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數學小論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論文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小論文 

  大千世界,數學無處不在。真的,只要你留心觀察,善於動腦,你就覺得自己好像置身於數學的海洋。是的,數學無處不在,這個假期,我就深深地感到了這一點。 

  我的肚子莫名其妙地奏起了狂響曲,“好餓啊——”我呻吟道。“來,吃個蘋果吧!”還是媽媽好,“但是……”“但是什麼?吃個蘋果,哪有什麼但是啊?”我笑問道,伸手向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抓去。誰知,媽媽一把抓住蘋果,奪了過去,神秘兮兮的。我一臉茫然,媽媽這是賣哪門子的葯啊?我不耐煩了“媽,別鬧了,還讓不讓人吃啦?”媽媽還是微笑着,洗起蘋果來“吃,誰說不讓你吃啦,我這不是洗了嗎?”“哦!”我還是一臉疑惑。“但是,我還是有一個要求。”終於說出來了,我就知道不對勁了嗎。“什麼要求啊?”我有點生氣了,不就是吃一個蘋果嘛,怎麼有那麼多要求啊。“你不是學過體積了嗎?”“是啊,怎麼了?”這根吃蘋果有關嗎?我心想。“那你能不能把數學知識,帶到生活中去,算算這個蘋果的體積呢?”媽媽又笑了笑,好像小瞧我似的,我的心裡升起了一股力量,恩,我一定要做給你看!一定! 

  於是,我趕忙把這個令人饞涎欲滴的紅蘋果,拿在手裡,琢磨起怎樣算體積來。蘋果既不是長方體,也不是正方體,更不是圓柱體,怎麼算它的體積呢?我擺來擺去,沒有頭緒了,此時的肚子還在咕咕作響,我可不能不遵守承諾,就吃了呀,我可不能讓媽媽瞧不起我呀,加油,一定還有什麼好方法。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忍住飢餓,繼續埋頭考慮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終於豁然開朗,我不能用量杯,先在裡面裝些水,記下水位。隨後把那個蘋果放入水中,此時的水位上升了不少,再記下上升后的水位。最後用上升后的水位,減去先前的水位,不就算出蘋果的體積了嗎?我高興極了,向媽媽彙報了實驗結果,媽媽這回是滿意的笑了。 

  我大口地啃着蘋果,這正是最甜美的食物! 

  數學無處不在,你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論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