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釣魚的啟示

  薄煜龍

  童年的時候,我遇到過許多生動有趣的事,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爸爸和我去釣魚。

  那一次,我和爸爸扛着魚竿,到河邊去釣魚。爸爸給我裝上魚餌,我一甩,把釣鉤甩到了水裡。過了一會,浮子動了一下,我興奮的大叫起來:“我釣到魚了,我是最棒的!”我把釣竿拉起來一看,大吃一驚,原來是個空鉤子。爸爸說:“釣到魚之前,不要高興的太早,等把魚釣上來再高興也不遲啊!”我並沒有在意爸爸的話,不過,這次我是認真的。眼看着一條小魚朝這邊游過來,我又按耐不住心頭的喜悅,一下子又提起了釣竿,可是又沒有成功。小魚咬鉤時,我就沉不住氣了,沒有等小魚完全把鉤子吞進去就把魚竿提了起來。這時爸爸又說:“釣魚要沉住氣,魚兒總是先試探一下,並沒有真正上鉤。”這一次,我按照爸爸說的去做。我仔細看着水面,一條魚游過來了,我沉住氣,等魚兒完全吞下魚餌時,我一提釣竿,魚也跟着跳出了水面。

  那天,我和爸爸釣了許多魚,這次釣魚,我明白了無論幹什麼事情,都要沉着鎮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