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減負不等於沒好成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減負不等於沒好成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減負不等於沒好成績 標籤:不等於作文 好成績作文 減負作文 成績作文

  在考場上,我看到了一幅這樣漫畫。

  上面畫了一個小男孩,帶着眼鏡,再燈光下學習。我想也大概到了晚上十點多了吧,他還沒睡。他手中的鉛筆和眼鏡組成了“100”,說明了他渴望考到好的成績。他的眼神讓我感覺到他想“減負”。

  減負?這不就是令學校的老師、家長頭痛的問題嗎?這不就是教育家爭論不出結果的問題嗎?

  現在,大多數學生都是獨生子女,都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業,再加上有的父母親布置的家庭作業多得像座小山。有的孩子被逼着做家庭作業做到了11點多,還沒睡,第二天上課又沒精神。一些家長認為,讓孩子減負,不讓他做家庭作業,分明就是把他們的孩子往後“拉”。其實,那些家長完全想錯了。如果孩子做家庭作業做到11點多,第二天上課就沒精神,那麼,他那天所上的課還不是一樣沒聽到。這樣,還不是弄巧成拙嗎?還有些家長認為,星期六、星期天是孩子們的“充電器”。一到星期六天,就把孩子拚命往裡邊塞。把孩子兩天的課程安排得的滿滿的。讓孩子根本就沒一點喘氣的機會。怪不得,一些孩子總是渴望有個星期八,好讓他們自己設計一個自己滿意的課程。

  其實,那些家長並沒有錯。只是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心情太急罷了。如果他們認為減負是對的,那麼,有一天,“考考考,老師們的法寶;分分分,學生們的命根”這句順口溜就成了個回憶。家長們放手吧,讓孩子們“展翅飛翔”吧。讓他們自己嘗一嘗跌倒的時候。人只要有兩隻腳,他就會有跌倒的時候。放手吧,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減負不等於沒好成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減負不等於沒好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