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錢不一定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錢不一定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社會上有人認為“有錢就有幸福”。甚至有的人把這種觀點奉為至寶,為了金錢,不惜出賣朋友,出賣自己,有的還冒着生命危險去追求金錢。究竟是不是有錢就是幸福呢?錢與幸福難道真的有必然的聯繫嗎? 

  誠然,在當今社會,要生存,要立業,要辦成一番大事,都離不開錢。但是,人應該有更高的精神追求。人生的意義決不在於一味地追求金錢、迷信金錢。那些沉迷於“拜金主義”的旋渦中的人,其結果不僅不會使自己幸福,相反還會為錢而苦惱,這樣又何樂之有呢? 

  在外國流傳着一些名言,比如“金錢不能買到時間和真情”等。的確如此。假如一個憂鬱寡歡的人,她擁有難以計數的家財,可是心裡卻空虛寂寞,身邊沒有一個人安慰,連話也找不到人說,精神支柱也沒有。這樣的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她又有何幸福呢?可見,錢非萬能,並不一定幸福。 

  在資本主義社會,那些有錢的富人都幸福嗎?整天提心掉膽,怕遭偷、怕被搶、怕挨綁架、怕被詐騙,有時還得小心自己的老命,這又有什麼幸福呢?恐怕大街上要飯的也比他樂得逍遙。難怪有道是“貧窮自在,富貴多憂”。 

  還有,在寓言里,你可能會看到這麼個故事:一位富有的國王下令找全國最快樂的那個人,與他換襯衣,這樣他才能得到快樂,結果最快樂的那個人卻是一個渾身黑不溜秋的乞丐,國王要與他換襯衣,可他卻窮得連襯衣也沒有。這再一次證明了,幸福未必屬於那些有錢的人。 

  幸福,不是靠錢創造的,錢只能滿足人一時的願望,並不能得到永恆的滿足。現在國家加大力度反貪污腐敗,這說明在我國當今社會被錢欲熏心的人還大有人在,他們最終東窗事發,被法律懲罰,王寶森、陳希同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嗎?結果他們得到了幸福沒有呢? 

  可見,幸福與有錢不是孿生姐妹,有錢與幸福是沒有必然聯繫的,有錢未必有幸福。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去開拓。(深刻的剖析,大量的事例,結論水到渠成。假設事例應儘可能不用。

您正在瀏覽: 有錢不一定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錢不一定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