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700字

  人生是平等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他自己所掌控的。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就對你哭。

  我願意用微笑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因為只有這樣,我的生活才會五顏六色。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是源於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在我們班裡,有這樣一位同學:他樂於助人,臉上總是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他是我們的班長,在學習方面,總是名列前茅。當同學遇到有不會的題目時,他總是耐心地講解,直到別人會了為止……

  就是這麼一個樂於助人、笑口常開的班長,在一次體檢時查出患有重病——心臟上居然長出了一個大瘤子。知道真相后的他,並沒有對人生沮喪,反而更加堅強起來。

  他的媽媽原本是一位氣質優雅、美麗大方的母親,自從得知兒子的病情后,一下子變得蒼老了許多,笑容也漸漸地從她美麗的臉龐上消失了,整天愁眉不展的樣子讓人看了就會感到傷心。而他不僅每天依然保持着他那慣有的微笑,而且還經常勸媽媽不用傷心,還半開玩笑地說:“媽,沒關係的,躺在病床上可以時時看到你,而且還有那麼多漂亮的護士姐姐哄着,多開心呀!”

  手術后,他常常趁看護人出去的時候,忍着痛下床練習走路,因為他怕這樣躺久了,有一天就不會走了。練習時他經常摔倒,身上青一塊紫一塊是常有的事情。但他依然用微笑與惡魔進行鬥爭,因為他不願就這樣被病魔打倒。從瘦弱的他臉上的微笑中,我們看到了堅強,看到了活着的美好。他帶給我們的永遠是一個甜甜的微笑。

  所以,我願意像他一樣用微笑去面對生活、人生。雖然,我沒有患病,不過我一樣要堅強。在別人失敗的時候,我去鼓勵他再試一次;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去幫他一把;在別人鬱悶的時候,我會逗笑他。就這樣做一個快樂的我,一個用微笑去面對生活的我,用微笑去詮釋我的人生。

  渦陽梁嶺小學六年級:侯祥鵬

回目錄

用微笑面對人生作文700字

  每當我和父親鬧矛盾,我十分生氣時,我都會努力的剋制自己的情緒,安靜走進自己的房間,關上房門,止住堆在眼眶裡即將滑落的淚水,露出淡淡的微笑着,讓心裡的負面情緒付之東流。父親之所以會這樣說、這樣做,一定有他的理由、他的道理。這些理由、道理可能是現在的我還不懂的,但是父親養育了我十二年,整整十二年,是他呼喚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我的生命是他給的,我應該聽話,我應該懂事,我應該對他是懷有感恩的,而不是有抱負的。這麼多年來,是父親的艱苦奮鬥,才能讓我衣食無憂,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這麼多年來,如果不是父親對我的養育,就沒有今天的我,父親着么多年為了養育我,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多少的精力,而我卻在不斷的挑戰他的權威,讓他徒增煩惱,我為何不能為他分擔苦處,與父親將心比心,而不是一味的向他索求。

  近年來,父親的頭髮增添許多白絲,臉上的皺紋也多了許多,這一切都是父親為了我操勞出來的,我想,假若我能更加聽話些,父親也就不至於會如此蒼老。

  這麼多年來,我和父親相依為命,我在一點一點長大,而父親卻日益蒼老,變的常常記不起一些事情。

  所以,我這個做女兒的,必須努力的放下心中的煩惱和不愉快。我一字一句的,用堅定的話語告訴自己:我要堅強。有時候,想開一些,避免事情發展的過於極端,讓家庭和和睦睦的,未免不是是好事情。

  再過三年,我就要上高中,到那時,我若是想見父親了,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所以,現在的我即使再苦,也會告訴自己:父親是我生命的締造者,我必須得為了我的父親,為了這個家,在人生這條路堅強且勇敢的走下去、活下去。

  我會告訴自己:我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活,而人生這條路也不只是為自己而走。所以,即使人生這條路多麼的蒼茫無極,我也會堅強的走下去。

