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比童年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媽媽比童年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憧憬和幻想……我的童年是幸福快樂的,媽媽的童年是什麼樣?好奇心極強的我決定探個究竟。


一提起童年,媽媽的興趣一下子調動起來了,便滔滔不絕地講起來:“我小時候可不能和你比呀!那時候沒見過羽絨服,都是自家做的大棉襖,而且,一個棉襖要穿好幾年,穿壞了改成小的,弟弟妹妹接着穿,我是家中較小的,只能穿剩下的,不挨凍就不錯了…….”不知怎的,聽了媽媽的話,我的眼睛濕潤了。想想我自己,新衣服買了一件又一件,而且還要選擇新款式、新時尚的,還沒舊,更別說壞,說不穿就不穿了,想到這還真有點慚愧。

媽媽接著說:“我們小的時候特別盼望過年,因為只有過年才能穿新衣服,只有過年才能吃上香噴噴的豬肉、水靈靈的大餃子。不像你們現在,什麼時候想吃肉就能吃肉,什麼時候想吃餃子就能吃餃子,天天都像過年;我小時候只見過蘋果、梨這樣普遍的水果,像橘子、香蕉、火龍果、榴蓮這些南方的水果聽也沒聽過,更別說吃了。你看現在,無論想吃什麼水果,無論什麼時候想吃,隨時都能吃到,幸福哦!”媽媽停頓一下,接著說:“我小時候上學,都是一個人走,沒有人接送,而且步行五六里路,背的書包是做衣服的下腳料或用穿壞的衣服布片拼接成的,用短的鉛筆捨不得扔掉,剝開筆芯,將筆芯插在高粱秸稈里接着用。看看你們現在鉛筆、自動鉛筆、鋼筆、中性筆,每個孩子的文具盒都裝得滿滿的,羨慕哦!”

“那時候有汽車、電視、洗衣機、冰箱嗎?”我歪着腦袋問。媽媽說:“汽車,很少見,如果有汽車開進村裡,就像看見怪物一樣,立刻圍滿人,看一看,摸一摸,比過節還熱鬧,誰家要是買了電視(那時只有黑白電視),全村的人都擠在一起看。更不用說洗衣機、冰箱了。現在多好啊!出門就有公交車,出遠門還有火車、輪船、飛機等,想上哪就能上哪;汽車也走進了千家萬戶,比以前的自行車還普遍;不出門就能買東西,不出門就能和親戚朋友聊天,太神奇了。”

聽着媽媽的介紹,想想我們的現在:寬闊的柏油馬路,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美麗的街心公園,豐富多彩的電視節目,無所不能的電腦網絡……僅僅三十多年,這變化真大呀!這一切要歸功於黨的政策好,是改革的春風,吹綠了長城內外,吹綠了大江南北,吹綠了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