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小論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論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跟數學有關的事情,例如你去小店買東西,要算一算一共有多少錢;在學校舉行慶典時,老師要點明學生人數;經營小店的老闆要算一算每個月盈虧多少……這都是我們生活中所遇到的數學問題。可以說數學無處不在。 

  瞧,我又碰上了一道數學難題了。在玩推箱子的遊戲中,當我玩到第七關時,我就不知道如何去推了。問爸爸媽媽時,他們想了一下也不知如何去推,這可難倒了我,我左思右想實在想不出來就打算明天再想。結果這件事就被我遺忘在腦後了。 

  而就在前些天姐姐來到我家玩,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奪下了老姐的手機玩弄起來,偶爾發現了推箱子這個遊戲,便饒有興趣的玩起來,大約過了3分鐘,我又與第七關相遇了。我使出渾身解數,用盡各種力所能及的推法,仍舊無濟於事。姐姐就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說:“怎麼樣,玩不過去吧!”我一聽火冒三丈,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關闖過去。 

  我靜下心來,手中拿着紙和筆,把自己嘗試的每一種推法都畫下來,避免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我一共整理出了十二種推法,終於找到答案。後來學了數學,我才知道這種方法在數學上叫窮盡法,即把解決某個問題的所有可能都一一找列出。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論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