  初一:姜月

回目錄

用微笑面對人生作文800字

人生是什麼?“困難”說人生是布滿荊棘和坎坷的道路,“沮喪”說人生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失敗”說人生是被擊倒后的眩暈,“自私”說人生是不擇手段達到目的。而我要說人生是從生命中開出的一朵燦爛的鮮花。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難免要磕磕絆絆,失敗之後我們需要什麼?不是無窮無盡的煩惱,不是灰心喪氣的絕望,而是微笑,從心底發出的對自己的微笑,鼓勵自己,鞭策自己,不斷看到希望,不斷向前奮進。



  我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最懼的是上體育課。在中考當中我的體育成績只有70分在高三臨近體育會考之時,我理所當然地成了困難戶。老師對我的信心不大,家裡也很着急。我心裡暗暗蹩足了勁,心想:別人能辦到的我也能辦到。於是我起早貪黑的練,每天1500米必定跑下來,回到家還要練,鉛球、俯卧撐、原地跳……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像散了架似的。可是體育成績卻總是與我作對,一次,兩次,三次……每次老師測驗我都是將及格。我真有些灰心和失望,不過我一直忠告自己:只要堅持,一定會奏效,不要理會這些失敗。果然在會考時我的體育成績得了“良”,尤其是長跑得了80多分,這是我沒想到的。如果我當初不努力拚搏,怎麼會取得這樣的成績?

  此時此刻我坐在高考考場中,心裡也一個勁地打鼓。要是考砸了怎麼辦?要是榜上無名又怎麼辦?但是我不覺想起一個人的履歷表,他35歲競選參議員失敗,37歲競選再次失敗,39歲競選國會議員失敗,43歲當選國會議員,45歲國會議員連任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54歲時卻當選美國總統,他就是亞伯拉罕.林肯。林肯從來沒有被失敗所打倒,他總是看到希望,跌倒了再爬起來,一往無前地向目標挺進,最後終於獲得成功。那麼我又有什麼可緊張的呢?高考失利也不意味着一切都宣告結束,條條大路通羅馬,失敗不會總屬於我。

  巴爾扎克說過:“苦難對於天才是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做生活的強者,將挫折作為對自己的激勵,每天都保持樂觀;總之,笑對人生,這樣就終能獲得成功。
回目錄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700字

漫漫人生路,花開花落都是人生路上動人的風景。我們既要張開雙臂迎接萬紫千紅,又要高昂的抬起頭笑對人生的坎坷與不平。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句話每個人都知道。然而,失去了什麼才知道珍惜呢?我們可能都有這樣的人生體驗,年輕、幸福、時間、友誼……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珍惜的。如果失去了怎麼辦?朋友,請你微笑吧!我認為只要我們擁有了微笑,一切的失去都能尋找回來。請以微笑面對一切的一切。 

  人生如棋,難免會有一着之失;人生如路,難免會有一點兒坎坷;人生如山,難免會有一點兒險峻。是啊,漫漫人生路誰沒有一點兒磕磕碰碰呢?面對生活的磕磕碰碰千萬不要氣餒,你應該讓微笑去化解這一個又一個的磕磕碰碰。微笑可以使你年輕,微笑可以使你成功,微笑可以讓你振奮精神,微笑可以讓你東山再起……有詩人說:“你選擇了成功,也就選擇了失敗。”的確,人生漫漫路,失敗是誰也無法繞過的絆腳石,一路坦蕩,一帆風順那只是庸人痴夢。面對失敗,請給自己一個微笑吧!這樣才可以在失望中尋找到希望。 

  面對失敗應該微笑,面對困難我們更應該去微笑迎接。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句話“困難是個小天使,它可以使你反覆思考開闊思路,它可以引你到知識的寶島上採擷智慧之珠,它可以使你在人生的舞台上永唱激昂的旋律。因此,遇到困難,你不妨也說一句:困難,你是一個小天使。”聽着這充滿信心的話語,我心靈一陣觸動,我相信困難面前必許以我堅忍不拔的意志及我充滿自信的微笑來面對。 

  人生有失敗,人生也有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人生更有無限美好的希望。記住,朋友,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世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形成了路。”困難是難免的,讓我們用微笑揮散烏雲,去迎接那燦爛的晨曦! 

