同學在悄悄地說落落的壞話過程,這時她明白:原來自己的品德並不壞,只是有一點小的壞習慣,只要改正就好了,我一定要在大賽上贏得冠軍,把自己真實的想法告訴大家…… 

  若軒就更努力地為大賽做準備,每天勤奮地練習、反覆的背誦。終於,那個盛大的比賽就到了,這次的比賽鄉往年一樣,花谷的每個成員都要前來觀看,邀請的評委中有好幾位都是“皇族蝶”中的長老。若軒站在比賽台上,看到為她加油的人並不多,於是,她更加堅定決心:我一定要贏得比賽。 

  若軒在比賽中發揮的很好,經過“過五關斬六將”艱難拼搏,若軒贏得了第一。在頒獎儀式上,主持人讓她講述得獎感言,若軒緩緩說到:“這次能贏得比賽,我要感謝一個人,那就是——落落”頓時,全場一片驚愕,落落一下子羞紅了臉。這是,若軒繼續說道:“落落雖然做了一些錯事,但是就是她的行為促使我改掉了以前的壞習慣……”若軒講完,全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而落落,則羞得飛走了。 

  從此,若軒學習得更加輕鬆愉快,也與同學們和睦相處,也原諒了落落,並成為了好朋友。 

  這個故事寫得不好,但是我想說: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像落落一樣的人,但我們不能自暴自棄,也不能懷恨在心,而應該學會改掉自己的壞毛病,與人和睦相處。
回目錄

蝴蝶的故事作文500字

很久以前,蝴蝶非常難看,身體又粗又胖,兩隻灰乎乎的大翅膀在空中擺動着,動物王國的居民們都看不起她。 

  蝴蝶看見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說:“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嗎?”蜻蜓不耐煩地說:“看你多醜,我多苗條,你配和我一起玩嗎?”蝴蝶聽了很傷心,慢慢地飛走了。 

  飛着飛着,蝴蝶又看見了渾身雪白的飛蛾在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她彬彬有禮地說:“飛蛾姐姐,我們到湖邊去玩好嗎?”飛蛾對蝴蝶翻了個白眼,生氣地說:“你哪有資格跟我玩,看你那灰乎乎的大翅膀多難看,別把我的身體弄髒了。”蝴蝶聽了,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她飛呀飛呀,看見了一大片花,一朵朵爭奇鬥豔,婀娜多姿,真是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她聞了聞,多麼令人陶醉的花香,她決心精心照看這些花,讓花長得更美更香。 

  每天早晨,蝴蝶為這一大片花澆水,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飯後,又幫助花兒們傳播花粉,她發現有的花兒長了蟲子,就給花治蟲。就這樣,蝴蝶辛勤地勞動了一年。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給花澆水,忽然從牡丹花的花苞里跑出一位美麗的姑娘,啊!這不是花仙子嗎?花仙子對花兒們說:“我今天來是被蝴蝶所感動的,她辛勤地為我們服務了一年,我想把大家的顏色都印一點在蝴蝶的身上,作為她勞動的標誌,好嗎?”花兒們都點頭同意,於是,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現出了各種花紋和美麗的顏色。 

  蝴蝶不僅有美麗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靈。
回目錄

蜜蜂和蝴蝶的故事作文500字

  在花叢中住着一群美麗的花蝴蝶和一群勤勞的小蜜蜂。它們都是好朋友,可是性格卻完全不一樣。

  有一天,小蜜蜂正在采蜜。它們非常地賣力,只見豆粒般大小的汗水從它們頭上流了下來。這時,美麗的花蝴蝶飛到了小蜜蜂身旁。花蝴蝶說:“小蜜蜂呀,這麼好的天,為什麼要采蜜呢?快和我們一起玩捉迷藏吧!”“是呀!是呀……”其他蝴蝶們也爭着搶着說。“不!我們還採蜜呢,不然到了冬天就沒有食物了。”一隻小蜜蜂說。“是呀!是呀!要不,你們也和我們一起采蜜吧。”又一隻小蜜蜂說。花蝴蝶們不屑地丟下小蜜蜂,玩捉迷藏去了。就這樣,春天過去了。夏天也過去了。到了秋天花蝴蝶們仍然在一起玩耍、比美。小蜜蜂幾次來勸花蝴蝶,叫蝴蝶和它們一起采蜜。可花蝴蝶們就是不聽。

  終於到了冬天,那大大的雪花飄到了地上、大樹上、花朵上……小蜜蜂們坐在蜂窩裡,吃着甜甜的蜂蜜,可舒服了。可花蝴蝶們卻只能找地方躲起來,大風忽忽地地刮著。外面都成了白色的海洋。花蝴蝶們都快被凍死了!

  臨死之前,花蝴蝶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能貪圖眼前的享受,應該居安思危。為將來做好充分的準備。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三年級:薛雨坤

查找更多蝴蝶的故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