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兔年頂呱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年頂呱呱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兔年頂呱呱 標籤:頂呱呱作文 兔年作文

  虎歲揚威興駿業,兔毫着彩繪宏圖。今年是兔年,而兔子卻在十二生肖中排名老四,而此時我又想到一幅對聯:深山虎嘯雄風在,綠野兔奔美景來。新的一年又來了。而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兔年到,想一想兔年小知識,不知道,讓我來給你們講講吧!

  在古代兔子的別稱很有趣如:“缺鼻”。“三瓣”而這些特別的別稱的由來是,兔子的嘴巴是三瓣嘴,中間有一條縫,所以鼻子看起來沒有一樣。而到了現代“月精”。“月德”。“明視”。“玉兔”……-而這些別稱也是因嫦娥奔月這個故事開了個響頭!相信這些有趣的別稱已經讓你大開眼界了吧!

  接下來,我來給你講講狡兔三窟這個成語,狡滑的兔子一般要做三個窩,比喻做事很隱蔽,方法多。而白兔赤鳥這個成語你們想知道什麼意思嗎?讓我告訴你:白兔指月亮,赤鳥是指太陽,一般表示時間。

  有關兔子的小知識還不止這些,還有歇後語等。

  狐狸哭兔子——假慈悲。狐狸喜歡吃兔子,這為一隻兔子哭,肯定是假的。兔子打架——小打小鬧。小兔子們打架,你說小兔打小兔是不是小打小鬧。

  小兔還有一種習慣,這習慣不衛生,就是喜歡到門口大小便,在常人看來太不衛生了,可是你仔細觀察這大小便也有學問哦!就是分清界線,別的動物聞到這氣味便繞到而走,因為這是小兔的地盤。兔媽媽生下小兔會將前胸,前腿的毛拔下給小兔墊上讓它溫暖點,啊!動物也有母愛的。俗話說生小兔時不能一直去看小兔,會把小兔子看死的,因為小兔子膽子小。

  大家的知識也豐富了不少吧!在此祝;新春快樂!學習進步!祝全國的小朋友兔年頂呱呱!

您正在瀏覽: 兔年頂呱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年頂呱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