  只要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回目錄

用微笑面對人生作文400字

  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

  ——題記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

  無論自己做的多好

  都不會有人來欣賞

  在這苦苦的掙扎中

  有人把目光投向你

  感到一種生命暖意

  或許僅有短暫一瞥

  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

  經再多努力也無助

  因一個人能力有限

  要受各種條件限制

  自己努力過爭取過

  其結果已不重要了

  日出東海落西山

  愁是一天,喜也是一天

  不管雨下得多大

  連續下幾天

  總有晴天的時候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

  都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堅信總有雨過天晴的時候

  人生短短几十年

  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該愛的時候就去愛

  無謂壓抑自己

  不管別人怎麼說

  要知道

  你是為自己而活的

  而不是為別人而活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高二:徐靜茹

回目錄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700字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路途坦蕩,為何有些人荊棘坎坷?對於一個人來說,快樂地活着就是成功的人生,只要微笑面對人生,就會快樂!

  微笑面對人生首先要微笑面對挫折。生活中處處是坎坷、挫折,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沒有挫折的人生是殘缺的。正如我那一年參加區級運動會,作為一名參賽運動員,我感到非常自豪,第一次參加區級比賽,那時我又顯得格外緊張。時間把我帶到了起跑線上,同其他“對手”並肩作戰。比賽開始了,我面帶微笑在跑道上飛奔,三圈、四圈、五圈……我大口地喘着粗氣,依然向前努力着,劇烈的運動瞬間使我的肺部很難招架,然而我卻抑制不住這種難受的感覺,它像一個頑皮蛋一樣在我的身體里肆無忌憚的搗亂。疲憊、疼痛、難受佔據着我的身體,幾次想放棄,幾次想停下來休息一下,可是我最終微笑着對自己說:“要堅持住,堅持就是勝利!”那次比賽,雖然沒有取得輝煌的成績,但是我儘力了,我深深地懂得要微笑面對人生。

  微笑面對人生,不僅僅是微笑面對挫折,我們更需要微笑面對失敗。

  任何一個成功者都會被人們羨慕、敬仰,但是,你是否想過他們成功的背後有多少次失敗的經歷?愛迪生為了研究電燈,失敗過多少次?居里夫人為了發現“鐳”,遭受過多少次挫折?貝多芬為了音樂,付出了多少艱辛?袁隆平為了“雜交水稻”,經受了多少難以想象的打擊?然而,他們挺過來了,並且獲得了成功,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可是這句話只有在微笑面對失敗、樂觀好強的人身上才能發揮作用,對於那些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人來說,那簡直是天方夜譚。從成功者身上,我懂得了微笑面對失敗。

  想來也是,人生如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得苦一陣子。我們只要微笑面對人生,懷着一顆樂觀處世的心態,就會化苦為甜,快樂人生、充實人生,使人生更加幸福美滿。

 

  朝陽四中初一:曲佳境

回目錄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500字

  在面對種種挫折和不幸時,在心情失落時,在迷茫中……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笑着面對失落,笑着面對痛苦,笑着面對生活中的種種。

  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讓我更加明白微笑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那時,略懷稚氣的我還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那次,我在熙熙攘攘的街頭看見一個雙目失明的中年人。衣衫不整的他臉上略帶一絲微笑,頭上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鏡,手裡還拿着一支二胡,正在聚精會神地給過路的行人演奏。他的那種熟練的技巧讓我為之讚歎。終於,一曲演奏完了,他憑藉他那高超的水平和那堅韌不拔的毅力,贏得了群眾們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在與他的交談中,我得知他因為能夠奏出這麼美妙的音符,能夠這麼受人們的歡迎而驕傲,自豪。

  古往今來,有多少事例告訴我們明白應該微笑面對人生?老太太那“鐵杵磨成針”的毅力,不足以讓我們明白應該以一顆平常心面對困難嗎?路上的清潔工人不也是以他的那種樂觀的精神面對人生的嗎?

  所以,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那位盲人先生,清潔工人的那種積極樂觀的精神,學習那位老太太的那種堅韌不拔的毅力!

  人生難免會有一些挫折與無奈,但是,給自己一個微笑,微笑面對人生。加油吧!微笑屬於你和我!

查找更多微笑面對人生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