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比童年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打籃球”、“爬山”、“跳繩”這一串串有趣的童年回憶,讓我的生活豐富多彩。媽媽整整大了我二十幾歲,媽媽的童年是怎樣的呢?於是我踏上了時空穿梭機,來到了媽媽的童年。

  開學了,我站在村小的門口偷偷望着。一個梳着兩角辮,穿着花布襯衫,一雙嶄新的布鞋的小女孩從對面走來。她斜背着一個用碎布平成的書包,又蹦又跳地進了校門,她就是我的媽媽,旁邊還跟着外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她顯得格外興奮。來到教室,不由讓人大吃一驚。教室的課桌面東一個洞,西一個洞,還凹凸不平,課桌旁邊一把凳子也沒有。再看看黑板,在牆壁上塗了一層黑漆就可以寫上字了。老師要發新書了,我抬頭張望,原來,那時的書印刷技術不怎麼樣,印出來的畫面全是黑白的。可媽媽卻把它當成寶,已經在津津有味地看了。

  媽媽開學的時候哪能比得上我們現在的生活呀!我們每到一開學就背着新書包,穿着新衣服神氣十足乘來到學校。走到教室,寬敞又明亮,課桌和凳子十分平滑,連黑板也不是塗一層黑漆那麼簡單,它是磁性黑板,還能保護視力。新書也是彩印的,條件比媽媽好得多。

  過年了,外婆燉了許多美味佳肴,有平時一點兒也捨不得吃的玉米、香蕉、牛肉……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談笑風生,有趣及了。吃完年夜飯,該發壓歲錢了。媽媽、大舅舅、小舅舅一次排隊,每人都分到了不少錢。最多的5元,最少的3元。大家高興地把自己的錢藏在枕頭下面。

  來看看我們是怎樣過年的吧!媽媽燒了大魚大肉給我們吃,還迎來了不少客人。壓歲錢更多得很,一千,兩千……

  和媽媽比童年使我感慨萬千。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呀!我要珍惜它。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