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媽媽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比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媽媽比童年 

  時光飛逝,轉眼25個春秋過去了,我與媽媽的童年已相隔25年,改革開放也已經30周年了。我回想童年,充滿了幸福;媽媽回想童年,充滿了辛酸。我的童年悠閑而五彩繽紛,而媽媽的童年卻忙碌而平淡無奇。 

  小時候,我要買什麼,爸爸媽媽幾乎都同意,什麼玩具、零食,一旦我看中了,即使他們不同意,我也會使出看家本領——大哭大鬧讓他們乖乖就範,聽我的話,最後我要的東西還是會買下來的。我現在住在小高樓里,房子又好看又結實。小時候,我的玩具能堆滿好幾箱子,有遊戲機、芭比娃娃、電子寵物,現在雖然不玩玩具了,但有時也會上網沖衝浪什麼的,平時除了學習也就沒有什麼事情了。總之,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媽媽小時候,因為有個弟弟,而我外婆又十分重男輕女,所以媽媽過得挺苦的:蘋果只能吃爛的,但弟弟可以吃好的;外婆做個荷包蛋,媽媽頂多咬上一口,其餘全下了弟弟的肚子;而冰棍根本是白日做夢,每次只能看着弟弟一口一口地吃着,自己只能咽口水……並且媽媽她住在一幢很小又很不堅固的房子里,那樓梯也是這兒少一塊,那兒缺一角,誰看了誰都害怕,不敢上去。媽媽小時候根本沒有玩具,她連一件好一點的衣服都沒有就更別說玩具了,即使有一兩個小玩具,那也一定是自己做的毽子什麼的了。她每天除了上學還要干很多事情,比如要洗菜、燒飯菜、照顧弟弟、做家務、照看小店等。據我舅舅(媽媽的弟弟)說,媽媽7歲就會燒飯燒菜,到外婆去世,媽媽就當家了,家裡的一切幾乎都是媽媽在做。過年是媽媽夢寐以求的日子,在那一天,她就能吃雞了!想想我們現在,想吃雞就吃雞,想吃肉就吃肉,可媽媽那時,雞,一年才吃一次! 

  誰能想象得出這些天壤之別是在半個世紀內所改變的!這全是改革開放帶給我們的好處。要是沒有改革,我們哪有好日子過?要是沒有改革,我們哪有名牌穿?要是沒有改革,我們能像現在一樣快樂地學校嗎?要是沒有改革,我們……改革的好處數不勝數,是我們敬愛的鄧小平爺爺和共產黨帶給了我們這一切,所以,我們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感謝共產黨,感謝祖國!我們還要去報答,去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