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錢不等於有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錢不等於有福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幼兒園時,大人總是開玩笑地問我:“沈旭平,你長大要當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說:“當美國大老闆。”當時,我已經知道美元比人民幣貴,所以幼稚地認為美國大老闆一定錢更多。在我的想像中美國大老闆應該開名牌跑車,住豪華別墅,天天吃山珍海味……要什麼有什麼。那種富翁的生活真讓人嚮往啊。 

  我最近讀了葉聖陶爺爺的童話《富翁》,對富翁又有了新的了解,覺得幼兒時的“理想”是那樣可笑,甚至有點可怕。故事中,一個地方的人們起先生活很窮苦,他們小時侯都接受一種教育:你開頭要勤儉,待你成了富翁,你就有福了。這樣,這個地方漸漸地產生了富翁。他們成了富翁后,天天吃喝玩樂,什麼也不幹,要什麼都用錢去買。周遍的窮人都很羨慕,都想成為富翁。有一天,一個石匠在一個山洞裡發現了成山的金子。他只搬回了一小部分就成了第一富翁了,從此再也不用幹活了。後來所有窮人都找到了金子,一夜之間這個地方的人都成富翁了。這樣石匠不去採石了,裁縫不做衣服了,織布工人不再織布了……更可怕的是農夫也不種田了。最後,他們“窮”得只有金子了,一個個餓得沒有了力氣,可悲的是這些人臨死前還執迷不悟,嘴裡還念叨着“有錢就有福了”。最後都被活活餓死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真正的富翁不僅要有錢,還要有正確的思想,更要有一雙勤勞的手。如果,我將來成了富翁,我一定不會像文中的富翁一樣貪圖享受。

您正在瀏覽: 有錢不等於有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錢不等於有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